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大杂烩 - 正文*

《小学生拼音报》紧急约稿

2010-4-7 18:17:10
 
约稿对象:小学一、二年级学生
投稿邮箱:65966576@qq.com
 
《幻想大王》(截稿日期:4月15日)
主题是奇思妙想,发明创造的好点子,字数100-200字。
样稿1:《消音拖鞋》
妈妈总是睡不好,就连我在房间里轻轻走动,她也会被吵醒。所以,我想发明一种消音拖鞋。它的外表跟普通拖鞋没什么不同,关键在于它的鞋面上有一个按钮。使用时,只要摁下按钮,鞋子就会带着人腾空而起,就像在太空漫步,走起来轻松自如,悄无声息。穿了这种拖鞋,我就不怕打扰妈妈休息了,还可以在房间里体验太空行走,真好玩。
福建厦门市滨东小学二(2)班 陈畅
(指导老师 马利亚)
样稿2:《防近视书签》
每次看书,妈妈都提醒我要坐端正。可是,时间一长我就累得想趴在桌子上。妈妈说这样很容易成近视眼。于是,我想发明一种防近视书签。我们可以把可爱的喜羊羊印在书签上。这种书签具有自动提醒的功能。如果眼睛距离书本太近,书签就会发出警报声。这样,大家就会自觉地保持正确的读书姿势,再也不怕成近视眼了。
江苏铜山县郑集实验小学一(2)班 刘亚轩
(指导老师 任静)
 
《小小作家》(截稿日期:4月15日)
主题是小朋友自己编写的童话故事,主题不限,100-200字。
样稿: 不做小气鬼
唐老鸭有一盒彩笔,他很喜欢用它们画画。
一天,小兔想给妈妈做一张贺卡,可他没有彩笔,跑来找唐老鸭:“唐老鸭哥哥,你能借给我一支红色铅笔吗?”
“要它干吗?”唐老鸭有点儿不耐烦地问。
“我想给妈妈做一张贺卡。可是,我没有红笔,不能画花!”
“不行,你会把彩笔弄坏的。”唐老鸭说完,就重重地关上了门。
星期天,唐老鸭正在家里画画,笔尖却断了。他知道小兔有削笔刀,就跑去找小兔。他不好意思地说:“小兔,我能借用一下你的削笔刀吗?上次的事,是我不好……”小兔一听,爽快地把削笔刀递给了唐老鸭。唐老鸭难为情地削好笔,又买了一盒彩笔送给小兔。小兔高兴地说:“谢谢你,我也有自己的彩笔啦!”唐老鸭心想:“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以后我再也不做小气鬼!”
上海崇明县东门小学二(5)班  才惜羽
(指导老师 施丽华)
 
《我写我画》(截稿日期:4月15日)
主题是小朋友自己画一幅画,再给它配一段话,字数不超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