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你想说什么?”凌雨瞳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安羽熙,温柔的眼神中透露着绝望的悲伤。
“为什么和以前不一样了?曾经的快乐时光就好像成了过去式。而且你为什么会知道这里呢?这里,是十年前我和千夜一起埋下漂流瓶的地方。我们约好,等十年过后,我们要一起把它们挖出来,并且实现它。这里,是我和千夜的秘密地方,而你,又怎么会知道这里?”安羽熙的眼神里透露出了十分的怀疑。
“这里,确实是我第一次来。而且,我不是什么安千夜。”凌雨瞳的心似乎就要在那一瞬间碎了。因为她知道安羽熙是一直把自己当做安千夜来对待的,一直都是。“我要把它挖出来。”
令安羽熙万万没有想到。凌雨瞳居然说出了本是安千夜应该说出的话。
凌雨瞳不是安千夜,不是安千夜。
凌雨瞳是安千夜,是安千夜。
“我们一起。不管你是不是安千夜。”
凌雨瞳看不到安羽熙的表情,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喜悦。不过,他能答应自己和他一起挖他和安千夜共同埋下的漂流瓶,心里还是感到很开心。至少,这一次,他没有把自己当做安千夜对待。
然而,就在拆开漂流瓶里面的小纸条的那一刻,凌雨瞳看到安羽熙写下的愿望。
——我要安千夜做我的公主。
就在凌雨瞳看到那一行字的时候,眼前出现了许多模糊不清的画面,以及,一些萦在耳边的那些熟悉的话语。
“千夜妹妹,我会照顾你的。”
“我们把愿望写好之后把漂流瓶埋在这里好不好?”
“安千夜!如果校运会我赢了你三个项目,你就要实现我一个愿望。”
“脸干嘛那么红?难不成你暗恋我?”
“你这个超级花痴女!”
“我说,你今天真好看。”
“我喜欢……”
此时,记忆里那些模糊不清的画面和那些无论怎样也忘不了的话在一瞬间都浮现在了眼前。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凌雨瞳在那一刻晕倒了过去。最后,她居然叫了句——“羽熙”。
“你叫我羽熙?你叫我羽熙?你是千夜,你真的是千夜!”安羽熙连忙抱起已经昏睡的凌雨瞳,朝着市区里的医院跑去。
臭丫头,花痴女,安千夜。你这个笨蛋,你这个猪头。你终于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千夜,你一定就是那个安千夜。我好高兴,我好高兴。千夜,千夜。我已经等不及要对你说那几个字了。那几个一年前我还来不及说出口的字!
午后的阳光依旧明媚,少年少女再一次被命运捆绑,相遇,邂逅。
<重逢的真相>
凌雨瞳醒来已是傍晚。不,应该说是安千夜。
“唔嗯。我这是在哪,医院?”
安千夜醒来后,望了望在一旁已睡着的安羽熙。微微笑了笑。她轻步走下病床,走到安羽熙的面前,用嘴唇轻凑到安羽熙的耳边,大叫道:“臭小子!伪校草!恶魔安羽熙!”
“啊——”安羽熙被安千夜的大嗓门给下了一跳摔下了椅子。安千夜则在一边幸灾乐祸得笑。而安羽熙早已顾不住自己是否摔伤,就迅速站得起来,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了安千夜。
“啊…啊…”安千夜还没反应过来,羞涩地不知所措。
“欢迎回来,千夜。”安羽熙温柔地对着安千夜说。而安千夜的嘴角也扬起了45°的微笑。
过了许久。
安千夜不好意思地对安羽熙说:“羽熙,放开我好不好?这是在医院。”
“不好。”安羽熙回答地很坚决,笑道。“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开了。我喜欢你,安千夜。”
“我…我不喜欢你。”安千夜撅起小嘴。
“嘿嘿,还想骗我?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十年前的小纸条上写了什么。”安羽熙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诶?诶?什么啊。我…我写的你怎么知道。”安千夜想起自己曾在小纸条上写下的话不由得害羞起来。
“喂。安千夜,我要你做我的公主。”
“我…我要你做我的王子,安羽熙。”
“千夜,做我女朋友吧。”安羽熙对着此时娇羞的安千夜深情地说道。可还没等千夜答应,一个青年女人的声音打断了这一切。
“不可以!”只见一位青年女子推开门闯了进来。而安羽熙和安千夜也不由自主地放开了彼此。
眼前这个女人,安羽熙和安千夜都认识。她是安千夜的妈妈。
“阿姨…你不是,在十年前的那场车祸离开了吗?”安羽熙十分诧异。
“妈…妈妈,你怎么,你怎么出在这里。你。。对,是你救了我。是你…”此时的安千夜再也止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一滴滴地落了下来。十年的思念,十年…有多么沉重。再次见到妈妈,是何等的兴奋。
“孩子……”只见那位青年女子紧紧地抱着安千夜,眼神里似乎有说不尽的痛楚。
“妈妈…你既然没走,那么,这十年你究竟去了哪里?”安千夜含着泪说道。
“孩子,妈妈…妈妈…”这位青年女子说不出口,她不知道该如何和自己的女儿解释。
正在这时,安羽熙的父母推门走了进来。走到青年女子的面前,拍了拍她的肩,对她说道:“千夜妈妈,把一切都和千夜和羽熙说了吧。不能让他们放下错误啊……”
青年女子含着泪水,说道:“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你的爸爸,根本就没有去世。十年前,我根本就没有出车祸,也没有死。而是…去一个歌厅当了歌女。我承受不住和你爸爸离婚的痛苦。于是我的精神崩溃了,我没有办法和你生活下去,过去我们的生活一直都是你爸来维持,而失去了你爸,就等于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支柱。所以我只好把你委托给羽熙的父母。他们家有钱,而且…你的父亲。就是羽熙的爸爸。”说到这里,青年女子抹了又抹脸上的泪水。
而此时,听着这段真像的安千夜和安羽熙早已不相信了耳朵所听到的一切。
安千夜的妈妈继续说道:“就因为这样,我才放心把你交给羽熙的父母。自己一个人在歌厅工作赚钱,等将来有一天我富裕了就把你接回去。可是,就在你和羽熙见面的那天,我遇见了你。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你居然出车祸了。于是,我在第一时间和你的主治医生联系,希望能瞒过羽熙的父母和羽熙,可是看着羽熙父母那样自责我不得不告诉了他们你还活着的事实叫他们别担心,不能告诉羽熙。你出车祸之后就失忆了,我为了让你忘记过去的一切于是就改变了你的名字,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可是没想到在那所学校里你居然碰到了羽熙。还恢复了记忆。于是,就发生了现在的一切……”
话说到这样,安千夜的妈妈和安羽熙的父母不禁落下了泪。
安千夜和安羽熙早已流不出眼泪,他们的心已经麻木了。而安羽熙却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地问道:“也就是说,我和安千夜是兄妹…对吗?”
“是的,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笑!真可笑!我喜欢了十年的女孩子居然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骗人,骗人!”安羽熙承受不住如此沉重的打击,抹着泪疯了似的跑了出去。
骗人!骗人!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千夜居然是我的妹妹!她居然是我的妹妹!老天啊,不要玩弄我了好不好,我受不了,真的受不了。为什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
<如果爱上你也是巧合>
安羽熙来到十年前和安千夜一起埋下漂流瓶的森林,眼神麻木地盯着,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直觉。而他不知道的,此时安千夜已经追随他来到了这片森林。
“羽熙…羽熙…不要,跑得这么快,我…快不能呼吸了。”安千夜固然跑不过曾经校运会拿过第一的羽熙。
安羽熙立刻抱住了安千夜,深情地对她说道:“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
安千夜微笑着说:“我不会离开你,不会。”
此时的他们,只有一个心跳的距离。感觉得到彼此的温度,彼此的心跳,似乎还听得到知道真相后那绝望的呐喊。安千夜痛哭,绝望地问安千夜:“我们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啊?千夜…”
安千夜忍住泪水,推开安羽熙,用手敲了敲安羽熙的小脑袋。笑道:“是谁曾经对我说不要一直沉浸在过去的噩梦中,要从那儿逃出来的。我想,爸爸妈妈那么做一定有他们的理由,我们没有理由去怪他们。而且…不管能不能在一起,至少我知道…我喜欢你,就够了。”
安羽熙茫然:“可是我们是兄妹啊。”
安千夜再次露出了美丽的微笑:“就算你是我哥哥,我也喜欢你。”
“……”安羽熙被安千夜这句话震撼到了,脸微微泛红。“嗯,千夜。其实只要每天能看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不再奢求什么。”
夏夜,热气笼罩着大地,皎洁的月亮悬挂在天空,稀疏而闪亮的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森林里的月夜是美丽幽静的,耳畔且能听到“知了——知了——”的蝉声,微风轻拂脸面,使此时处在森林中的安羽熙和安千夜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
“羽熙,你的爸爸居然就是我的爸爸呐。”
“是啊,真巧。”
“羽熙,没想到我们十年前就相遇了。”
“是啊,真巧。”
“羽熙,没想到我换了名字之后还能遇见你。”
“是啊,真巧。”
“羽熙,没想到我失忆后还能记起埋下漂流瓶的地方。”
“是啊,真巧。”
“羽熙,没想到我们竟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是啊,真巧。”
“羽熙,你说我们之间的巧合怎么这么多呢?”
“命运的安排咯。”
“那么,我爱上你也是巧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