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精神阵风的清风扑面而来,顿时,我从昏睡中的朦胧猛得惊醒开来。
凌天山,山顶。
老师面色严肃,用略带神秘的眼神望着我,看得我很是不舒服,仿佛全身上下被烘烤一般的难受,虽然此时的天气竟然有些寒冷。
过了一会儿,老师终于是收回了目光,随手拍了拍衣袖,说道:“圆满境界。其实就是能操控天地能量进行战斗,天地能量包括七个部分:雷、风、水、火、土、圣、暗,不过最后两种属性的元素能量却是十分的稀少。所以,如果单凭凝聚的天地能量进行攻击的话,攻击力度很是平均,大圆满面对神级巅峰强者,也是感到有些棘手,由于能量攻击的平均,造成了时间的拖延。如果不能速战速决,引来数十个神级巅峰强者的围攻,那么,就算是大圆满强者也会重伤甚至会……身亡。”
听得老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令我很是震惊——原来,通过神级巅峰强者的配合战术,竟然也是能够将大圆满强者逼到绝境!看来,自己初入圆满境界,对其的了解可谓少之又少。毕竟,那些文献书籍上记载的有关于圆满境界的资料都是大圆满,而且又讲得十分不具体,很难让一个没有到达大圆满境界的人体会到,而且还没有任何关于小圆满的记载,估计,这种资料,只有我们李家本氏家族中才会了解的到吧。
“那……老师您的意思是?”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即使是神级强者,他们体内的元液也是带有七种属性中的一种、两种或者更多,但是,存在两种以上的元液,必须为属性不相克的,如果属性相克的属性存在同一体,必定会相互反噬,造成极其悲惨的结果。所以,这么多年来,能使体内拥有属性相克的元液的人没有一个。”萧莫言语气淡淡地说。
元液,是元气的一种进化体。体内如果有元液,就证明了你是一个真正的神级强者,因为,如果体内有元气,那么他的实力只能处于十阶巅峰以下,当从十阶巅峰成功晋级到一段神初期时,体内的元气就会慢慢变得粘稠,直到最后化作一滴滴的元液滴入丹田内。从此,丹田就正式成了储存能量的地方,能量的多少决定了你的实力,从而判断自己的星级。
“如果是这样……那么天地能量的说法不是很矛盾?”我小声的嘀咕道。
“呵呵,天地能量,却已经超越了元气与元液的范畴。它不算是一种人造能量,而是伴随着整个空间的诞生而产生的源源不断的能量,当这种能量称为天地能量时,那其中蕴含着的其中元素能量就会自动的中和,不会产生任何的暴动。如果产生了暴动,那么,这个空间还能如此支撑到今天?”萧莫言反问道。
“说的也是……看来,这还真的是一门极其深奥的学科啊。”我心中暗暗地想,不过,心中也是升起了意思的疑惑:老师今天和我说这么多,到底想要干什么呢……?
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淡淡地一笑,这笑容可是难得一见,自己心中的疑惑也是越来越大。
突然,老师随手一挥,那覆盖了整个凌天山顶部的厚厚的云朵,就像冰水碰到火一般,一股无形的能量将之迅速的化去,惊得我目瞪口呆,随后,山顶便是不在有云朵的覆盖,露出了湛蓝的长空。
光芒就从这个空洞洒落,形成了一个金黄色光芒的光柱,足有数十米宽,准确无误的覆盖了凌天山圆形的山顶平台处,也就是我们站立着的地方。
就在我失神的片刻,老师突然提醒道:“接下来才是我今天要教给你的。”
突然,我感到一股浑厚的天地能量自自身四周暴涌而出,源源不断地向自己这边涌过来,而目标,却是前方离自己不远的萧莫言!
老师深蓝色的衣袍无风自动,白色的头发不断地向上翻滚。突然,老师的左手向上微微一抬,旋即,猛然一握——
“咕!”
一声诡异地轻响,只见,老师的左手上猛然形成一处漩涡,源源不断的天地能量不断地灌入进去,老师的左手慢慢地凝聚成了一个足有数丈大的能量光球,蕴含着极其恐怖的爆发力,即使距离很远,那股酝酿着的能量自己也是能够清晰的感觉得到。
过了一会儿,老师紧握着的拳头猛然一松,那无风自动的衣袍和头发也随之安静了下来,那种天地能量暴涌而来的感觉消失了,一切恢复了正常。
但是,唯一不正常的就是——老师手中却有着一个数丈大的能量球,蕴含着天地能量的能量球!
萧莫言淡淡的望着手中的能量球,旋即又看着自己。
“现在才是关键,看好了!”
老师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左手也微微向上抬,这个怪异的动作持续了足有几分钟之久,然后……
就在一瞬间,萧莫言的右手却是突然以恐怖的速度挥动了起来,直直地深入了能量光球中,然后又马上伸出来。在伸出来的同时,一种和那淡白色天地能量光球截然不同的光球被硬生生地撕扯了出来,那淡白色的光球也是变得更加淡了。
这种动作反复做了七次,直到最后,老师从那光球中完完整整的分离出了其中属性不同的光球——
紫、灰绿、蓝、红、黄、乳白、深黑!
“雷、风、水、火、土、圣、暗!”萧莫言的话语中略带激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