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看着路上的野花,多多少少是有着你的影子,你告诉我,一路有你。
我挥霍了一个夏天,才开始寻寻觅觅尘世间的怀念。
当浮华褪去,世界黯然失色,可是春天到了,是一种淡雅的新绿,象征着生命的起点。可是你,在风的飘飘荡荡里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了。为什么你还可以执着的告诉我:有你。可是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颓废的自己,就像是一只困兽。外婆,你是不是还在天上看着我。
这几天都是阴天,晚上没有星星,我看不到你的表情,看不清楚你是不是在微笑。有一段时间,母亲看到一只大蝴蝶,她告诉我,那是你。外婆那你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里你躲在哪里。会不会感到很冷很冷啊。
有人告诉我,你的去世是因为我的关系。可是这句话也的确没有多少错误啊。大家都知道你是在我出生的第三个月死去的。外婆,你说我是不是扫把星呢。虽然说这是一种很迷信的说法,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拿这些东西来反省自己,告诫自己离她们不能太近否则她们会有危险。我总是这么傻呵呵的,外婆你会不会还放心不下我啊。小阿姨告诉我,在我小小的时候,你要来抱抱我,我总是在你的怀里又哭又闹,毕竟那时候的我不懂事。外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珍惜,你在我身边的所有时间。
我习惯把每个人的眼泪描写得很细致,这次我却不知道怎么说了。因为学业,我没有去给你扫过墓,我不知道他们的眼泪,在家里,没有你的照片,大堂的那张黑白照的你,好年轻。外婆我不了解你,母亲她们可少告诉我了。我常常在回老家的路上,听到司机还有同乡的人和母亲议论起你,都说你是个心地很好的人,我想外婆一定是那种给人安全感的温柔女子。要不怎么能声称为待人处事都很好呢。
外公
老伴儿,你走了。我可怎么办啊。可是你终究是走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孩子们个个都长大了,我就一个人啊。他们每年才回来一两次,我没有听你的劝,我还是戒不掉烟酒,现在老三她嫁人了,老四还是在犹豫着,那孩子啊,真不让人省心,你知道吗,老三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小伙子了。多可爱啊,老伴儿你听到这儿,就会回来看我们两眼吧,我知道你最不放心的就是老四了,那孩子从小莽莽撞撞的,但是她也长大了,也要飞了,老伴儿,我就一个人了……
后面还絮絮叨叨好多话呢,外婆,外公真的好想你,也好爱你,你走了十三年,外公从没有去和任何一个女人有勾搭过。我想这就是坚贞不渝的爱情吧,而且外公每次喝醉酒后总是念叨着你的名字,好几次酒后都装的满是伤痕,却口口声声的喊着全是你的名字,外婆,你真幸运,有外公这么爱你的人一直守护着你。你一定很值得。
妈妈
外婆,妈妈的钱包里暗格里永远都是你的照片。
妈妈常常在只有我和她两个人时候说起你,说说你的独当一面,说说你曾经怎么勤奋刻苦,说说你即使犯病仍然不说疼得坚持与勇敢。我那时候像,自己生病都不说,真是大傻瓜。可是我知道,那时候你是胃癌过世的,况且那个时候,通俗的来说就是钱不够嘛。能养活五个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家里只有外公这么一个帮手,万一再去医院一下,会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所以我就见不到你了。母亲告诉我,你过世的时候特意交代了一定瞒着小阿姨,那时候她在东京读书,离家远着呢,又怕她分心,你宁可不见小阿姨,宁可带着对小阿姨的怀念过世。外婆。你真的好自私,怎么可以一直都一个人扛着这些事呢。可是我好佩服你的勇气。
我曾一度担心过自己的成绩啊,学习啊,母亲都告诉我,有你在,你会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一直帮我,一直保佑我。因为我是你的外孙女,我是让你牵挂的一个。外婆,如果你真的在天上,那你告诉我,你爱我们对吗?可是我们找你找的好辛苦,怀念都变得好痛苦,外婆,我真的好想你,虽然我真的和你不熟,但是大家都那么那么的在乎你,就代表着你值得我一起怀念。外婆,我想你了。
外婆告诉我,我一路上的危险都是幻想。我只要用心中的意念打破这一切。因为我心中有外婆,外婆心中有我,外婆会一直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