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生物 - 正文*

霸王龙

[whz] 2005-11-26 18:56:12
                              
霸王龙
  
身长:15米;体重:7吨;时代:白垩纪后期;地区:美洲;食物:肉食;种类:龙盘目兽脚亚目。

一听这个名称,你就知道这是一种最厉害最可怕的恐龙了。事实出的确如此,这种全长12米,站立时头部高约5.5米的庞然大物,整个身体好像是专为袭击其他恐龙而设计的;头长而窄,两颊肌肉发达,颈部短粗,身躯结实。后肢强健粗壮,尾巴不算太长,可以向后挺直以平衡身体,张开大口,有长约15厘米的利齿……只是前肢细小得不成比例,而且只有两只较弱的手指。尽管它是恐龙世界的霸主,也没能逃脱6500万年前的那场大灾难。霸王龙是暴龙类中最大的一种,也是陆地上最大的肉食动物,曾经有人认为霸王龙是笨重迟缓的动物,但是最新的研究认为霸王龙奔跑起来时速可达40公里以上,果真如此的话,恐怕没有什么猎物可逃过它的追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