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罗伯斯再次警告刘翔 08决战令人期待

[紫衣仙女] 2008-7-19 20:41:0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黄金联赛巴黎站,古巴跨栏新星罗伯斯继6月份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曾由刘翔保持110栏世界纪录后,再一次跑出12秒88的惊人成绩。“罗伯斯向刘翔发出了更为严重的警告,他的强势爆发使得他和刘翔的对抗注定成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田径赛场上最大的看点之一。”这是路透社在第一时间对罗伯斯再次夺冠给予的评点。

罗伯斯在奥运前的两个月内一次刷新一次追平刘翔06年在洛桑创造的世界纪录,古巴人无疑是以自己的惊人状态向志在家门口卫冕的刘翔进一步“示威”。“我的感觉很好,很轻松。我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至于是不是能再次打破世界记录,我不知道。”赛后罗伯斯表示。的确,本次巴黎站的比赛由于刘翔的缺席,罗伯斯一路领先夺冠,以13秒19夺得第二和13秒27夺得第三的特拉梅尔和希克斯丝毫没有威胁到古巴人。

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对罗伯斯的表现充满了赞赏:“你不得不对他脱帽致敬,他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

本赛季罗伯斯在奥运会前选择参加了多项欧洲赛事,并连续取得令人瞠目结舌的优异成绩,此次巴黎夺冠表明其在6月12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并非偶然之举。

状态奇佳的古巴人成为了历史上首位两次跑进12秒90的110栏选手,并夺得了国际田联赛事的六连冠,如今在古巴人心中就差一枚奥运金牌证明自己。而与之相比,主场作战的刘翔的状态着实堪忧。本赛季翔飞人饱受腿伤困扰,训练计划也因此被打乱,更错过了多次大赛拉练的机会,13秒18的08年最好成绩足足比罗伯斯慢了0.31秒。(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