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语文 - 正文*

雪葬、旋音

尐茜 2011-12-21 22:50:39

        青春年华又被抹杀了一年,对你的思念,从三个月前到现在却从未断。多么希望你回过头来,看看这个为你落魄的白面书生,看看这个白面书生给你写过的一首首诗。细细品味,然后再与他逍遥一生,不与世争。可惜,这只是一厢情愿,这不是最后的落幕,而是幻想的开始。

  我携着你我曾经弹过的古琴,静静地走到皑皑地中,席地挥洒自己的悲伤在琴上,随着这个雪夜慢慢变凉,变成刺骨的凉,让我品尝……品尝

  我为我的琴声憔悴,闭目感受着深深的忧伤,忘却了侵袭着身体的风霜雪剑,沉浸在属于自己的悲哀的世界之中,享受……享受这不是千古名曲,却可以表达我的心,在冰天雪地中,仍然是为你炽热着的。

  雪上琴,冰泪夺眶;月光化刃,刺入胸膛;白风吹裳,痛破肝肠;琴音远去,穿越迷惘,却传不到你的耳旁……

  我看透了这肮脏的尘世,却逃不出你的情牢。你当初为何要走,走的那么决断。我倒羡慕比翼双飞的鸳鸯,至少他们不离不弃,一生都在一起。

  我想你已经忘记了当初的承诺,那个虚无的承诺。或许只有傻傻的我,会守着那句话,会守着儿女情长,悄无声息的淡出世界……

  手指冻僵了,遥望星空,即将谢幕的银月四周有着永远的星光。我嫉妒它,都说人性是善良的,可为什么没人关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