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没有什么阻止无神论者相信道德、生命的意义或人类的善,仅仅在谈论有关上帝的信仰时,无神论才具有内在的否定性。 (2026-6-15 15:23:02) | ||
| ||
无权阅读 | ||
| ||
今天去校医院换药,步行过去,挂号3块钱,换药30块钱!!不是,怎么校医院换药也那么贵?哦对,校医院护士换药没协和那么仔细。护士说其实两天换一次药就行,我想还是每天换吧。换一次药30块钱,相比挂号费3块钱,省几个挂号费也没什么意义。 这几天每天都去百果园买哈密瓜吃,手术后还是要吃水果和肉才能好得快。 今天用claude code + mimoV2.5 技术栈选electron, 让AI帮我写了个桌面时钟应用。这是一个24小时制度的表盘。通常钟表是12个刻度,市面上找不到24刻度的时钟,我只在原神和异环里见过24小时制的时钟。我让AI帮我写了个,用了2%的米点(standard套餐),不知道多少tokens(叨啃),现在也懒得去换算。其中太阳有12道光芒,上下左右四道长度不变,其他八道短一些;月亮左上角塞入一大一小两个星星,6点太阳上半身多,18点太阳上半身少。弄到凌晨2点。主要是晚上又开始疼,反正睡不着,多干点。 electron真是一坨shit,内置了一整个chrome内核与windows交互,导致小程序起步就是100M,并且CPU占用率居高不下,始终维持在5%附近。这让我想起2024年的新版QQ,似乎就是electron史山代码做的,当年刚买机械革命旷世G16,打开QQ就是15%的CPU占用,然后风扇一直转,后来直接卸载,装回旧版。这个问题到了2025年年底,腾讯才优化了新版QQ,也就是现在这个版本,使得QQ运行基本没有CPU占用。同样electron,VScode也是electron写的,人家就优化得贼好,秒开,而且速度快响应快,懒惰下CPU占用低。 (2026-6-14 21:24:33) | ||
| ||
今天去协和换药,第一次换药还是稳妥起见,去协和。昨天晚上根本没睡好,晚上麻药过了之后就开始疼,并且我也不清楚纱布下面是什么样子的。(手术的时候我仰面朝天,啥也没看到。)早上6点疼醒,感觉有点低烧,昨晚听医嘱,吃了一个头孢克肟消炎。醒来后喝了一袋冰豆浆就继续睡,一直睡到中午。醒来后感觉嗓子不舒服,然后一口血痰,估计是鼻后腔出血。镜子照了下,左鼻中隔「老地方」有黑红血块,应该是出血点之一。吃完饭之后慢慢就没血的踪迹了。下午2点打车去协和,我还在纳闷为什么换药不需要挂号?【因为病人告知书里提到,换药可以去附近医院,也可以来协和换药;来协和拆线需要挂号。没有提到换药也要挂号。】之后问了前台,她说原则上是要挂号才能干其他事情,我也觉得有道理,之后找医生加号没加上,但是巧了,张副教授冒出来,矮矮的,小小只的张医生,她还有两台手术,抽空过来开单子,我就刚好顺便加了个号。协和换药流程很规范啊,戴手套,碘伏擦两次,然后干棉签擦一次,然后涂抗生素软膏,然后贴适合大小的纱布。 挂号费18.5元,换药两处60元。加上打车去30元,地铁回7元,总共115元。感觉有点贵,如果每天都这么搞,一周就要800元了!我明天去校医院换药。 (2026-6-14 21:03:45) | ||
| ||
今天很开心,和佳佳,汆汆,云云聚了一次。上上周佳佳走完所有博士流程,歇了一周;上周则是汆要加班。所以约在这周聚会。我刚做完手术,一周不能洗澡,每天还要换药,所以一开始还担心,如果下雨就不去了。【而且我发现一个抽象的事情,就是当一个人自己住久了,很少聚餐,还真就没有聚餐的动力。】 上午佳佳坐地铁去找奇云;然后汆汆去找奇云,两人实现了历史性会晤【真离谱,他俩明明都住一个小区,甚至奇云还是被汆拉过来一起住,都1年了,他俩就居然一次都没有约饭,也没碰过面】。之后汆云佳一起去了汆汆住的地方。然后他们仨坐奇云的买菜车到我这楼下,我们四个一起去楚天府和雨楼吃饭。 和雨楼我2015年吃过一次,2017年樱花节吃过一次,之后疫情期间这家店消失了一阵子,所以听佳佳说去那吃我还惊讶了一下。佳佳请客,辣椒炒吊龙,一个鱼,一个鸡,一个青菜,一个豆皮。我们边吃边聊,聊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未来是否有可能实现数字生命,以及人类和数字生命的哲学;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和生活上的。听奇云说天天孩子都落地了,没问男孩女孩【好像咱们男生都不关注这些八卦】【佳佳似乎忘记之前我俩在聊天天领证的事情,可能这一年他忙的很,忘了】,天天毕业之后就和前女友分了,第二年和现在的老婆结婚,有娃也不奇怪。奇云似乎遁入了虚无主义,上班太累了导致没有自己的时间。汆汆推荐奇云入道教,或者阳明心学。我聊了聊我妈的发家史以及一些坑。我和汆真是太能聊了,整个AI编年史,都是我俩的兴趣。 坐了一会儿,店里头关灯拖地了,我们从八一路步行到广八路,到银海雅苑,来我住的地方做客。我和汆说和雨楼边上就是大叔(李博士)住的地方。楼下汆买了瓶无糖可乐,奇云和佳佳买了东方树叶plus,我很好奇东方树叶居然还有超大杯。汆以前也喝东方树叶,他说早上一瓶小的,中午一瓶大的,晚上一瓶小的,一天喝4瓶小的。说起来,上午奇云没吃早餐,喝红牛,真的神。汆宝也没吃早餐。 开了空调后,我介绍了下我住的地方,以及鸡哥的mini主机。我这地儿2把人体工学椅,2张木板高凳,1条沙发。桌上笔记本电脑开着,连两个显示器,狼蛛键盘,雷蛇鼠标。我们四个围在电脑前看汆汆用他写的「超级skill(插件)」让AI写一个文献管理软件。他发布到npm的有一个早期版本,直接安装。这个插件你只需要头脑风暴阶段,人工选几个选项,后面database,design,exploration,plan,proposal,以及test全部自动化,并且他加了一个sub agent,以及设置了三层的给AI看的文档索引。 一边让AI跑,我们一边聊huawei,lianying,以及一些大厂对于AI的发展和应对,以及中美的AI博弈,还有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AI分硬件和软件,huawei是最早做模型的,但是《盘古之殇》,失败了;顶层是保守,走硬件发展,搞计算卡,计算集群。软件模型这块,就交给其他如小米,字节,腾讯,阿里,以及一些独角兽,智谱,deepseek,minimax。 我把homora(晓美焰)的扭蛋送给汆,哦不对,是他挑了这个,纯爱战士厨XD。冰箱里矿泉水挺多,我和汆拿了一瓶,第一次觉得朋友来,有冰箱真好。空调也给力。 我们三个用AI已经玩了一段时间了,汆说AI这个东西,你不能等你研究出它能干什么的时候你才去用它,而是你用它之后,你才知道它能干什么。我说,越早用,越能熟悉和了解,越晚用门槛越高。我安利佳佳也玩起来,PC上的小组件,小程序随手就能自己生成。 佳佳17号毕业典礼后,就和老婆去旅游了,从黑龙江往南下。他说自从5月份和女票住之后,简直太爽了,中途回宿舍2天,被恶心坏了。汆则是被调到AI部门去开发组件,实现了兴趣变成工作的转变。汆之前从框架-理论-算法-实践-时髦开发,整套下来是兴趣爱好,我和他聊了4年的这玩意儿。而几个月前,他被拉进AI开发组,刚好搞的就是他现在搞的玩意儿。奇云未必想有娃,证可能会领。 因为我要去校医院换药,所以和佳佳步行去物院;汆和云步行回楚天府,奇云开车他俩一块儿回去。 今天真好。没下雨,然后大家都没受伤【问就是上一次开卡丁车那次,吃串串我把铁签戳破了嘴唇,然后好像还下毛毛雨】,然后我5点多去换药校医院没关门(我以为周日下午关门早)。挺好的。回来后拿了快递,快递点也没关门。之后拖了下地板。 对了,还有最痛苦的事情,特喵的,我听佳佳说才知道开题报告特么要准备5000字的东西,还要做PPT, 系统提交一个1000字左右的摘要内容。我吐了,我从6月1日等到现在,等延毕QQ群老师发系统链接和文件等了十几天,半点消息都没有,只是让我们登记一下,什么材料都没发。佳佳说直接搜开题,然后就搜到了2025年!!!的开题报告格式和文档。我去。今天下午课题组发了个截图,说下周四就要开题,我TM服了,一天干1000字。席八。然后明天我还要和房东阿姨商量续租的事情。 (2026-6-15 16:02:54) | ||
| ||
今天看了很喜欢的太太画的漫画,直接给我看哭了…… [发自手机] (2026-6-12 0:03:47) | ||
| ||
上个月预约了今天下午2:00pm的手术,局部麻醉。我1点半到协和,然后1点59分去门诊排队,前面有摸约8个人,都在排队做手术。后来观察和聊天后才知道,现在排队是找医生开麻药和美容针以及手术缴费,缴费后再在另一个房间手术。虽然来得早,但是排队时前面已经有人了,手术时间是按照此刻排的队伍来安排,轮到我已经排到3点半~4点。 医生会问你切哪几个,然后开手术缴费单,以及一些诸如麻药,美容针,生长因子凝胶,外用抗生素等单子。平均一个痣1500rmb。【不过考虑上个月抽血加病理科排队共计920rmb,实际上一个痣大约2000rmb。】手术费,麻药数量与切痣的个数有关,所以切得越多越贵。 缴完费后,我在大厅椅子上水QQ群,到了3点半,来到手术室门口,手术室就在门诊房间尽头,挺简单的一个由蓝色帘子隔开的三段式房间,玄关一把椅子,中段一张手术床,后段医生办公区。 我站了半天,中途一个医生拿了个手术告知书来签字,之后就一直等到将近4点20分才进去。进去后由高年级研究生擦碘伏,打麻药,然后张亚敏副教授亲自操刀切,切完后似乎是【因为我仰面躺着,看不到】张教授缝膝盖,然后学生缝肚皮。然后学生贴纱布。 边切边聊天,我在聊我们导师经费3000万左右,而协和皮肤科这边一年的总经费也就1000万左右。切完痣之后,7天不能洗澡碰水,每天需要换药,换药的时候,生长因子凝胶和抗生素凝胶都要用。7天或10天后拆线,拆线要提前挂号皮肤科。 打麻药的时候针刺疼,缝线的时候也会针刺疼,但是比打麻药时轻。大约15分钟就弄完了。我4点40分出来,打车回出租屋。 回来的路上又遇到话唠司机,我们侃侃而谈新能源汽车,说买电车的都是不懂车的。我们聊了很多,大部分观点不谋而合。其中令我注意的是,司机说滴滴打车平台恰恰就是吃了新能源汽车的红利,这个观点新颖,如果只是油车的话,滴滴打车价格依旧很贵,市场不会那么好。而一波新能源和电池使得市场存量的油车,在打车价格上受到了冲击。 (2026-6-11 19:26:27) | ||
| ||
我总是喜欢写一些不太健康的关系,我想干嘛…… [发自手机] (2026-6-10 1:21:43) | ||
| ||
有失就有得吗? [发自手机] (2026-6-9 10:17:42) | ||
| ||
无权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