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健康 - 正文*

天然饮食法让人更健康

[JINLEI7799] 2007-12-28 10:57:44
专家指出,天然植物和食品蕴含许多保健养生精髓,对人体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有长远的益处,因此应采取“ 天然饮食法”的饮食方式。具体原则如下:
  
★选择标有有机认证的蔬果,有机与自然食物能提高人体的自愈功能,对先天性慢性 疾病及过敏体质有显著食疗功能。
  
★选择无基因改良食物,尽量以有机糙米、全麦面条为主食,搭配高纤维蔬菜。
 
★不使用以化学方法合成的调味料,购买食品时,细读标签,不买含有不明添加剂的食品。
 
★不过度加工、烹调食物,尽可能地保留食物的原有营养成分。
 
★改变不良用餐习惯,调整用餐顺序,正确的顺序为:水果、汤品、芽菜、蔬菜、根茎类、淀粉类、蛋白质类食物.
★养成吃“饭前果”的好习惯,以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如果需要补充“饭后果”,进食时间宜在用餐一小时后.
★适量生吃芽菜,多喝绿色蔬果汁,尽量不吃加工食品,如罐头、火腿类以及腌制的食品。
 
★避免从动物体内摄取过多抗生素、荷尔蒙及酸性毒素,减少成为慢性疾病患者及加入高危人群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