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终于找到灼魂的图图了~银发确实不好找……阿影,我还有一切其他人物的图片,给你发过去看看怎么样。
《光暗之翼·天使传奇》—第十一章—灼魂的秘密
跟我斗!小样!本尊可是太古时期的神唉!
“……穹轩,你是1还是0,我们都想知道唉……”苍炎眨着他那双赤色之瞳看着我。
“葛文……”我能感觉出,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当然,这不是羞的,是气的。
“什么是1,什么是0?”天然呆路西法小盆友问道。
全场一片寂静。
“要告诉他吗?”苍炎转过头问天刑。
天刑摇摇头,又点点头,又摇摇头,他自己都不知道该不该告诉路西法这种……那啥啥的问题。
“OK!Stop!现在,请我们停止这无聊的话题!”灼魂终于忍受不了了,大喊出声。
哦呵呵,灼魂,你万万没有想到,在你无意中,暴露了你的弱点。
现在,让我来试一下。
我慢慢靠近灼魂,趁他不注意,猛然抱住他。
其他人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
“没想到同性恋的不是灼魂,是穹轩啊!”不知死活的苍炎两眼冒星星道。
我气得牙痒痒。算啦,不理他啦~
“灼魂葛格~我们接下来干什摩呢?”我故意用那种恶心人的语气说,而且还不忘往他脖子上吹两口气。
灼魂的脸瞬间变得刷白刷白的。
“噗!哈哈哈哈!灼魂!你被耍啦!啊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狂笑。
灼魂终于反应过来:“你这个混蛋!敢调戏本尊!找打!”
作为“魔神”的灼魂放弃了自己最擅长的魔法,直接朝我扑过来。
“啊哈哈哈哈!”我边笑边跑,突然感到肚子一痛,“哎呦!岔气了!”
“活该!报应!自作自受!”天刑抱着灼魂把他拖到一边,并且用魔法把他捆起来,生怕他一怒把我给揍残了。
我感觉有人拽我衣袖,转头一看,发现是苍炎和天刑。
“有事吗?”我好奇地问。
“跟我来一下。”苍炎道。
苍炎和天刑把我带到一个无人区。我的心脏跳得飞快,不知道他们把我叫出来有什么事。
苍炎突然停住,转过头来,问我:“你知道一个神最基本的是什么吗?”
一个神最基本的?不是力量吗?我好奇地望着苍炎。
苍炎叹了口气:“是情,一个神,是不能有七情六欲的,只要有一丝感情,那都不是一个真正的神。”
“什么?”我一惊。无七情六欲,那算什么?难道灼魂他……
苍炎点了点头:“灼魂他的内心,不像外表这样玩世不恭,他最不信任的,就是感情,在他眼里,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一旦失去利益,谁还会在意呢?”
“可是……”我想说些什么,可又说不出来。
“知道灼魂是什么神吗?”天刑问。
我摇摇头,他是什么神,我确实不知道,我与他相识不过十几天。
“灼魂……是杀戮之神。”苍炎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什么重大的决定。
震惊!绝对的震惊!杀戮之神,传说中邪恶的源头,罪恶的本体,灾难的创造者,我一直以为,杀戮之神已经死亡,没想到……他竟然是那个看上去毫无威胁的灼魂。
苍炎闭上眼睛:“我知道,我知道你很难接受,其实这是灼魂自己说的。我记得,他说出他的身世时,完全是痛哭着的。
“在太古时期,他确实是一个邪恶的神,任何神,都远离他,所以他也一直孤独着。
“知道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人,那个人可以说是唯一不怕他的人,而且十分依赖他。他本以为,可以就这样生活着,可没想到,一些神居然组织起来对抗他,也就是那时,他的身份暴露出来。
“他生活的那个小村庄里的所有村民对他都露出恐惧的眼神,只有那个人对他道‘你是杀戮之神又如何?如果你想杀了我们,早该动手了,不该这么晚才对’。
“也许他确实改变了,不再嗜杀,可那些与他同时期的神怎么会在意这些?他们只想杀了这个所谓的杀戮之神而已。对方足足几百位神,而灼魂只有一个人,而且还要保证不伤害那些村民,很快就落败下来。
“可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那个人为他挡住了致命一击。临死前,那个人对他说‘我相信,你是善良的,希望你以后幸福’。也就是那一次,灼魂流下了血泪,那也是他第一次流泪。”
苍炎缓缓说道:“不要想了,灼魂之所以这么关心你,无论你怎么对他他都不会杀了你,就是因为你是那个人的转世。”
也就是说我是那个人的替代品吗?亏了我还这么信任他。
天刑走过来拍拍我肩膀道:“如果你是替代品,那么灼魂也不会付出那么多。你知道那魔神珠是怎么来的吗?”
魔神珠?
“不是魔神的吗?”我疑惑。
“你被骗了,魔神珠其实是灼魂自身修为所化的神珠,天下只有这么一个。灼魂为了你,可以说实力大退,虽然他依旧是最强,但要恢复以前的实力,至少也要好几千年时间,”苍炎一脸鄙视的看着我,“你现在明白了吗?”
我没有回答,只是站在那里。
“哎呀呀,被说傻啦~天刑,我们走吧,反正魔界不需要傻子。”苍炎拉着天刑就走。
“啥?!傻子?!你丫才傻子!!”混蛋苍炎,你给我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