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我明确的感觉到不行了,快要热死了。我幻想着自己死了之后被人发现时是一具木乃伊的造型,估计人家就得当新闻来报,这样一来的话也倒是划算,也算是圆了我想要出名的梦想,只可惜死了才出名,没法享享清福。
我跟爸爸妈妈申请去学游泳,想让找个时间到我们敬爱宽广的潍河里面去畅游,可是我爸妈不让我去。我编了一个理由,说是如果发洪水的话游泳可以救命。但是我爸妈仍旧一致反对,理由是我们家住在四楼,发了洪水也就是把楼下的王大爷刘奶奶给送西,跟咱没关系。但是我还是担心,万一要是山洪暴发或者黄河决堤怎么办?
对此,我爸妈的解释是: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国家,相信人民军队,解放军叔叔是回来救我们的,我们是山东地区的人,位于祖国之东,东边,就是日出的方向,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你放心即可。
我选择相信太阳。
于是,我去了一个英语辅导班。
辅导班里面,教室全都是大学生,就这一点都吸引了不少家长。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是相信这些高校人才的。尽管他们大学四年里面可能除了一个被堕掉的孩子外没能留下任何东西。
教我们那一组的是个女老师,二十岁左右。由于是夏天,老师穿的很少,所以让我们四个人坐她对面。
这里曾经是一个纺织厂,两层楼,我们在二楼学,用的桌子是织布台,全辅导班一百余人。可见他们是发了不少横财的。
老师们极负责任,但是讲了三四天之后可能是由于天气太热脑子给蒸馏出水来了,把他们原本的热情一下子淋湿了一大半,有一天居然还告诉我们:她不想教了,我讲的不够好,不够为人师表。
之后我们换了一个老师。
紧接着又换了一个。
我对这种新颖且不负责任的教学方式不以为然,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其实还是应该以为然地,因为一个人讲课一套风格,而且讲课各有自己的个性,把学的知识综合起来很难。在那些个性的老师里面,有讲了一会自己听不明白让学生再讲一遍的,又讲到一半自己忘了又从头开始的,有专好给女学生讲课并乐此不疲可装的十分道貌岸然的,等等等等。总之这群人有毛病。
学生耳濡目染,跟着受了影响,出了学习英语之外有了别的目标。最明显的是一个女同学,短裤短的可以,估计她要是站起来的话,衣服垂下来,应该是跟没穿裤子是一个效果。山盛传着白色衬衣,身材凸显,扎着一个马尾,长得很漂亮很文静,也就是说看上去第一印象还行吧。我对她印象不错。
心底里面对一个人有好感的时候就会忽略掉她的一些缺点。犹如家长们在打扫孩子拉的屎的时候总是幽怨一些而已,不会像打扫狗屎一样大骂‘我×你他×的要是再敢拉我床头上我就劈了你’之类的话。
我也是这样。我忽略掉了她的那条似有似无的短裤代表着什么。或许这条短裤代表着的还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之成就呢。
但是,某一天。
那天放学之后大家各自四散奔逃,离开了这个书卷气(这是文雅的说法,不文雅的说法就是劣质印刷品发出的浓重油墨味)和汗臭交杂的地方。纷纷回到自己的港湾去了。憋了很久没有表白的我决定在今天跟她挑明。今天的黄昏是血色的,天空是橘黄色的,一般的公主王子的小说都会以此为场景而做一些很恶心的动作和说一些很恶心的话的,我决定那么做。尽管我一直都很讨厌那种狗屁情节。
我跟在那个女生后面,准备要她的QQ号,结果那女的骑得给快,两条大腿快到可以用虎虎生风来形容,一般的鼠辈是赶不上了。我和她暗斗了一会,发现还是有一块距离。心里面有点郁闷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还没个女的骑车快。这速度,投胎的话阎罗估计都来不及登记。
她七拐八拐,我也跟着七拐八拐,最后她到了一条很……荒芜的街上,人群稀少。这时候夕阳不再如血,天黑了。
一般来说,不出意外的话,这样的场景会出现在悬疑小说里面。
暮色四垂,西半球估计刚迎来凌晨。
她四处张望了一阵子,进了一家小店。我跟在后面,想还是不要在别人店里面做这种罗曼蒂克的事情了吧。我把车子挺好,透过玻璃看她在里面买个什么东西。
我往旁边张望了一阵子,目光回来的时候停留在四十五度角,看到了店的招牌,眼珠子差点爆掉,之间上面用很大的宋体写着四个气势磅礴的大字:
夫妻用品。
我呆了一阵,终于反应过来。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她也出来了,我们是一个班学英语的,她认识我,跟我打了个招呼。我心里一阵厌恶,心想这女的也够不要脸的。
然后我满怀失望,调转车头,深呼一口气,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