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篇正规的文章,我承认……新年快乐!
像我这么懒惰的人,每年的开头能写篇几千字的文章不容易。小肉想看搞笑的,但近月来恶搞天赋消失殆尽,再演变下去,就该不伦不类了。写下这些东西,是为了纪念我的2009,以及展望我的2010。我不想我的人生过了就不复存在,我希望我活在现在就像活在未来一样。
时间裸奔至阳春三月,对生日毫无期望值的我一心投入学习中,而每一个黄昏都被体考的项目训练给吞了。那些日子里,把衣服浸湿的汗水都可以收集起来下几场台风登陆前的暴雨了。我觉得我完全是把我的脊柱押上了去扔实心球的,学不会技术,也就只好亡命了。没有人会渴望上下地狱般的体育课,没有人愿意在被功课压得透不过气之余还要跑去把操场的地皮踩几圈。但是分数逼得我们不得不来回跑到大腿断小腰闪,于是每次我都会和龙王一起吼歌来释放自己。在每个清晨,这样的歌声都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希望,让我们无耻的相信时间可以无限挥霍,草坪可以无限践踏,考试总会被天打雷劈。
李大钊就义的岁月,四月!我参加保送考试光荣失败。我万分庆幸自己没抱丝毫希望,否则得像咱班一姐们儿那样伤心欲绝了。尽管她在成绩公布那天沉默得已经成了死尸,但我还是注意到了她眉眼下挡不住的失望以及黄油脸上白皙的泪痕。其实,成绩只是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能使自己沦落为成绩证明它的重要性的方式。除此之外,我的中考体考也因为实心球的发挥失常而被灰色笼罩,莫非这就是某歌词的真实写照?!——卷来的风暴,凶猛里有种美,死了心,痛就没感觉。可是在体考结束的那刻,潘潘紧紧地抱着我(前提是她之前咬了我手臂一口。嗯,体考那天是潘潘生日,她满分),还有某个高小朋友在不远处对我微笑,真的很激动,很感动。
自从五一劳动节被阉割了四天后,我就再不把五月当回事了。只是二零零九年的五月宣告着距离中考只有一个多月了,关键是在5.12号那天距离中考恰好还有一个月。(伙计们!这多不吉利啊!)所以我们每天都一边奋进着一边意淫着考出好成绩的那天,海海还时不时的故作遗憾地冒一句:“糟了!下学期我们又要在一个班读书了……我才不想和你一个班!”谁知海海的玩笑话变成了现实,我的确又不幸的跟她一个班了。那个时候狼君(班主任)让我们在后面的黑板上写中考倒计时,可事实上是那个倒计时只更新了几天,结果中考结束的时候黑板上都还写着“距离中考还有42天”字样,以至于路过我们班的老师看见后都会心一笑。那一个月,过得很快很快,也过得很愉快很愉快,大家都心照不宣——我们要珍惜最后的在一起学习的时光,我们永远是2009级4班的人。
六月的马蹄哒哒的来,大有山摇地动沧海即将变桑田之感。我们命悬一弦,成败就在几张试卷之间啊!还好,命运女神是眷顾我的,我考第一门科目的时候就整了篇作文把自个儿给感动了,那叫一得意兼自信啊!所以接连而来的考试(无视数学)都很顺利,在顺风顺水顺天下的顺利感召下,我美好的心情顺产了!考完后我们就直径去骑龙火锅喝了个够,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人手一瓶山城啤酒,管他三七二十一的都是兄弟就一口干!我们就是去买醉的,因为心知这场酒宴是散场前的最后一次狂欢。我们将在大醉后重新披上战袍,奔赴各自的人生战场,我们只能通过肆意忘情的酣畅,祝福彼此的未来像现在一样充满激情和力量。之后的几天,我和小马等人去KTV唱翻了天,我和葱葱等人去龙门阵玩得头晕目眩疯遍了游乐场,我和小越草儿去加勒比海水世界体味了一下夏日的清凉,我和高某在散步谈天说地一晚上……
暑假最失望的事就是被曦拒绝了我提出见面的这个要求,我明白这是当时较为尴尬关系造成的,我更明白造成关系如此尴尬的人是我,我最明白的是十分在意这件事并不断提起的人也是我。只是当时觉得三年的努力都白费了,但现在想想我努力应该是为了自己才对。记得初一的某个晚上,我跟你发短信说我在操场上散步,你说你希望走在我的身边。当时抬头正好看见启明星,我对自己说我毕业后一定会去找你的。我有本日记,首页写着你的名字,每次考试考差了我就在上面写上一百个对不起,稍微有点进步,我就写上一百个加油。我知道我很没恒心,很没毅力,做事拖拉懒散至极,可是为了不让你失望和鄙视,我在尽力改变。我说,能改变我的只有你。但面对这样的自己,有时候真的无能为力,所以你是对的:我一直以来都是信誓旦旦的,包括写下这段文字的此刻;我从来下了决心都没实践过;我从来许下诺言都没兑现过;我从来对身边的人,就没好好爱过;我从来都在找借口澄清我的错误而没有真的改变过。再后来,我开始搞不懂我诡异的行径,为何突然就对你冷淡了许多,可是明明还很在乎你的,尽管如你所说,已不再是唯一。有些时候,生活真的很讽刺。经过这件事,我意识到最重要的是珍惜现在,而不是许诺未来,即使那样的未来被现在的自己所坚信。请不要不接受我对你说的谢谢或者对不起,因为我内疚于这份友谊。
在这个蚊子丛飞的夏天,结识了一个臭气熏天衣衫褴褛的狐朋狗友,当然她就是自称脸皮厚得堪比城墙黑得胜过煤炭的GPS!这大概是我最不英明的壮举。我说过很多次,她有一种让我死的魅力。怎么死呢?笑死!怎么笑呢?嘲笑……然后我和开衫合写了一部屎上无敌的小说——跟着RP冒险去。它名义上是长篇科幻小说,实质上是短篇冒险小说……当然,开衫也像这部小说一样表里不一,她外表看上去是一个天真无邪的纯良小粉丝,内心却是邪恶无比敌过西毒赛过东邪的死不要脸的老妖!她也是时常看偶像剧看得废寝忘食的喜欢满脸络腮胡的男人的还敢于张嘴和爸妈骂架的以及喜欢雪中下冰落井下石的爱自称奴家女人。她以她家坐落在熙春公园畔,武夷山旁而洋洋得意。她还以打击我为乐趣浪费我的话费为荣誉。她这样罪恶的人真是极品到世间少有,完全能评为属于全世界的一级保护动物,前提是,全世界都属于我。
紧接而来的就是高一生活,我幸运的进了实验班,拥有了一群可爱的新同学。军训的时候所有人都被住宿环境弄得手足无措鸡飞狗跳,状况多得出乎了意料。例如被单下面有只死耗子,固定床的铁条断了,床上残留着女孩的月经,半夜蜘蛛小强爬上身,没有风扇和空调,厕所没有水导致尿液流过粪堆形成了传说中的金沙江,不能洗澡,食堂饭里有虫,教官罚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站军姿害我险些昏倒……最先认识的男生是明人,当时瞧着那男生多文静,如今才发现我是瞎了眼窝。最先关注的男生是K哥,因为他的身体极其不协调动作之幽默搞笑,并且K哥的脸是六边形的,特像青蛙。现在看来K哥果然是块货真价实的笑料。认识了最爱的玥玥还有可爱的卷儿,产生了在新班级的第一份归属感。有个下午,我坐在地上唱飞飞的歌,后来才知道那次无心之举博得了几个同学的好感。
高中的生活节奏骤增,班级里的学习氛围很浓,连我这样的堕落份子都变得积极起来。但是压力很大,尤其是在最初那段还没有适应老师讲课方式的日子里。所以经常忍不住哭起来。后来某天看见小肉的文,犯起心绞痛。
[嗯,另起一段给小肉]我们认识得不算太早,最开始对你算得上是顶礼膜拜。当时一度的分不清你和素素,因为你们都是很有才华的小资文小小说的缔造者。你要知道能够和你成为朋友,是多么荣幸的事。[ 这个貌似又要感谢老大?]尽管我也很疑惑我们两个性格爱好形成强烈反差的人如何产生交集的,但是我相信我是热爱你的。你童稚的声音也和方块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不认识你们,我会以为我在跟小孩交流或者跟成熟且性感的姐姐交流……小肉,我发现你特有才,你写下的一些忧伤的故事不光会让别人联想到你的绝望还会让别人也跟着悲伤和心痛。我们要愉快些才是,我们都在顶着同样的压力并肩前行,我们都是彼此的依靠。我知道虽然我们的距离很远很远,但是我们一直都在一起。我知道只要我们一直提醒自己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以后我们就一定会相聚。我们要坚强,每次哭过后都要更坚强。在这个世界上,阳光才是我们的信仰,快乐才是至上。[插播一则小广告:心情不好么?不够激情么?拨打151599xxxxx找黄小姐吧!包产到户,包干到户,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营业,让你泪干为止,笑不死累死!]
高一转眼间就逝去了一个学期,元旦晚会那天,蛋糕飞舞着我们的青春,像是一个前奏响彻了未来的三年。每一个互相追逐的身影,都会定格在我们相遇的这个冬天,演绎出温情萌生出温暖。
让我用心,赞美这个世界,赞美这个世界给我的每一天,每一年。让我许下一个心愿,在二零一零里能让我拥有一次浪漫的远游,去到你们的身边。我祈祷每个人都平平安安,我希望整个世界都和平安详,我想看见每个人的笑容,我想将自己的故事讲给全世界的人听。我要相信每一刻,都会有人牵挂和想念,我要相信自己,可以努力奋进至梦想实现。或许我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却是无可替代的。我清楚的知道,有人爱着我,所以我要用我积极的一面去爱他们,我不能放弃自己,更不能放弃爱着我的人。还有,一心只能一意,所以我爱这个世界,一心,一意。
后记:
大家新年快乐!
首先,我明显的感觉到文章的后半部分除最后一段在凑字数,因为我3个月的高中生活就这么被我用几句话秒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