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暑假荷友武汉旅游指南

2011-7-7 15:51:20
湖北省博物馆
      位于东湖之滨。公交“省博物馆站”。日常开放时间:9:00~ 17:00 (15: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免票。每天限5000人。
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高台基、宽屋檐、大坡面屋顶的仿古建筑三足鼎立, 构成一个硕大无朋的“品”字。其总体布局高度体现了楚国建筑的中轴对称、“一台一殿”、“多台成组”、“多组成群”的高台建筑布局格式。四大镇馆之宝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其他的博物馆,中科院水生所水生生物博物馆(水果湖附近)、武汉博物馆(汉口火车站附近)、武汉地质博物馆(航空路)、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武汉科技馆(汉口建设大道上近黄浦大街)
 
东湖风景区
    东湖听涛景区(行吟阁、屈原纪念馆、寓言园),武汉植物园(梅园、樱园),东湖海洋世界,磨山(楚城、朱碑亭),九女墩,水果湖放鹰台,沙滩浴场,马鞍山森林公园。是沿湖漫步、划船游泳的好去处。
 
武汉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位于武昌东湖之滨,磨山南麓,公交“植物园站”。 开放时间:8:00—17:00。票价30元,学生半价。
    国家4A级景区,始建于1956年,占地70公顷,各类植物8000余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猕猴桃种质资源库和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资源圃,是华中地区最丰富的植物物种多样性与种质资源保存基地。
 
东湖海洋世界
    位于东湖梨园,建有热带雨林馆、热带雨林亚马逊河、海底隧道、海底世界馆。票价70元,学生半价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于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首批国立综合大学之一。
     校园濒临东湖滨,环抱珞珈山,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樱园大道旁以樱花和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出名。
     武汉其他高校如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均各占一山、绿树成荫、风景优美。以前曾有“学在华工、玩在武大、爱在华师”之说。
 
归元寺
     位于汉阳城内翠微路。开放时间8:00 - 17:00。门票10元。
    归寺是武汉佛教四大丛林之一。创建于清顺治十五年(1658),归元寺之名取佛经“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之语意。拥有藏经阁、大雄宝殿和罗汉堂等三组主体建筑群。除了敬香,到罗汉堂“数罗汉”也是游寺的一件趣事。
    武汉其他的宗教场所有:宝通寺(武昌洪山)、长春观(武昌大东门)、卓刀泉寺(武昌卓刀泉)、基督教堂(武昌胭脂路)、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武昌昙华林)
 
古琴台
    公交站名“古琴台”,票价15元。古琴台又名俞伯牙台,位于汉阳月湖畔,相传春秋时期楚国琴师俞伯牙在此鼓琴抒怀,山上的樵夫钟子期能识其音律,知其志在高山流水。伯牙便视子期为知己。几年以后,伯牙又路过龟山,得知子期已经病故,悲痛不已的他即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后人感其情谊深厚,特在此筑台以纪念。
 
黄鹤楼
    位于湖北的武昌蛇山上,黄鹤楼与江西滕王阁、湖南岳阳楼齐名,并称为“江南三大楼阁”。现建筑为1985年6月落成。公交站“黄鹤楼”。票价80元,学生半价。
附近:阅马场红楼辛亥革命纪念馆。
 
武汉长江大桥
    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是中国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梁,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于1955年9月1日开工建设,于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大桥的建设在当时得到了前苏联政府的帮助。武汉长江上现有7座大桥和一条隧道。
 
户部巷
    户部巷以“小吃”闻名。位于武昌长江大桥下,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因毗邻藩台衙门而得名。武汉人称用早点为“过早”。
    武汉的特色小吃有:蔡林记热干面、老通城豆皮、四季美汤包、精武鸭脖,还有欢喜坨、面窝、糯米鸡、糊米粉、臭干子等,排骨藕汤是传统菜,油焖大虾近年红火。
 
江汉路步行街
     从武昌坐中华门至武汉关的轮渡,即可到达。江汉路原为清末汉口英租界,留有13幢近代优秀历史建筑。包括欧陆风格、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
    附近有民众乐园、武汉关、汉口江滩等景点。武汉关,原名江汉关,是一座具有希腊古典式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建筑物,其顶部钟楼独具特色。于民国时期所建,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