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小荷6周年了

2008-4-29 10:38:41

    2002年的4月29日,小荷作文网正式开通了。

    那时东湖荷塘里,小荷才露出嫩嫩绿绿的新芽。自然就想到了网站的名字叫小荷,于是翻出以前用摄像机拍的荷花的照片,非常粗糙地装点了一下网站,就是上面的样子。

    最开始的投稿,没有使用会员注册,直到2003年6月17日,才改版。后来不断下决心想改版,可惜都没兑现,辜负了好多同学的希望和建议。

    记得收到的第一篇投稿(一笑而过 ),是武汉市黄陂区的一个初中学生,叫吴文静。

    记得有一个爱写作、蛮自信的河南的小学女生,叫张露月。

    记得有一个特别爱好文学带点叛逆的女生,叫王巧琳。

    记得有一个小荷比较少有的男生、作文非常认真,叫辛然。

    记得有一个特别热情好问的女生,叫廖韶婷。

    记得有一个一直误以为是个文静男生的女孩,叫曾晋。

    ……

    现在,他们应当早上大学了。

    特别感动的是绍兴的茅寒春老师,6年来,一直细心呵护着学生,同时自己也精耕不辍。

    每天看到好多的老师、同学,想起来就觉得开心、幸福。每天也为不少熟识的同学离开而怅然——尽管有的并不曾和他说过一句话。

  终有会离开的一天,小荷只是人生的一道短暂的风景。从心底里祝福同学们,张开翅膀,飞向理想的彼岸吧。然后,有空来看看,看看童年、少年时的自己。

    小荷将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