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语文 - 正文*

赠朋友·勉励

2004-12-7 10:15:45

快张开双臂迎接吧,朋友,这一步步走来的,是岁月镀金的早晨,是生命灿烂的前程!

只靠豪言壮语是实现不了美好愿望的。要想迎接那个伟大日子的到来,就必须扎扎实实地学习和工作,那样,绚丽的鲜花将会开放在明天。

世界上,总有一片土地是属于你的,播下生命的种子,你就会拥有一片森林。

要才华横溢,不要横溢才华。

如果我是你,我首先要活得诚实,诚实得像未名湖里的一滴清水。

少一点叱咤风云,多一些脚踏实地。

你以为亲眼见到的都是真实的吗?还是得精读社会学。用别人的花装饰自己的房间,总显得不太协调。

我当然不说你是出类拔萃的,但是,上帝造了你以后,就把那个模型给捣碎了,所以啊,你是独一无二的!

你侧着身子,想避开什么?生活中,想避开的,往往是不得不接受的。

不强制自己做违心的事。

在生活中真正醉过的人,往往并不会喝酒。

有时,你会像孩子一样惊喜地发现,宽敞的窗会展示一幅多么壮丽的图景。

既然有缘来到这儿,就不该像阿Q那样荒唐地生存,即使面对挫折,也不应失去信心。

我不去多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那块绿洲,便不再瞻前顾后!

学会无声地承担一切。

有人评价说,你这个人最孩子气,说得不错;又有人说,你这个人城府极深,说得有理。平心而论,我看兼而有之吧。

至少在乱哄哄的校园宿舍里,未来的领袖和公民还睡在狭窄的小铁床上。

生命存在的方式如同自然界一样异彩纷呈。有些人的生命像沉静的湖,有些像白云飘荡的长空,有些像丰腴富饶的平原,有些像连绵起伏的山峦。

一个强者,必然是困难越大,拼搏的劲头就越大,并且他总是能够战胜困难,总是胜利者。

勤勉是好运之母,上帝把一切都赐予勤勉。因此,在懒人酣睡时,你把田犁得深深的,这样你有玉米可出售,有粮食可收藏。

工作着是美丽的。愿我们在工作中找到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人生的幸福!

安逸的暖流,能腐蚀意志的长堤;勤奋的飞瀑,能冲开智慧的闸门。

天赋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辛劳助燃,它一定会变成熊熊烈火,放出威力无比的光和热。

大胆地去追求——事业、才能、知识——只要肯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都会拥有。

即使大风雨来了,我们仍要奋力飞去——因为,我们还没有飞完理想的航程!

路是脚走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寿命最长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

人生的目的,并不是什么自由思想家所追寻的荒诞的年轻时候的空想。倘不脚踏实地,就决不会成功。

在成功的道路上几乎从头至尾都洒满了攀登者坚韧跋涉的汗水。

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即使很微弱。

朋友,扬起风帆,像哥伦布那样,在人生的大海上,开辟一条崭新的航路,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

永远不指望幸运!我们的最高原则是:对任何困难都绝不屈服!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仆屡起。对于每次跌倒即刻起来,每次坠地反像皮球一样跳得更高的人而言,是无所谓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