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约旦发现世界上最古老基督教堂

[梁竣] 2008-6-17 22:01:52
约旦发现世界上最古老基督教堂(图)

    约旦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地下教堂,并认为这是世界最古老教堂

    约旦当地报纸的消息称,考古人员们是在建造于公元230年的著名的圣乔治教堂(Saint Georgeous Church)下面发现这座古老的地下教堂的。当地考古研究所的主管阿卜杜勒表示:“我们确信所发现的是世界上第一座教堂,历史可追溯至公元33年至70年左右。我们有证据表明这座教堂曾经庇护过早期的基督教徒——耶稣的70名门徒。”

    阿卜杜勒称,这70名“受到上帝眷顾”的信徒很可能是为了躲避迫害而从耶路撒冷逃离,随后在约旦北部发现了这个教堂并把它作为避难所。

    不过上述说法却遭到了不少质疑。一些专注于基督教研究的人士在网上聊天室中称约旦考古队的说法是虚构的,目的在于促进当地的旅游业。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历史学家托马斯·帕克也表示,他还没有亲眼看过这个教堂遗址,因此对于它是否应该被称为“最古老教堂”持谨慎态度。他说:“像这类重要发现需要特别精准的证据,我们需要更多史前古器物和一些可以证明时间的证据。”

    目前世界上对于最古老的教堂还没有盖棺定论。2005年曾经有以色列的考古学家宣称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座教堂,通过对地板的材质进行分析可推测出教堂建于公元3世纪。

 

 

后言:你虔诚于什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