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陌揉着头顶坐起了身子,挤到了默言的身边,也拿过一个骨瓷杯子倒了茶水,两手抓在杯盏的两侧,深吸了口气:“我是叫苏千陌,自己在这长安城中开了家小花店,今日觉得无聊,就想出来卖花看看,顺便穿了穿女装……唉……可惜人家真的是长得太好看了呢……”他说着还轻叹了声,一边从身上拿出了一柄金镶翡翠的细长烟斗,解下系在上面的小巧火石,轻轻擦了擦,点着了烟叶,他轻轻吸了口,顿时一阵清香的烟雾气弥漫了出来……
李默言默默的咬牙,不动神色的捧起杯子狠狠地喝了口水,房间暂时被一片静寂包裹。
漆雕绝单手撑着额角,手臂支在浮雕的紫檀木桌上,然而一双细长的眼睛却是从指缝中盯着苏千陌,流露出探寻的神色,一眨不眨。
于是,莫名的,苏千陌就感到了一股凉气从身上盘旋到了头顶,他尴尬的一笑,解释道:“好吧,下面我来解释一下你们现在最想问的事情。我的父亲是碧眼的西域人与中原人的混血儿,而我母亲则是来自波斯的蓝眼睛少女。长得很漂亮呢!只可惜我没有见过,听别人说她的金发就像是天边迷人的霞光一般,海蓝色的眼睛就像是那交界处的天空,皮肤白而细腻就像是完美的象牙,唇瓣……”
李默言连忙咳嗽几声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自夸,拍拍他的肩道:“行了,我们都知道你母亲把最好的都遗传给你了……而且你有必要这样在两个男人面前夸赞你自己是多么漂亮么?”
“当然如果你想自夸我们也不拦你。”漆雕绝一手抱头一手指指门外:“我把你送出王府,然后你往左拐,再直走,长安城中最大的**院里的一群莺莺燕燕随时欢迎你。”
“喂……你们不知道啦……”苏千陌叹口气,趴在了桌面上,语重心长道:“一个美得如花似玉的男人,天天守在自己的花阁中,看着一群浓妆艳抹得像是来相亲的姑娘们一个个用着异样的眼光盯着你……我还怎么敢自夸啊?”
漆雕绝呼的起身,双手一握,发出了几声咔咔的响声,额角上的青筋明显,冲着默言道:“默言,默言我受不了这个变态的家伙了……我现在送他出去罢!”
说着提着苏千陌的衣领就往外拖,苏千陌死死抱着门槛哀求:“不要啦……呜呜……不要啦……”
“等下!”闻声,门口正僵持的两人,顿时停了下来,漆雕绝还保持着抓住苏千陌衣领的动作,有些抽搐的道:“我说默言……你不会真的喜欢上这个变态了吧?!”
“胡说!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男人……”李默言不出意外的红了红脸颊,有些怒意道:“我只是想问他点事。”
漆雕绝撇嘴:“那你慢慢跟这个变态玩吧……我去值夜了~”说着放开了苏千陌,慢慢沿着长廊走掉了。
苏千陌爬回李默言的身边,细长的美丽凤眼水汪汪的望着他:“皇子殿下要问点什么呢?”
李默言忽然觉得额角上的青筋也开始有了压制不住的危险,急忙喝了口茶水,然后问道:“你说你自己的花阁……是不是叫“锦花阁”?”
苏千陌惊异的点点头:“对的啊,皇子殿下怎么会知道?”
李默言抽搐:原来这皇宫上下凡是庆典或是在宫中摆放的奇异鲜花,十有八九都是来自这个变态的手中啊……啊……那些花再也不要了……
微微叹了口气,李默言强颜欢笑道:“苏千陌大人可是名人呢,我怎么会不知道?这皇宫中的许多鲜花可都是经了您手的吧?”
“嗯~皇宫中的鲜花要的品种可是多呢,害得我还一番好找……不过宫中的人也是大气啊……简直就是由我开价……呵呵呵呵……”苏千陌一时沉浸在了美好的收金回忆中,一旁的李默言忍了忍,但又是止不住的道:“那么苏千陌大人今晚是准备下住本人的王府么?我现在去叫人给你收拾床铺好了……”
“好啊~有劳皇子殿下了呢。”苏千陌把玩着手中的一柄玉骨折扇,俏声应道,玉骨的扇子在烛火下散发着诱人的羊脂玉色彩,就连这王府中也是不多见的货色,想来是十分贵重的物品,但此时却被前者用来扇走一边的细小虫子……
真是暴殄天物啊……
李默言默叹,但却瞥见了那扇子下面挂着的细小物件,不由得睁大了眼睛,那似乎是比这扇子还要贵重的东西呢:
在玉骨扇柄下挂着的,是一个闪着瑰丽色彩,小巧玲珑的镂金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