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物理 - 正文*

“魔鬼三角”百慕大

2002-7-25 20:51:58
  令人心惊肉跳的百慕大三角,一直是许多科学家广泛研究的对象。
  在解释这一区域神秘现象成因时,一些科学家提出了电磁激变的理论,把飞机、船只失事归咎于电磁激变引起的仪表突然失灵。他们认为仪表突然失灵会导致飞行员或舵手不能辨别方向,产生心理恐慌,最终导致失事。
  电磁激变的情况确实在一些船只上多有发生,先是出现离奇的亮光,接着就是罗盘旋转、仪表失灵等。因此不少人确信电磁激变是造成"魔鬼三角"事件的主要原因。为了验证这个理论是否正确,美国海军曾于己于1947年在海上进行了一次秘密实验:用磁发生器在一艘船周围产生一个巨大的磁场。这个实验的效果令人震惊,当磁场开始产生时,出现了模糊不清的绿光,不一会儿,绿色薄雾便笼罩了全舰,接着整只船消失了,变得无影无踪,舰上的官兵也彼此见不到对方。事后不少船员精神失常或死亡,有些船员还保持了上次实验产生的隐形能力,时而消失,时而出现使得周围的人惊恐万状。
  实验似乎证实了电磁激变的假说,但也有人指出该理论有两处站不住脚:
  一、实验产生的人工磁场过于强烈,百慕大魔鬼三角不可能产生如此强大的自然磁场;
  二、电磁激变即使功效神奇,但还不至于使飞机、船只等影迹全无。
  现在科学家们并不气馁,还在进行不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