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拍电影为白血病女生国家琪募捐

中国高中生网 2008-11-17 21:41:08
大学生自拍电影为白血病女生国家琪募捐

  10月18日晚,一部由大学生创作的电影《明天再见》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首映式。该剧以华农文法学院广告专业身患白血病的大三女生国家琪为原型,希望以此帮助亟待移植骨髓、但因难以筹集50万元医疗费而延迟手术的她募得捐款。

  国家琪:一个纯真美好的女孩

  翻开国家琪的简历,你会发现的确像室友说的,她是一个优秀的女生。她学习成绩好,是校广播台“光影记”的主持人,多次获校内外奖励。今年3月,国家琪被诊断患有早期白血病。这对于年仅22岁的她来说,实在太突然。她喜欢美食,期待着有一天和父母去海边看海,想建一个“义卖网”帮助身处绝境的人,没想到转眼间,自己也身处绝境。

  目前,医院虽然已为国家琪找到了配型骨髓,但因需要50万元医疗费延迟了手术时间。令人担心的是,现在离错过国家琪最佳手术治疗时间只有几个月了。

  导演:我要为她做点什么

  《明天再见》的导演、2007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的殷博,在校期间就导演拍摄过多部DV,其中在大四时拍摄的喜剧动作片《明日追击》获得了武汉市首届青春梦想DV大赛一等奖。

  “和国家琪认识缘于《明日追击》到华农巡演时,她想要采访我。”殷博回忆,“当时她骑着单车到校门口来接我。第一次见到她,我觉得她很阳光,很自信,很有素养。”今年9月份,殷博从QQ群上得知,国家琪患上了白血病。“虽然是一面之缘,但我觉得应该为她做点什么。”他决定以自己的特长——拍片,讲述国家琪的故事,告诉观众有这样一位女孩需要大家帮助。

  历时一个月完成拍摄

  编剧、拍摄工作前后历时一个多月,为了完成这部时长25分种的短片,殷博甚至辞去了工作。影片制作班底——“中南星影视文化工作室”人员全部来自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其中摄像和演员还是该校在校学生。场景则全部在华农校园内实地拍摄,花费近千元。

  据了解,在华农首映后,《明天再见》还将陆续在武汉各高校巡演,为国家琪募集治疗费。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