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物理 - 正文*

回忆是如何产生的?

2002-7-25 20:51:58
  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简称UCLA)医学院的研究者在11月16日发行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学术报告,对有关记忆是如何产生的这一问题,给予了新的解释。
  在这篇学术报告中提到,针对上述问题,UCLA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原先已经获得的结论基础上,进一步对单个独立的神经元细胞在记忆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解释,并指出说,单个的神经元在大脑唤起记忆的时候,有助于图象的形成。
  据悉,在实验过程中,研究者先在被观察者大脑中主管记忆和社会行为的部分植入了电极,然后他们要求参与测试的人,记忆特定的图象内容,并在参与实验的人记忆图象和唤醒对图象的记忆的过程中,利用电极传送的信号仔细记录了276个单独的神经元的活动状况。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们记忆某事物的时候,和唤起对该事物的记忆的时候,其大脑内相同的脑细胞,都会处于积极的活动状态,而且活跃的程度也是相仿的。
  另外,UCLA大学研究者早先已经认识到,单个的神经元细胞会参与大脑的记忆和唤醒记忆的过程,并在这些过程中起到一定的作用。而今的新发现既证实了以前的研究结论,又为人们更好地了解记忆的形成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