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物理 - 正文*

121年的种子发芽开花

2002-7-25 20:51:58

  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east lansing)市的几颗埋藏了121年毛蕊花属植物种子日前发芽生长并开出了亮丽的黄色花朵。1879年,植物学教授威廉姆·比奥(William Beal)将一些种子分别放在20个玻璃瓶中,埋在了现密歇根州立大学校园内。他想看看这种种子会保留多长时间。他定下规距,每五年把这些瓶子挖上来一次。在那以后,这个试验一直在继续,只是间隔的时间不断拉长,从每十年挖出一次到每二十年挖出一次。

  前年4月,有人将15个瓶子中盛着的1050粒种子移植到了培育室,竟然长出了25株幼苗,它们现在都在温室里培植。该大学一名副教授弗兰克·泰立威奇(Frank Telewski)高兴地说:"这些植物最近开始开花了。"他是比奥教授植物园的看护人。

  比奥教授当年埋的五个瓶子还保留着,该校计划在2020年将其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