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地理 - 正文*

天气影响生男生女

2002-7-25 20:51:58
  婴儿的出生日期与天气有关;在所有实行生命统计的国家里,婴儿的出生季节呈现明显的统计规律。以日本为例,在1月份和3月份婴儿出生数最多,7月份最少;而双胞胎大多出生在下半年。
  气候对胎儿的性别具有一定影响:1977年英国出生的男女婴儿比例为140:100,著名的生物学家赖斯特通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指出,这与英国1975-1976年发生特大干旱之后又普降一场大透雨有关。而1952年在伦敦出现异常大雾的320天后,当地不少医院报告出生的女孩比例比男孩多24%。
  出生月份与个性:统计表明,最冷月份出生的人,性格可塑性较强,容易在任何领域中取得成功。而出生在夏天的人性格则趋于内向。
  天气与反应:天气会影响人反应的准确性。人的反应性在6月份最好,12月份最差。因此,冬季交通事故率高,司机的季节反应性差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