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物理 - 正文*

爱迪生的一生

金雅雯 2005-12-3 23:55:06

  
  爱迪生是世界上伟大的发明家。他一生有几千种发明,最著明的有灯,纤维
  他有一种持之以恒的宝贵精神。有一回,他想知道母鸡是怎样孵小鸡的,就亲自来到鸡窝,趴在鸡蛋上,不吃不喝孵了一整天。直到妈妈来叫他,他还不肯走。
  他酷爱实验,因为家里穷,他辍学回家,一边在火车上卖报,一边努力争取实验的机会,好不容易在车厢上建起了一个小小的实验室。可是由于火车的剧烈运动,化学药剂被打翻,险些把车厢给烧了。车厢管理员气势汹汹地把他和他的仪器一起扔下车。这时,他突然感到"嗡--"的一声,之后,他的右耳便什么也听不见了。天哪,这对于一个才12岁的小伙子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打击啊!他愤然,用手一抹耳上的鲜血,咬着牙说:"一定要做实验!"
  爱迪生的父亲是一个铁匠,母亲只是一个洗衣工。新闻记者想故意刁难他,问及他父母的情况,他说:"我的父亲是一个铁匠,我的母亲是一个洗衣工,我爱他们!"在场的人都震撼了,因为,一向以来,当某个人成名了,不管他的父母地位多么低贱,他们总会以它为辱,从而夸大其词地说自己地父母是多么高贵。
  爱迪生终身未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科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