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逍遥法外60多年 纳粹战犯现身欧洲杯赛场(图)

[梁竣] 2008-6-17 21:18:05
    
    米利沃吉和第二任妻子出现在克拉根福市。
    
    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年95岁的米利沃吉·阿斯纳曾于二战期间充当纳粹傀儡政权“克罗地亚独立国”的警长以及盖世太保间谍,他在国际犹太人权组织今年4月公布的“仍然在世的10大纳粹战犯”中名列第4。眼下欧洲杯足球比赛激战正酣,英国记者发现,他与妻子现身本次比赛举办地之一——奥地利南部城市克拉根福。
    
    二战时残害大批犹太人
    
    据报道,现年95岁的米利沃吉·阿斯纳曾于二战期间充当纳粹傀儡政权“克罗地亚独立国”的警长以及盖世太保间谍,将大批犹太人、吉普赛人和塞尔维亚人送入死亡集中营。历史文献显示,他曾亲自下令,大批驱逐塞尔维亚和犹太人。
    
    二战结束后,米利沃吉逃离了克罗地亚,而其前妻却一直对外谎称他已经“去世”。几经辗转,米利沃吉于2006年逃到了奥地利南部克拉根福市,并以“乔治·阿辛纳医生”的身份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纳粹恶魔”现身欧洲杯
    
    本月8日,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在奥地利拉开战幕。英国记者惊讶地发现,米利沃吉出现在球赛的举办地克拉根福市。米利沃吉“精神矍铄”,携手第二任妻子埃德特劳特,时而在咖啡馆与待者攀谈,时而与来自克罗地亚的球迷们一起喝彩。谁也不会想到,眼前这位白发苍苍的“爱国老人”竟然曾是一名“纳粹恶魔”!
    
    记者用相机捕捉下米利沃吉的“快乐生活现状”并提供给奥地利当局,但后者坚称,米利沃吉的健康状况不适合返回克罗地亚接受审判。
    
    去年受到缺席审判
    
    2007年,克罗地亚政府对米利沃吉作了缺席审判,指控他曾在二战期间犯下种族屠杀罪、反人类罪以及战争罪。
    
    今年4月30日,在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公布的“仍然在世的10大纳粹战犯”名单中,米利沃吉·阿斯纳名列第4。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令上,米利沃吉同样名列前茅。
    
    然而,当克罗地亚要求对其引渡时,奥地利政府却以阿斯纳“年老体迈”为由,加以拒绝。
    
    “纳粹猎手”要求引渡
    
    据悉,总部设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一直因专事追缉纳粹逃犯而闻名于世。6月15日,该中心负责人埃弗莱姆·朱洛夫指出:“如果这个人能够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逛街、泡吧,他就能够为过去的罪孽负责。看来他毫无悔过之意。为此,我们准备提请奥地利司法部长,要求立即将他引渡。”

    
    2008-06-17  http://gb.cri.cn/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