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大杂烩 - 正文*

新鲜科学事实10

[月亮伤了星] 2011-7-3 10:28:00
1. 很多人都认为雨滴是像泪珠的形状,就像经常图纸看到的那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它实际上是球形。
2. 有人提问:什么情况下,有些东西可以从固体跳过液体状态,直接升华为气体?物理学家答:你将干冰扔进火堆的时候。
3. 有人提问:有大猩猩象鸟一样在巢穴里睡觉吗?生物学家答:它们将树上柔软的叶子和树枝编织在一起筑巢。公猩猩喜欢睡在地上(铺地而睡),而母猩猩则喜欢睡筑在树上的巢穴里。
4.     有人提问:香槟是因为二氧化碳的存在而不起泡沫?科学家答:起泡沫是因为脏物或灰尘的缘故。如果是在一只表面非常光滑的玻璃杯子里,内壁没有附着任何的尘埃分子香槟倒入后根本不会起任何泡沫。
5. 很多人都认为大部分消化运动是在胃里完成的,连我也如此。可是经专家证明,大部分消化运动不是在胃里完成的,而是在小肠,这可能是有些肥胖的人还能暴饮暴食的原因。
6. 有家庭主妇问:生牛排里渗出的红色汁是血吗?其实不是的,那是血液近亲肌红蛋白。在牛排进入销售市场时,几乎所有的血都被排掉了。
7. 家有爱宠的童鞋们注意了,宠物过敏通常不是因为皮毛,而是因为动物的死皮、唾液、或一些脏东西。定期清洁宠物可以降低过敏。
8. 许多人都喜欢贝壳,是因为喜欢从贝壳中听大海的声音。其实,你听到的并不是大海的声音,而是你自己血管里流动的血液!任何杯状物体都可以听到这个效果。
9. 北极熊是很讨人喜爱的动物。但它们的毛是透明的,不是白色的,皮是黑色的,也不是白色的。更有趣的是,在温室的环境下,它们的毛能从海藻色变成绿色。
10. 我们通常把大脑描述为“灰质”和“白质”,其实这是不准确的,当你活着的时候,你的大脑是粉色的,当你死了,它就变成了灰色。所以说表述并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