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大杂烩 - 正文*

绚绿渴望---8 爱护花草树木

陈馥兰 2008-2-15 11:58:04
  “起床了,起床了。”凡大声嚷。
   我和绚冰揉着眼睛走了出来。
  “谁啊,一大清早嚷什么嚷?”绚冰气愤地说。
  “叫你起床啊,我们得赶快出发,到世界各地去宣传环保意识。”凡一本正经地说。

   绚冰听了,两手交叉着说:“我听说过乞丐一大清早起床就是为了讨饭,可没听说过是为了宣传环保意识。”凡要骂绚冰时,嘴巴刚张开,就被本给捂住了:“一大清早别吵架。”这时,爱妮丝走到本身边说:“本,你好奇怪,难道绚冰能骂凡,凡就不能骂绚冰?”本听了,放开了捂着的手,说:“我只是不想大家伤了和气。”
   “好了,大家别吵了,行么?”星座大声说。
     突然,我发觉有人拉住了我的手,转身一看,原来是肯。他做了个“嘘”的手势,拉着我跑到了后院。我小心翼翼地踏着石径走,一不小心,踩到了一株小草,它的腰折了,仿佛在说:“你怎么能踩我呢?我为你们人类释放氧气,帮你们绿化环境,有时还可以做成药草帮你们治病。你居然这样‘回报’我,呜呜……”我听了,急忙说:“对不起啊。”可小草还是在哭泣。肯弯下了腰,抓住套在项上的铁链(跟我的珍珠的用处一样),闭上眼睛,他似乎在想:“我要杯水。”他将手中的水杯中的水倒在了小草身上,小草立刻破涕为笑。
(我们无法将小草折了的腰扶正,只好给予它水份,让它吸收,然后自己治好自己,就像医生给予病人药品,然后病人服下后,剩下的工作就靠病人自己了。不管是一株草还是一棵大树,我们都不能任意毁坏,人有生命、感觉,植物也有,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爱护花草树木,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什么我跟小草道歉了它还不原谅我?”我疑惑地问。
 “植物听不懂人话,你只有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歉意。”肯认真地回答。
 “原来如此。对了,你带我出来有什么事啊?”我问。
 “到前边那椅子坐吧。”肯指着前边的亭子说。
  我加快了脚步,走到了亭边,坐在椅子上,肯也坐下了。
 “你找找看,你的珍珠还在么?”肯笑着问。
  我翻遍了身上全部袋子都找不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先把眼睛闭上。”肯神秘昔昔地说。我闭上双眼,当我睁开眼睛时,桌上放着个戒指,但戒指上嵌的不是钻石,而是我的珍珠。我顿时欣喜万分。
 “这是怎么回事?”我边戴戒指边说。
 “我昨天晚上看见从你袋子里掉下了这颗珍珠,要跟你说时,你却走到你房间里了。我看了这颗珍珠好久,后来发现这珍珠一碰到我的铁链就会发光,所以……我发现你的珍珠放在袋里不安全,才做成了这个戒指。”肯一五一十地说。
 “那为什么我的珍珠会发光?”我疑惑地问。
 “我也不知道,这应该是自然反应吧!”肯说。
 “对了,这一只羽毛形的耳环是本做给绚冰的,你拿给她吧。”肯拿着只耳环递给我。
  我连忙账住耳环,向肯鞠了个躬后,转过身,向屋里跑去。
  到房间里了,绚冰果然在找她的羽毛,我将耳环递给绚冰。绚冰望了望我,说:“谢谢你。”
  等绚冰戴好后,我笑嘻嘻地说:“这不是我做,是本这个巧匠天工做的。”
  绚冰听了,略一沉思,说:“那你替我谢谢他。”
 “那还是你自己去谢谢他吧,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我淘气地说。
 绚冰望了望我的戒指,说:“我明白了,那戒指一定是肯送的,对吗?”
 “不对。”我笑着说。
 “你再说一次。”绚冰边说边挠我痒痒。
 “好了,怕了你了,对对对,你说得对。”我望着天花板说。
 “以后,我们要努力了!为人类的未来而努力!一定要让地球恢复原来的模样!”绚冰严肃地说。
 “恩。”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