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注意]投稿须知

[听雨329] 2008-7-16 11:37:14

  
投稿须知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小荷文苑》专辑渐渐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新同学的加入也为专辑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随着稿件数量的不断增加,在投稿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现将常见问题整理如下,希望有助于同学们规范操作,提高投稿的质量和效率。

  1 稿件严禁抄袭照搬他人作品,在审稿过程中发现的抄袭作品,通知并严厉警告本人后直接删除,同时对已经发表的“涉嫌抄嫌作品”也同样严惩不贷,除退稿外还将予以相应的惩罚。我们将定期检查整理同学们的作品集,对有多次“抄袭记录”的同学将清退出小荷文苑专辑。

  2 举报光荣,举报有奖:发现并举报抄袭作品的同学将予以奖励,每发现一篇,奖励作文评点分10分!如果合适的话,在阶段性总结中可再予以其他形式的奖励!!(大家可以把举报的文章地址用小纸条发送给“听雨329”)

  3 注意投稿格式问题:平时积累写读书笔记时的那种旁批式的点评不适合小荷投稿,文摘式的感悟也不适合。所以大家在写读书笔记应注意独立成文,不要大段甚至全文引用原文,今后发现不符合以上要求者将直接予以退稿处理

  4 注意字数限制,小荷作文不等同于日常随笔,要求内容要充实,有较明晰的思路和鲜明的主题,因而字数过少者,也将予以退稿处理。同学们如果愿意在小荷上记下自己的生活随笔,可以选择其中的“日记本”,那是完全属于你的“私人空间”。

  5 写后注意修改:有些同学打字尚不熟练,因而在打字过程中出现错误在所难免,我们在审稿过程中会尽力纠正文中的错别字。但这个工作耗时费力却收效甚微,老师直接改错对同学们自己杜绝错别字也没有什么好处。因而提醒大家写后注意自己检查,发现错字病句及时修改。(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可以组织一次“挑刺”活动,由大家集中检查一下错别字,找得多的有奖,同时也看看到底谁是错字大王)

  6 很多同学假期忙于上辅导班和完成作业,在小荷上停留的时间较短,在这种情况下,你也要确保完成以下内容:a 打开自己的作文本,看一下自己各篇作文得分,同时打开文章后面的评论,如果有留言及时回复 b 打开登录区的小纸条,看一下有无最新的消息或者通知 c 打开《小荷文苑》专辑页面,看一下右侧的专辑新闻内有无新的公告或者通知

  7 如果你时间较为充裕,有较多的精力可以放在小荷文苑上,建议:a 多读读专辑内其他同学的作品,多去精品区看看,在读后打分并予以评论,这一点非常重要,要和其他交流就必须先看他们的作品,你作出的评论就是对他人的最好的尊重 b 想交朋识友,可选择去作文论坛和聊天室转转 c  点击作文网其他的链接或者按钮,熟悉作文网的操作和使用。

  8 《小荷文苑》专辑(/zw/spec1.asp?sp=136)和《小荷文苑》博客(http://xiaohewenyuan.bokee.com/)二者相辅相成,许多内容互为补充,所以二者都要经常登录查看。建议大家把以上两网址放入收藏夹,需要时直接打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