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2011中考答案、中考试题、中考作文题征集

2011-6-15 21:39:22
2011重庆中考作文题目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字数不少于500字;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⑤不得抄袭。

  (1)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生活中,阴风冷雨会不时来袭,常常暗淡了我们天空的色彩。但如果我们拿出勇气去改变那能改变的,拿出智慧去改变那应该改变的,拿出意志改变那很难改变的,我们的天空就会五彩斑斓。然后我们可以微笑着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

  请以“我改变了_____的色彩”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温馨提示:横线上可以填“困难”“挫折”“性格”“友情”……)

  (2)病中的老王送的香油和鸡蛋,温暖了杨绛苦难的岁月;阿长奔波于街巷买来的《山海经》,快乐了鲁迅的童年;新客忍受风霜苦旅的艰辛,传递着城市和乡村的期盼。善良犹如三月的春雨,在岁月的长河里浇灌出生命的花朵。

  请以“善良的魅力”为题,写一篇作文。

 

2011年四川南充中考作文题目

二选一:  1.沟通  2.我和别人不一样。

2011年四川宜宾中考作文题目

  请从以下两题中任选一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作文中不得出现涉嫌泄密的人名、校名、地名等,不得抄袭。

  (1)以“童年的游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追忆美好时光,抒发真挚情怀。

  (2)音乐人小柯在为“唱响中国”创作的歌曲《多好啊》中写到:“有多久没有注意阳光照在身上的感受了?有多久没有注意枝条初绿瞬间的喜悦了?不是只有华丽的衣服穿在身上才会温暖,不是只有惊天动地的方式才能满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肆意地燃烧,也许是极致的精彩,也许是单纯的温暖,也许是平安的生活……不要只顾往前冲,忘了出发的初衷。

  珍惜拥有,“多好啊!可以自由地去往想去的地方,在天黑之前抵达自己的梦想,点燃一堆堆篝火,促膝欢唱……“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你如何“在天黑之前抵达自己的梦想”呢?请以《抵达自己的梦想》为题目作文,立意自定,文体自选。

2011四川达州中考作文题目

  在下面题目中任选一个作文。

  (1)阅读下面材料,然后按要求作文。

  娇弱的小草感谢大树替它遮风挡雨,挺直的大树感谢小草替它衬托伟岸;美丽的鲜花感谢大地哺育了它的芳香,辽阔的土地感谢鲜花为它装点希望;涓涓小溪感谢大海容纳抚爱了它,无边的大海感谢小溪为它增添了广阔与神秘。

  我们拥有一个美丽的世界,她无私地给予了我们许多,友情,亲情,……只是我们太忙碌,匆匆来去,为学习,为工作,为事业,为家庭,为金钱,为名声,我们不懂珍惜,忽略太多,舍弃太多,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行囊空空。

  要求:①读懂文意,找准角度,自拟题目。

  ②文体不限,抒写真情。

  ③不要照抄引文,字数600字以上,诗歌在30行以上。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校名、地名。

  (2)读下面一首小诗,以“ 远航”作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前进,前进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要求:①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诗歌不少于30行。
  ②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和他人的作品;
  ③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和老师、同学的真实姓名。

 2011四川广安中考作文题目

有____我更____

 2011四川德阳中考作文题目

保护

 2011广州中考作文题目

“游戏”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游戏伴随着我们成长。游戏有规则,有挑战,有快乐……面对游戏,我们思考,我们选择,我们评判。请以“游戏”为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1自选文体(诗歌除外)2,600字以上。3,文中不能出现考生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名称。

2011安徽芜湖中考作文题目

_____并不平凡

 2011江苏泰州中考作文题目

努力:①把力量尽量使出来;②花的精力多,下的工夫大。 ——《现代汉语词典》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处处有“努力”的故事,时时有对“努力”的思考……亲爱的同学,你心中有着怎样的故事或思考呢?
  请以“ ·____努力”或“努力 ·____ ”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任选一题,将补充完整后的文题抄写在答题卡的横线上。
  (2)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3)不少于600字,不出现真实校名、人名。
  (4)书写工整规范。(4分)

2011年温州中考作文

半命题形式,“____童心”。

解读:

  作文题目由漫画、导语、要求构成。从多方面阐述引导学生对童心的理解,三幅漫画分别为“童心是一种向往”、“童心是一种想象”、“童心是一种创造”。导语里有用眼睛“听”、用耳朵“看”、童心可以装进整个世界等提示语。并且提示学生可以填入“拥有”、“久违的”、“啊!”、“爸爸的”、“美丽的”等内容。从中可以看出,命题者可谓用心良苦,他在提醒学生在人生的追求中,要保留一些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而童心便是其中一个。教育是一种呵护和唤醒,呵护人身上最美好的东西,唤醒学生对人生的美好向往。

  “____童心”这个题目让每个学生都有话可说,毕竟从小到大,每个人都曾拥有一颗童心,只是有些人意识到了并保持下来,而有些人没有很好关注到。题目也能让学生发挥自己的特点,让任何一种文体、文风都可能写成佳作。从这点而言,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不太难的。相信很多学生拿到题目之后,脑海里马上闪烁的是自己拥有的童年生活。童年中定有童心,但是童年生活还是不等同于童心。文章可以写“某人的童心”,这类文章如果能用生动精彩而富有情趣的细节加以表现,会很鲜活。也可以写对童心的思考,社会在发展,童心渐逝,少年老成,“简单、自然、一致”的童心慢慢在消逝,如果能书写出美好童心在现代的遭遇,可以表达渴望、也可以抒发感慨、更可以透过现象阐述个人见解,也是相当不错的。

  然而,无论哪种文章,最关键的还是对童心的理解,童心是一种精神,需要自己的体悟和理解,学生对童心如果有自己的见解,便有与众不同的切入角度,而童心的理解程度,差不多决定文章的立意高度和深度。

 

杭州作文题目:为了自己的梦想。卜梦云
潍坊作文题目:升起心中的太阳
济宁作文题目: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 CYW951127
浙江省绍兴市作文题目:微笑着,唱着生活的歌谣。 上帝的右手
安徽省作文题目: 在我们这个年龄 欣月灰
青岛作文题目:我还是有潜力的 反省 选其一。 冰蓝蝶恋
菏泽作文题目:___就在我身边  冰蓝蝶恋
山东烟台作文题目:敬畏生命,600字以上,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絮依濡雪
庆阳中考作文,以幸福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碧瑶雨寒

欢迎大家提供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中考数学试题及答案,以及其他学科的试题及答案

可以论坛跟贴。谢谢 

论坛贴: 2011中考答案、中考试题、中考作文题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