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语文 - 正文*

赠亲人·感谢长辈

2004-12-7 10:15:45

世界不是上帝创造的,而是母亲创造的。在这思念的时刻,我更加依恋您的慈祥,您的温暖,您的微笑,您给予我的爱……

树木的繁茂归功于土地的养育,儿女的成长归功于父母的辛劳。在您博大、温暖的胸怀里,真正地使我感受到了爱的奉献。

我是从故乡屋檐下飞出的小鸟,娇嫩的翅翼上凝结了您老人家深情的抚爱。

当年的幼雏,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了解不开的谜;如今的雄鹰,他们将凭借强劲的双翅翱游天空,去寻找那未知的答案。但无论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总不会忘记可爱的家,不会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

永远牵动我的灵魂的、永远激励我前进的,是你们真挚而无私的爱。啊,我的双亲,你们高尚的美德,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当春花烂漫时,我将到野外采撷一朵最芬芳的丁香,别在您素雅的衣襟上。

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能理解自己的父母。我得到了这种幸福,并从未失去过。所以在您的生日,我将要向您说一声:谢谢!

树木的繁茂归功于土地的养育,儿子的成长归功于父母的辛劳——在您博大、温暖的胸怀里,我真正感受到了爱的奉献。在您的节日里,请容我致谢!

地丁以日轮式的金色花冠报答阳光,马莲以淳朴的天青色花瓣报答青天,我以赤诚的心和创造的热情报答您——我慈爱的父亲。

爸爸,献上我的谢意,为了这么多年来您对我付出的耐心和爱心。

母亲像丰饶的土地,我像土地上的一棵小草。母亲的给予是无尽的,而我的报答是微薄的。

您用母爱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躯体,您的乳汁是我思维的源泉,您的眼神维系着我的生命之舟。我的母亲,我不知如何报答您。

我是一个东方少年,羞于表达深蕴的情感。有时我突发奇想,我要旅行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写封长长的信,寄托我浓浓的情。我会珍重地说,感激您,亲爱的妈妈。

是您抚育了我,给了我坚韧的筋骨,强健的体魄;是您培育了我,给了我纯净的心灵,美好的理想……我由衷地感谢您——我尊敬的长者。

我身上留有您的体温,脉搏里奔腾着您的血液,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记,思想里承有您的智慧……感谢您,生我、养我、育我的母亲!

灯下,我凝视着您的脸庞,不知何时您的额上又添了皱纹,不知何时您的双鬓已染了白色!妈妈,您太辛苦,太操劳了!明天让我帮你煮饭、洗头好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这样的日子里,您该歇歇了。

用我的心抚平您额上的条条皱纹,用我的情染黑您头上的丝丝白发——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永不褪色的是您默默的关怀,无穷无尽的是您深深的爱心,祝福献给我亲爱的妈妈,谢谢您——妈妈!那爱不会随着光阴而流逝,那爱将伴随我走遍天涯海角,直到永远。

假如我是作家,我的第一篇作品将是《母亲》;假如我是歌星,我的第一首歌也将是《母亲》。

感谢您使我永远拥有最清新的早晨,最明媚的春天。

您给我的不是宫殿般豪华的房子,不是一笔数不清的钱财;您给我的是一部如大海般浩瀚的生活“百科全书”,指引我走向美好的人生。

您是暴雨前的雷电,虽然只是一闪,却激起了我同风雨搏斗的勇气。

对于您,我总记得一份养育之恩,总怀有一份牵挂之情。

您慷慨的赠予,不只是物质的资助,而且是精神的支持,使我的心湖涌起了感激的狂潮。

您的话语像潺潺的溪水渗入我的心田,激起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您是大山里涌出的一眼温泉,滴滴点点凝成我理想的珠串,丁丁冬冬为我奏响进取的心音。

您常在我痛苦的时候给我一个理解的注视,您常不愿我忧伤,您常说快乐是女儿最好的礼物。所以今天,我送上一个甜甜的笑,温暖您的心!

在长夜的路上,看到前面的火光,那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看到的火光,那是温暖。年长的朋友,您是我人生路上的火光;给了我希望,也给了我温暖。

在我郁悒时,您给我以快乐;在我犹豫时,您坚定我的信念;在我孤独时,您给我关怀;在我动摇时,您给我前进的信心。我感谢您真诚的友情!

在我困难的时候,您伸出过无私的手;在我痛苦的时候,您奉献过真诚的心;在我失望的时候,您伴我同行。啊,在未来的岁月里,我愿把硕果捧给您。

在黑夜,在茫茫的海上,感谢您为我的帆送来了风,挂上了灯,使我生命的船得以穿过长夜的海浪,勇敢而行。

我经历过黑夜,我在黑夜的航路上没有触礁,没有搁浅——因为有您这盏用心燃亮的航标灯。

呵!慈母的爱!这种爱谁也不能忘怀!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生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