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语文 - 正文*

赠亲人·仰慕长辈

2004-12-7 10:15:45

您虽年逾古稀,却仍是一腔赤诚。您那正直、坦荡、无私、宽容的人品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令人崇敬!

仰慕您——如松一般苍劲挺拔,如竹一般高风亮节,如梅一般俊逸清贞,如莲一般出污泥而不染……

“火把往下垂的时候,火舌还是一个劲儿地往上烧;正直的人在危险的时候,越发显得光明磊落!”——谨以此语,献给我所敬仰的长者!

“霜叶红于二月花。”您的人品和功业,灼灼如山间红枫,愈接近深秋时节,愈红得鲜艳。

“乐莫乐兮新相知。”能和您这样一位热诚爽朗而又学识渊博的仁厚长者结为“忘年交”,实在是一件快乐和幸运的事。

您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在您的浓阴之下成长。树上落下一枚两枚甜嫩的浆果,便使我获得丰富的营养。

您就像一棵绿叶如盖、摇曳多姿的大树,枝蔓一直伸到天边,枝头挂满了成熟的甜果……

您那发奋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已至的精神,令人感佩。祝您老而弥坚,青春长驻!

我的赞颂,我的崇敬,不仅是因为您富有才华,更是由于您一生都在进行探索!

岁月的白发虽然爬上了您的两鬓,在我看来您却永远年轻,因为,在智慧的大海里,您始终与时代的先行者并驾齐驱。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您的节日里,您无怨无悔的一生更加璀璨和夺目!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清泉绝无一尘染,长松自是拔俗姿。

幽兰在山谷,本自无人识。

只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