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并没有给她找后妈,而他却不曾管过小若的一切,只是给她买新衣服,供她上学,整天待在办公室里。她摔倒了,哭了,没人哄她,抱她,甚至头破血流都没人会看见。陪伴她的只是一间空荡的别墅。她再看不见妈妈,记忆中那个那个慈祥的身影渐渐被抹灭了。她坚信自己已经被世界遗忘,她的性格渐渐孤僻了起来,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小若消失了。
小若从来不在学校与朋友们聊天,可以说,她冷淡的性格没有人会愿意与她来往,她向来都是独来独往的。这天,父亲告诉她:他要出国去商议生意,他会去好几个月,所以要为小若请个保姆。小若淡淡地应了一声恩,这样的事她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想不到父亲还为她请保姆。父亲终究是走了,当天一个和蔼可亲的面庞出现在小若面前,总觉得那炯炯有神的双眼似曾相识,不过她没怎么说,应该是保姆吧。
次日,小若吃到了美味的饭菜,那样难以言喻的味道,似乎很熟悉。傍晚,雨铺天盖地地倾泻而下,正当她想冒雨前进时,突然,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小若”这声音多么柔和,“来,把雨衣披上”就这样,她们一起到了家中。“小心点,换衣服,当心着凉,快擦擦,看看你的脸……”就在那个雨夜,小若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慢慢的,她那颗冰冷的心正在融化。
保姆在收拾碗筷时不小心摔倒了,搞得屋里一片狼藉,她便四脚朝天。“呵呵”这阵清脆的笑声真是从小若嘴中传出,看到小若第一次笑了,保姆也陪着笑,“看看,你把东西摔坏了哦,该怎么办……”小若已经渐渐改变了,虽然那冰冷的性格是不好接触,但是最近在学校中,她多了几抹微笑,也不再有咄咄逼人的冷气了。保姆给她带来了改变。
“小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去玩吧。”保姆笑着说。“生日……”小若的眼瞳突然暗了下来,生日,呵呵,我也有生日吗,十几年来谁记得我的生日。生日那又是什么样的,破碎的梦而已。“小若,小若,去吧。”“恩”她淡淡的地回了一句。
来到了高大的摩天轮面前,“来这儿干什么”她问着“你说呢,来上去”保姆朝她笑了笑。摩天轮,转着转着,“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我希望当你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迟迟没有到来的时候,试著坐上摩天轮等待它慢慢升高,直到最顶端,俯视所看到的一切。眺望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我们仰望它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得到了幸福?”保姆对着小若说着,那天,摩天轮一直转着。
三个月转眼过去了,这段时间,小若享受着温暖的爱,久违的爱,她那尘封的心灵终得到诠释,人也不再那么孤僻。不过,父亲回来了,保姆已经离去,而且,她再也找不到她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终于她得到了一个消息,她的妈妈因为肺癌而快要离去了,她来到了病床,让她震惊的是,奄奄一息的妈妈竟是当初和她欢声笑语的那个保姆。她颤抖着把一封信交给了小若,满意地笑了,手,垂下了……
亲爱的小若:
你在看到这封信时肯定会有很多疑惑吧,或许你已经忘了我这个妈妈,但是我要告诉你,小若,你的笑容其实是很灿烂的,妈妈在看到你的一张冰山脸时我的心多么心疼,你的心也一定伤痕累累吧。他又要出去了,狠心地丢下你自己一个人,我好担心,所以我就和原来的张保姆说了一下,这也是你想知道的事。小若,生日很开心吧。摩天轮的传说你记得的,所以,妈妈希望你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笑着去面对,伤心时,仰望着摩天轮,妈妈,则是上面的天使,给你带来幸福。        “妈妈——”她哭了,无奈地呼喊着。摩天轮下,妈妈,你看见我了吗。为什么,摩天轮不继续转动,你再陪我坐一次摩天轮好吗?如果摩天轮的传说是真的,我要妈妈你在我的身边,我们一起乘坐着摩天轮,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为什么摩天轮不转动了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摩天轮,但在一个地方,只有一个,它孤单的在原地旋转,载着想要得到幸福的人们旋转,载着一对对幸福的恋人旋转。摩天轮里,装满了幸福,而它自己,幸福么?终有一天,曾经绚丽光彩的摩天轮不再绚丽,它老了,转不动了,它的身体上出现了斑斑锈迹,那些想要幸福的人们还会再次登上它么?破旧的它不再转动,真正变成了一座孤单的摩天轮。也许有一天它会倒下,变成一座墟,被人们清理走。没有人还会再记得它,也没有人还会想起它曾经的存在。
摩天轮,代表的,是幸福,还是孤单……
摩天轮,请你再转一转吧!小若天天望着你,请你起来载动幸福,带给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