星辰点点虽然厉害,但是怀沙却不害怕,他能够根据对手的杀气来判断尼可手中紫云宝剑的走向和攻势。他上前一小步,置身于繁星之中,却有乘风破浪之势,将整个繁星打乱,而后一个小侧身,躲过真正的利剑,然后一个大幅度的勾拳,直接击在尼克的下巴上,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接着尼可倒飞两三丈,仰天到地不省人事,他手中的宝剑也掉落在怀沙身边。论身体两人差不多,可是怀沙这身体是锻炼得来的,蕴涵的力量自然不是尼克那娇贵身子可比的。
就在众人以为怀沙会血肉纷飞时,甚至连老塔克也做好上前救援的准备时,异变就这样发生了。怀沙虽然没有用全力,但是他可以肯定尼可至少要躺一个月。
众人难以置信,就连老塔克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怀沙,要不是他天天和怀沙在一起,他都可能认为此刻冷静如水的怀沙不是真的怀沙。
怀沙不喜不悲,这一点小事,无法让他产生生胜利的念头,捡起地上的宝剑,走到一个先前跟着尼可的少年旁边道:“你把这把剑和尼可带到莱恩家去吧!”说着将宝剑交给那位不知所措的少年,转身就走了。
老塔克没有做声,而是静静的跟着怀沙向城外走去,他心中虽然有太多的不解,但是他知道这位少爷的习性,要是他不愿和你说话,那么无论怎样他都不会说的。
正当他们要出承庆城西门的时候,一个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让到路的一边。来人一袭白衣长衫,如玉一般的脸庞,一身优雅柔和的气质,手持一把青色的长剑。
“杰克堂哥!”怀沙很是惊讶,这位家族旁支出生的家族新一代第一天才。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因为听闻,家族新一代第一天才应该在天战学院学习。
“达德少爷,尼可少爷真的是被你所伤吗?”杰克没有理会怀沙的好奇,他来着是奉族长之命前来证实的,不过怀沙毕竟还是形式上的少爷。
“是的,难道杰克堂哥是准备抓我回去受审吗?”怀沙如此这般说道,即便这杰克要他回去,他也不会去,于是语气也有你几分冰冷。
“不,我只是确定一下,毕竟我无法做主!”杰克和气地说道。
“既然如此,我是不是可以走了!”怀沙对这位少年天才心中有些佩服,杰克凭借他一己之力,让他所在的旁族正式列为莱恩家的中心,而且这位天才去过天战学院,而他也特别想知道天战学院的一些情况,不过终究还是要靠自己的。
“达德少爷,我可以问一下,你是怎样一击就击败了尼可少爷的,而且你当时还没有武器,我还听说你是一年前才开始修炼斗气的吧!当然少爷也可以不回答,这仅仅只是我的好奇而已!”杰克在听到传闻时,并不怎么相信,可是怀沙既然承认了,那么怀沙也绝对是有过人之处的,于是好奇地问道。
“不错论实力我才二阶,根本无法战胜他,但是他没有经验,加上轻敌和急于求成,所以他败了!还有什么么?没有地话我们得回家了!”或许是杰克身上没有贵族的那种傲气吧,所以怀沙说话的语气也不那么生硬,加上心中对这位天才也有几分佩服,心中不自然便产生相吸的情愫。
“当然可以,看来达德少爷才是家族新一代的第一天才啊,只修练一年竟然就到二阶了,而且是七岁的时候才开始修炼的!”夕阳已经西下,天色也快暗了,怀沙和老塔克不缓不急地向他们的窝走去,杰克也跟在旁边,若是没有族长的授权,杰克此时应该回去禀报。。
“怎么会呢,一开始可能有些快,但是到后面就难说了,再说我七岁才开始修炼,经验什么的都不足。杰克堂哥,你十岁时已经三阶了,现在恐怕早已超过四阶了吧!”怀沙虽然活了三世,但是真正的朋友却几乎没有,现在这位堂哥却又几分朋友的味道。
“现在刚好五阶,因为今年年关就要成年了,这次回来是准备成年的事!”杰克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不过很快他又笑道:“其实我想和你切磋一下,达德少爷,毕竟从听到你的事迹那一刻起,我的心就无法停止要和你比试的念头,我不想违背我的心,所以我坦白的说出了,希望我的行为不会冒犯少爷!”
“你是准备用五阶的力量压我还是怎么比呢?倘若你不嫌弃的话,你可以叫我怀沙,说实在地你觉得在家族里还是一个少爷吗?”怀沙笑道。
“不,少爷就是少爷,至于比试,我们只比剑技,不比斗气!”杰克恭谨地说道。
“也好,随便你!”怀沙爽快的应道,也许这才是杰克来的真正目的吧,不过怀沙也不在意,他与杰克的关系,是他自己私人的事,与莱恩家无关。
……
“终于到家了,爷爷多准备一点饭菜!杰克堂哥也在这吃!”怀沙对老塔克吩咐一声,老塔克应了一声之后就向那个下雨就漏,刮风就倒得破木屋走去。
怀沙选好一根可以作为剑的枝条,而后对杰克道:“杰克堂哥我们开始吧!”
无疑杰克会的剑技很多,但他最拿手的并不是莱恩家的绝学,而是一套风雷剑诀,这套剑诀以速度见长,往往有后发制人的效果。因为不使用斗气,所以剑技的威力就大大的削弱。
杰克手中的青锋剑也是一把宝剑,虽然赶不上紫云宝剑,却也差不了许多,而怀沙因为没有武器,所以他们只能用树枝来做剑。
风雷剑诀第一式风雷动,因为没有斗气就没有雷动的效果,但是速度却比豹子还快,一闪眼就到怀沙的前面,那细长的枝条如闪电般向怀沙攻去。怀沙一时没想到杰克的攻击会是如此的快,快得让他的大脑暂时一下短路,看到杰克的枝条已经到他的喉咙停下了,他不由讪笑道:“没想到杰克堂哥的攻击速度这么快,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那好,我们再来!”一旦陷入比试和修炼中,杰克却显得那么的认真严肃,柔和的气质完全被冷俊所取代。
还是刚才的那一招,不过速度更快,尽管有了充分的准备,怀沙还是没能躲开,但是他并懊恼,也不灰心,因为他知道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相信天下间没有破不了的剑技。
第三次的时候,他已经找到窍门了,但是他没有能力在枝条欺近他身体时可以摆脱枝条,也就是说无论他怎样躲,他都完全被枝条锁定。
杰克不厌其烦的划出简单的一招,他不言语,对怀沙的任何行为都不闻不问,仿佛与他无关,他只是静静的注意他自己出招,收招以及枝条在空中的痕迹,虽然他已经修炼过无数次,但是每一次最简单的划动,他都会得到一点点新的东西。
而怀沙由不适应,到渐渐适应,到后来他已经能偶尔的躲过杰克的枝条,甚至还能反击一下,但是很快杰克又会有新的轨迹,这让怀沙逐渐掌握了剑技。
夜幕已经降临在大地上,明月已经挂上高空,远处的灯火明亮,背后魔兽嚎叫不已,怀沙与杰克已经满身大汗,感觉有些累了,毕竟这既动脑子又动身子,且不用斗气,他们是很难吃得消的。
塔克已经将几块烤熟的兽肉拿了上来,因为这里靠近魔兽岭,那些零阶的魔兽基本上都是美味佳肴,加上西北行省缺水,所以这边的肉比蔬菜还便宜,人们也养成了吃肉的习惯。
“少爷,你,很不错,这就是剑技的作用!”杰克毫不吝啬的夸奖怀沙和他自己的剑技。
“吃吧,虽然没有精致的美味,凑合一顿还是可以的!”塔克明显是对杰克说的。
杰克用嘴撕下一大块肉,弄得满嘴的油,而后随便嚼了一会,就吞了下去,似乎味道非常好,于是边吃边说:“这似乎是野獆肉,好久没这样吃过了,没想到这样吃野獆肉味道别有一番!”
“这是昨天我去集市买的,听说是他们刚从魔兽岭打的,花了我五十纹钱呢!”老塔克也知道这肉好吃,所以他忍痛买下一半的野獆肉。
没有贵族家的烛光,只有明月篝火,加上清风草香,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爽朗。
……
“少爷你要想改变现在这种状况我希望你能够在两年之后的测试中获得好成绩,相信以少爷你的天赋,一定会为家族争光的,而且我相信我们还能在天战学院一起学习,我现在走了,谢谢少爷和塔克的晚餐!”杰克说完朝怀沙鞠了一个躬而后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