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晴刚到教室,便发现班里同学似乎都在讨论什么,便诧异地问同桌,顾莼,他们在讨论什么?发生什么事了?顾莼兴奋地说,你知道么?这个周末,也就是明天,我们高中部组织登山,就是那座芜山,听说上面有很多奇花异草,而且可以打乱年级,随便结伙呢。惜晴淡淡地说了声,哦。并没有太大的兴趣。顾莼仍然在一旁兴奋地想着,问,惜晴,不如你加入到我们团队来吧,我会和他们其他人商量的。惜晴点了点头,继续看书本。顾莼无奈地耸了耸肩,和其他同学兴高采烈地讨论去了。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地照耀着一切,花儿们热烈地开放。惜晴来到了学校门口,白色蝴蝶衬衫,粉色短裤,扎起的马尾中戴一个粉白相间的发夹,一双白色登山鞋,刚刚好。她焦急地寻找着顾莼的团队,终于看到了一身网球服的顾莼,刚跑过去,她便发现除了顾莼,竟然还有季默,楚沐阳和另一个女生,还有一个男生。楚沐阳欣喜地说,你也在这儿么?顾莼说,表哥,她叫宋惜晴,是我的好朋友。楚沐阳说,我当然认识了啊。惜晴向两位学长微微地笑了笑,季默点了点头。顾莼指着另一个女生说,惜晴,这是苏娆,季默的女友啊。惜晴听到之后,感觉心里就想被针扎了一样,有一股凉风吹过心脏的感觉,但她还是忍住了,微笑着说,你好。女孩甜美地回答说,我想我早就知道你了,楚沐阳和季默经常提起你呢。惜晴稍稍有些惊异,但马上恢复平静了。楚沐阳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静静地观察着惜晴的变化。另一个男生自我介绍叫杜辰,惜晴并没有太在意。
坐在车上,顾莼和楚沐阳兄妹不断地活跃着气氛,可惜晴怎么也笑不起来,季默早就有女友了啊,说不难过是假的。可是……惜晴悄悄地打量着苏娆,淡黑色的眼线,大波浪卷发,皮质短身连衣裙,真的很配她的名字,美极了。惜晴回过头来,不禁有些沮丧,却发现楚沐阳早已停止了谈笑,静静地望着她。惜晴不敢望过去,脸有些微微地发红,心想,坏了,楚沐阳一定知道了自己的心事。
下车后,登山之旅开始了。因为山过于陡峭,每次只能过去两个人,所以他们决定分组,季默和苏娆理所应当地是一组,而顾莼和杜辰的眉来眼去早已被团员看穿了,惜晴只好和楚沐阳在一组。顾莼走在最前面,接着是季默,惜晴他们走在最后。开始时,两个人都有些拘谨,可到了一个十分陡峭的地方,楚沐阳伸出了手说,我拉住你吧,你先走,不然很危险的。惜晴刚想反驳,后来便点了点头。惜晴将手放在了楚沐阳的手里,惜晴的手是那么小,楚沐阳紧紧地握住,两个人默默地共同走过去,与前面的两对情侣的热闹谈话形成鲜明的对比。前面的小路右边有一片荆棘丛,季默小心地走到苏娆旁边,防止她碰到,惜晴默默地看着,心里不知道什么感觉。这时候,楚沐阳握紧了惜晴的手,看着这个女孩,楚沐阳不禁有些心疼,说,没关系,你还有我呢。惜晴怔怔地看着他,然后点了点头。惜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点头,这个少年温暖的话语,盛满疼惜的眼眸,还是紧握的双手……
楚沐阳的手臂突然被荆棘刺伤,流出了鲜血,划了一道格外长的口子。惜晴惊慌失措地看着这一切,不知道该怎么办。惜晴马上取下背包,找出了卫生纸,然后细心地说,我们先停一会吧。楚沐阳地点了点头,惜晴让楚沐阳和自己换位置,不然他的手臂一定还会被刺伤,而且不利于治疗。楚沐阳不愿意,因为他害怕惜晴也会被划伤,惜晴看出了他的心思,说,我的袖子比你的长,没关系的。好了,就这么办。惜晴默默地绕了到另一边,然后让楚沐阳靠在山旁边的一块石头上,惜晴将卫生纸缠绕在楚沐阳受伤的地方,一圈一圈,最后惜晴将自己的头绳摘下来,细心地为楚沐阳包扎好。惜晴只顾着低头包扎,当她抬起头时,才发现自己离着楚沐阳有多近,惜晴连忙躲开,却忘记了后面的荆棘,楚沐阳眼疾手快地抓住她的手,惜晴连忙跑过来,两个人便不再说话,惜晴突然说,赶紧走吧,马上就要中午了,他们找不到我们,一定会很着急,惜晴条件反射地拉起楚沐阳的手,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