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的,我并不喜欢紫色的东西,更何况深紫色,我觉得那枚相思扣更本没什么意义,只不过名字好听点罢了。
兴许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经历,而姐姐的那段往事就是那枚相思扣。我喜欢绿色,喜欢望着窗台门口那一片荷花,这会让人心旷神怡,姐姐也一样,但她总喜欢边欣赏边用大拇指和食指不停的爱抚着那枚相思扣。姐姐说我还小,不懂,但我知道,姐姐心里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连傻瓜都猜到的,那是爱,不,确切的说应该是指单方面的相思。
雨又开始下,对于我的家乡来说,一年四季都是雨季,正是如此,雨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不是单方面的用眼看雨,用耳听雨了,我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懂雨。也许你不会相信,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不喜欢和别的孩子一样到处去玩水,假如在乡下的话还好,但在城市里就不一样了,小孩玩,那是天经地义,大人看着可爱,但对于我这种年龄来说,说难听点不过是装嫩而已。姐姐经常把她的相思扣从盒子里拿出来,任雨冲刷它,我敢肯定,那相思扣绝对是用上成木材做的,姐姐保存了那么多年了,却和崭新的一样。但后来,我懂了。。
我在长大,但相思扣却不会变大,转眼间,姐姐即将上高中了,而我,则要进入了另一个学堂——初中。六年的同学,六年的老师,一切总觉得过去的那么快,仿佛我还停留在和同学们打打闹闹的阶段。离别之际,我们都哭了,无论是老师,挚友,都哭了,我们之间留下的仅有那么点支离破碎的记忆了。忽然,一种冲动,仅有那么一点时间,但我却再也不敢想——我要把姐姐的相思扣送个她,我的那个她。但我马上死了心,我很自私,姐姐也不会无私到什么地步,心爱的东西怎能拱手让人!但我还是想试一试,我在心底这么想,为了六年的情谊。
我忘记我是怎么回家的了,至少没有抬起头。到家时,姐姐已经开始准备军训了,我看见她把那枚相思扣小心翼翼的放进了背包。我那已经到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用请求的口吻说:
姐,能把你的相思扣送给我么?——后来我才发现自己说的太直接了,但话以出口,只能后悔不已。
你要干嘛?开玩笑?——姐姐用爱怜的眼光看着我,没有发现我这是已经开始脸红了,她只是认为这是一个玩笑,仅此而已。
我,我想把它送给我的同学,我知道它对你很重要,但我不想就这样和我生活了六年的同学一走了之。——我想,既然已经开门见山了,就不如一只直截了当的说。实际上,这句话说出口,我就知道自己准没戏,就等着姐姐说“不可能”三个字了。
哦,那你拿去吧。——说完,就把盒子里的相思扣拿了出来,放在桌上。但我看出来了,她的眼里充满了不舍。
就这么完了?我更本没想到就这么几分钟的对话,竟然能让姐姐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把相思扣送给我。我疑惑不解的望着姐姐,她看着我满肚子的问号,说:
这本来就是相思扣,我思完了,当然就给你同学思咯。
这21个字,转眼间就让我对她肃然起敬。我一句话都没说,但她似乎已经知道了我在想什么,把相思扣放到我手里,我下意识的拿过,直冲她家。而我却疏忽了姐姐在我背后那淡淡的一笑。
很多年后,我才知道,姐姐有一段和我相似的故事,那个相思扣是她同学送的,并不是我想的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单纯的友情而已。多年来,我收到了很多礼物,而其中,也在离别之际,一位挚友送了我一枚相思扣,深棕色,于姐姐那枚有异曲同工之妙,我和姐姐一样,开始疯狂的迷恋这枚相思扣,怎么看都看不够,喜欢像姐姐一样珍惜她,在窗台边,静静的看着荷花池,手里紧紧握着那枚相思扣,那枚意义非凡的相思扣。我想,我那位同学现在应该正在荷花池边,用食指和大拇指爱抚着那枚相思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