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夜[一]。
这该死的地方,阴风擦耳,鬼泣哀鸣,雾霭蔽天。
我努力的让自己冷静,眼睛一眨不眨的直直盯着脚尖,凭借着一点灵力躲开身边飘来荡去的物体,笔直的走在路上。
想起平日里那个喜着白衣,公正不阿,对我总以老师自居的仙尊对这个地方的描述,我现在就恨得牙痒痒。
想当日他弹着指甲对我道,“已尽,你可觉得为师对你有什么不公的地方?”
我心中便颤了两颤道,“没有,仙尊一向公正不阿,徒儿已是受教感激不尽,怎敢有什么不敬之念。”
于是他抬起头,成仙后永远不变的英俊面容上的唇角,微妙了勾了勾:“那为师想让你去个地方,可好?”
我顿了顿,这个老不死的一向是面无表情,今日忽然会对我展颜以待,可想而知那地方必定会是九死一生,我心中暗自叫苦道,“仙尊一向对徒儿关爱有加,徒儿必当尽力而为。只是……”我吞了吞口水,看着他笑的越发灿烂的脸,汗颜道,“只是不知徒儿一去何时能回?”
他的表情略微震惊,估计我这话也是在他肚子里很好的滚了一滚,“徒儿不是一直都想出去游逛一番么,为何现在会如此发问?徒儿莫怕,为师让你去的地方不过是较这里相比黑点冷点,你可以速去速回。”
我默默的心安,看了看他的脸色,如实回答:“仙尊不知,徒儿现在被罚在水堂洗衣三月。徒儿生怕时间不及,误了仙尊往天庭时着衣之礼。”
仙尊的面皮迅速的抖动了一下,我知道他是想起了我之前,有过一次不慎将他的礼服学人间民妇用木棍棒打,以至于他让下人花了三天时间寻找到会织绡成云心灵手巧的鲛人,拜托她们补好了衣裳,在足足迟到了一个半时辰后才赶到了天庭的仙尊议会。虽然没人敢出口指责,但这仍然是一件令仙尊颜面有失的事。
“唉,已尽啊。”仙尊长长的叹息了一声,“你只要将这件事办成了,我就许你再不用去水堂做事。”
我顿时眼中大放异彩,“多谢仙尊。仙尊即使是让徒儿上天庭去阴间,徒儿也绝不会说个不字!”
“嗯。”仙尊突然间眯着眼奸笑了笑,“天庭到用不上,不过为师这次,的确是想让你去阴间帮为师办一件事……”
“仙尊徒儿忽然想到刚才洗好的几件衣服尚未挂起,就先退去了。”我迅速起身。
蓬莱阁内登时响起了仙尊恨铁不成钢的怒吼:
“花已尽你给我滚回来!”
我揉着被仙尊打疼了的脑门叹了口气,不是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么,果然不是亲生的真不行,下起手来狠得没边。
我看了看前方的路,自动忽视掉面前飘过的无头女尸,一座宫殿终于隐隐约约的出现在眼前。我闷头向前走。
如果这就是仙尊口中所谓的黑点冷点,那前面吊在树枝上阴笑着的青丝鬼,黑乎乎的空气,和腥风大作的,里面不知道堆积了多少毒物的以及鬼魂都怕的奈河,又怎么解释?
背后突然又一凉,我知道这次不与什么鬼打交道真是不行了,于是忍住想把他的长舌一把揪下来当绳子用的念头,转过头去看着面前舌头在腰间晃荡的吊死鬼,努力挤出微笑道,“请问鬼先生您跟了我一路了到底是有什么事?”
那吊死鬼好像是被我察觉而感到略微吃惊,讪笑了两下道,“仙徒大人,看您走的这条路像是去往十王爷①那里的路,可否在见到十王爷时替我多说两句,讨个好点的胎?”
我看着这吊死鬼在说完话后,将舌头熟练地用手打了个结塞进嘴里,有点抽搐道,“鬼先生的名字?”
“常慑。”他嘴里塞着舌头含含糊糊的说。
我心中暗赞了一下这名字起的真是不错,努力地保持微笑点了点头。然后扭过头继续走我的路。
没想那家伙居然也跟上来了,我感觉身边阴风阵阵,激得我身上汗毛像刺猬一样努力的立着,我转过头去想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身侧站着的一美正太水汪汪的大眼睛却把我萌倒了。
我食指指向他用力的颤抖,他身上的确是刚才常慑的气息,不过现在这差距似乎……
“啊,这是我人身。②”他见我不动便扭过了头解释道,长长的睫毛水汪汪的眼睛,让我恨不得冲过去蹂躏一番,见我还是说不出话来,那对琥珀一样的眸子又眨了眨,疑惑道,“怎么了,仙徒大人,人身的吸引力难道就对您那么大?我不觉得他和鬼身的差别很大。”
我看着他的眼睛和那漂亮的脸颊,耳边过着他说的话不由绝倒,心想这群鬼的审美难道也被这阴间腐蚀掉了么?!
-未完待续
-
①:阴间素有“十殿阎王”或是“十殿阎罗”的说法,本文取前者,所以有了“十王爷”这样的称呼。而一王爷到十王爷,各有其职,按照准确说法十王爷专管六道轮回投胎之事,殿名亦为[转轮殿]。[十殿阎王其实各有其人,本文为小说艺术性虚构所以没有按照人设,请挑刺找事者点右上方红叉谢谢]
②:死魂过了鬼门关便为真正的鬼,按照死法理所当然的便有了鬼身,而七日过后便可以化为,有生前相貌的人身。画皮鬼除外,因为画皮鬼生前人皮会腐,便会扒别人皮穿着,并且可以在上面补色描画,因此相貌有所不同。
-
本文是看过天籁纸鸢的[奈何]一文后,因为觉得阴间有趣所写,名字相同也只是因为喜欢奈何两字。
文中有鬼种相同,是因为阴间可写的总归也就那么几种鬼= =、
文中有地名相同,是因为就一个阴间,鬼门关,奈河,三生石,这些广为人知的地方自是不会变= =、
文中有鬼名相同,是因为类似孟婆,黑白无常原名范无救,谢必安,人称八爷,七爷这些无法可改= =、
而文中鬼帝,冥界七君,十殿阎王,黑白无常这些只要提到了阴间都差不多会有勾连。
十三文笔自然是比不上纸大,只是喜欢奈何以及阴间。
以上,如果有实在受不了者请点右上方红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