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传来一阵阵敲击键盘的声音,不时还有一阵杯子触及桌子的响声。制造这种声音的不是别人正是我———慕容雪雅。
在夺证书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学生,旁边坐着的是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那些人的眼神何曾不让我试着放弃,但看着爸爸妈妈那种眼神,我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我知道爸爸妈妈也为我付出了很多,也许他们只是两个普普通通的商人,可为了我他俩天天忙里忙外,也许爸爸身上的那身西服已经穿了好多年,反正每次有大场合他只是那一身西装,也许他就只有那一身得体的衣服;妈妈的值钱的“家当”也许就只是她跟爸爸结婚时的那几大件,反正自从我记事起她就没有再添这样的东西了。而对我他们俩从来没有犹豫的掏钱,尤其是对我学习的事,有一次家里已经过上了“金融危机”的生活了,但那时有一个英语口语大赛让我去参加,本来家里的经济就不好了,可是父母却没有犹豫的掏了3800元去让我参加,那一次我哭了一个晚上,从那次起我不管干什么都保持我是最优秀的风格。
从小父母都是给我定下计划的,每一次他们都怕我走错路,所以我的一步步的是他们“帮我迈的”,所以我从小就依赖父母。
但中学的生活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从来没有离开家的的我却变成了住宿生。在班里我可还是保持我的成绩,因为我的成绩所以我当上了一班之长,却没想到当班长的滋味并不好受,同学们的眼神让我觉得似乎又回到了考级的那个时代,但当班长可以在中考的时候加分,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还是当了这个得罪人的职务。班长并不好当,一边要照顾自己的成绩还要当老师的助理。
老师的助理不好当,学校有一场比赛,我们以一分之差输给了三班,那一次班主任狠狠的骂了我一顿,那一晚我失眠了,在亲戚和朋友面前我是个坚强完美无缺的女孩,其实我的内心很脆弱,也许我伪装的太成功了,把自己伪装的太坚强了,其实只有父母了解我,那几天是自由日,可以想干嘛就干嘛,我决定回家,晚上12点我回到了那个包容我理解我的家,将钥匙插入锁孔时我哭了,我静静的默默的流泪,轻轻的来到了我的房间,爸妈已经睡了,听着他们的鼾声,我扑到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哭了一场,掀开被子时,猛然间发现妈妈静静地坐在旁边,看到妈妈我更是止不住的哭,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我忍不住发泄“为什么,我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为什么?!”妈妈对我说:“雪雅,你已经长大了,没有人再把你当孩子看了,其实你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永远是个孩子,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你在别人面前你就是一个大人,是一个永远不败的少年!也许这次我和你爸爸的选择是对的,我们其实早就知道你会有一天受不了一下子就长大,也受不了别人的讥讽和批评,但你必须要接受,因为长大是你左右不了的,妈妈向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受不了长大的痛苦,在那时妈妈一直靠着自己的几句话长大的————长大意味着勇敢面对挫折,长大意味着我要坚强,长大意味着我要负责任,长大意味着我自己会变得更强,更成熟!长大使我学会了这么多我又怎么不想长大呢?所以我一定要长大,因为只有长大才能拥有——坚强、成熟!”“可是……”“没有可是,总有一天你要离开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你要长大,你现在的反映是因为你依靠我们惯了,你要改变改变,不能总依靠我们一辈子,你总有一天要挑起生活的担子啊!”又是一夜无眠,我想了许多许多,我终于明白了……
自此,我变了,变得成熟,变得坚强,在同学的面前我成了负责任的好班长,在老师面前我成了她的好助手。
我把自己初上初中的经历用这种方式说给大家,我真的长大了,虽然我失去了童真,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拥有了——坚强、成熟!我坚信长大的天空会更蓝、更美!房间里又传了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