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生物 - 正文*

动物间的爱情

2002-7-25 20:51:57
 
  相信动物之间会有爱情吗?

  在我国民间,鸳鸯被视为坚贞爱情的象征,因为传说鸳鸯一旦配对,就终身相伴。我国珍稀鸟类朱鹮通常也是一夫一妻制。

  最近,一只德国牧羊犬的壮烈表现,更让我们相信,也许动物之间真有我们人类所不知道的甜美爱情。

  9岁的德国牧羊犬山姆森在发现他的异性狗伙伴基姆病死后由于过度悲伤,自己倒地后一命呜呼。山姆森的德国兽医萨尔瓦托·阿勒西发现这一情景后,对山姆森的尸体进行解剖并进行了多项实验,发现导致山姆森死亡的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它过于悲伤和震惊。阿勒西因此得出结论说:"我相信山姆森一定是死于过度伤心。"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几位动物学家也对山姆森的表现产生了兴趣,称山姆森之死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例动物之间因为"恋人"死亡而殉情的案例,他们目前正在收集更多的证据以便就动物之间是否会产生忠贞不渝的"爱情"得出最终的结论。

  除了狗以外,其他容易"陷入情网"的动物还包括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