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枝桠细细碎碎地投落在草地上,增添了一丝丝灵动。折射到纸上,刚好定影到了那句话上。
——碎了一地的幸福,你要我怎么捡。
手如行云流水般唰唰在纸上写着,伤心处,狠狠地按下笔尖,扑通一声掉落于地。眼泪毫无顾忌地掉落在纸上,阳光印在上面,剪影出一个忧伤姿势。阳光依旧毫无顾忌地洒落,暖暖的。细碎的光芒让我有点小小的安慰。总是感叹时间匆匆,却在感叹中度过。记忆深处那朵花,早枯萎了。随茶花事了。
我喜欢把任何一样东西放到柠檬树下,就拿漂流瓶来说吧。放在能盛满阳光的地方,看阳光细细碎碎地投落进去。即使根本没有东西。总觉得生命就被我握在手里,再也逃不走。默数着时间,太阳未曾离开。晒了一天,冰冷的手指去触摸,暖暖的,煞是舒服。再仔细闻闻,有阳光的味道。即使没有也那样。如花笑靥,像个孩子。未满快乐的孩子。
柠檬树旁边有秋千,我喜欢嘴里轻轻唱着歌,越荡越高。风拂过,荡起裙角。回到了纯真快乐的年代,无所顾忌地大笑,来宣泄内心封闭已久的悲伤。阳光还是那么暖暖地照着,从未离开。到玩累了,躺在草地上,望着澄澈而透明的天空,浮云过,如此唯美。
柠檬树下,与太阳共守承诺。
暖暖。
[阳台上。]
阳台上放了好多植物,花香与明媚的阳光交融,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静静地趴在栏杆,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音容笑貌融于阳光中,散发出淡淡的味道。抖落抖落身上的苍桑,让阳光倾斜于身。轻轻地举起手臂,做出一个拥抱太阳的动作。惬意地倚在椅边,就那样昏昏欲睡。还是暖暖的阳光。
拿出纸,就想那么安静地写写东西。最后用正楷体写出了四个大字,明媚忧伤。是因为在伤心的时候跑到外面去晒晒太阳,忧伤还是驱不开,与明媚交织,成为最唯美的剪影。我喜欢这样心情淡淡的我,慵懒而舒服。尘世与我无关。
[花丛。]
蝴蝶翩跹飞来,轻盈起舞。绕着花旋转,划出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弧度。向日葵懒散地弓着背朝太阳的那个方向去。小野花的片片花瓣上都有一滴金色的露珠。因为太阳可爱的光照射于此。走过每一朵花的旁边俯下身闻一闻,看看有没有那独特的味道。最后若有其事地想评价,却挠挠头,忘记了是哪朵花和哪朵花。
平凡朴素的花也有自己独特的美丽。什么花都能吸引我。淡淡的香味弥漫在周围,我怕这稍纵即逝的香味会逃离,挺起尖尖的鼻子使劲嗅着。以至于倒呛一口气。
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泡泡罐子,迫不及待地吹了起来。一个又一个泡泡纷飞而去,满山遍野的泡泡在阳光的折射下透露出五彩的光芒。我看到了希望。碎了,一点点液体顺着空气流下,新生到破碎,只是那么几秒而已。随着泡泡在花丛里穿梭着,附和着我干净而爽朗的笑声。五彩斑斓的景象也只是稍纵即逝的。时光荏苒,也是茶靡花事了。
可以拿出吉他轻轻弹唱,像轻音乐似的声音充斥耳朵。沙哑缓慢的慵懒,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当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在空气中,又开始。似乎没有完结点。灼热的目光无尽地蔓延在空气中。初夏的栀子花散发的淡雅香味让我沉醉其中,至于何时停下,只有太阳知道。
[大海。]
坐在柔软的沙滩上,手拨弄着一群又一群的细沙。抓起一个贝壳,朝海浪中扔去。浪毫不疲倦地一遍遍卷着沙滩。退回去的时候带走了一些细沙,再次卷回来的时候又带走了一些细沙。淡蓝的海水是那么澄澈干净,阳光照射到底,微微的闪光使我晕眩。海水慢慢地朝一个地方流淌,似乎在浅唱一种无人知晓的寂寞阙歌。
也那么傻傻地捡起被太阳晒过的贝壳,附在耳朵旁,暖暖的感觉,然后贴在沙滩上,去倾听海的声音。直到什么都没听到的时候,在暖暖的沙滩上开始画一些东西。直到一大片沙滩都给我画上了东西才作罢,懒散地把自己交给了沙滩。不敢直视那灼热的太阳,唯惊刺伤瞳孔。
迎着风跑到海边,用脚去激起一点点的水花。笑得像个孩子。浪花激起,打湿了衣服,大叫一声,然后咯咯地笑着。多么纯真啊。还喜欢在太阳下的海边,与朋友携手一起走过长长的沙滩,许下诺言,不分开。水蓝的天色,交织成梦境般美丽纯粹的景色。
光线透过海水折射到了的脸上,空气中弥漫的清新味道,眼前跳跃着零星的光圈,海水亲吻着皮肤。亲如恋人呢。
嗯。
暖暖的。
-
明媚忧伤,抵不过暖阳。
暖暖的。
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