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大杂烩 - 正文*

魔鬼辞典

[林林066] 2005-8-10 7:28:21
魔鬼词典
电脑硬件: 可以用脚踢或用手拍的一切与电脑相关的物件的总称。
显示器: 一个大垃圾桶,某些人总是不厌其烦地在里面反复挑选,寻找一件他们喜欢的东西.
键盘 :象某些人一样,没有压力就没有工作的动力,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鼠标 :匍匐在桌面上、瞄准屏幕目标的一种装置。其主要特点是常常去用户不想去的地方,又去不了用户想去的地方。
打印机 :电脑拉肚子时,我给它送纸.奇怪的是,人们拿着那些被泻得"污七八糟"的东西,欣喜若狂.
扫描仪 :简直就是吸尘器,所到之处,"垃圾"被原封不动扔进显示器.
硬盘 :初学者往往因为软盘也有一个硬壳而把硬盘和软盘搞混淆。其实两者非常容易区分:邮递员可以折坏的叫软盘,折不坏的叫硬盘。
免费软件: 为数不多的不用花钱买的小软件。如病毒就是一种真正的实实在在的免费软件。
磁盘 : 树木的年轮记录着岁月流逝的苍茫;智慧的年轮记载着人类成长的脚步。
互联网 :所谓高新技术的确也不过如此,一个二、三岁的小孩就可以在顷刻间轻易地将一团绒线拨弄成一个互联网。
电脑用户 :面无表情目不转睛死盯屏幕者的总称。一般可分为三个级别:新手、中级用户和专家。
新手 : 担心敲错一个键就会损坏电脑的人。
中级用户: 敲错一个键使电脑或程序出错后不知所措的人。
专家 :忙于直接或间接搞乱自己或他人电脑的人。
网民 :当今全世界出生率最高的人种。和普通人不同的是其年龄长短并非根据活在世上的时间,而是根据已经缴纳给ISP:(因特网服务提供商)的费用多少而计算。
黑客 :和大多数别的“网虫”一样,他们喜欢光顾各种有意思的网站,不幸的是由于他们年轻没有经验而误从侧门或暗道进入。
文件(File): 用户辛辛苦苦输入并保存到电脑里的一切的统称。当你想要打开或打印它时经常会出现格式不对或内部有错误信息等情况,和用户之间“玩的就是心跳”。
文件备份:(File Backup) 就像大部分人要读世界名著。经常想起,经常说起,却未曾做过的一件事。
汉字笔输入: 好比拉汽车用的马车,有了它,不用学驾驶也可以坐汽车了,只是速度比坐马车还要慢一点。
删除(Delete): 目前所掌握的最有效的文件压缩方法。
重新启动(Restart): 用户的Windows系统出问题后专家能够给出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技术支持。同时也是下一次不愉快经历的起点。
帮助系统(Help): 让用户产生更多疑惑的一种特别的软件功能,如果使用得法,用户可以从一个主题移到另一个主题,从一个窗口跳到另一个窗口,最终一无所获地回到起点。
UPS :一个总喜欢在停电时炫耀自已的家伙。
外壳程序(SHELL): 一种界面美观的鼠标操作训练程序。它把原来敲3、4个键便可以完成的一步操作转换成10个左右的鼠标动作,以帮助用户提高鼠标操作的熟练程度。
调制解调器(Modem): 喜欢在电脑网络上蹦来窜去的家伙,奇怪的是它尽管经常掉线(offine)却总也摔不死,因此人们戏称它为“猫”,猫有九条命嘛。
网主(Webmaster): 一种现代的仁慈的蜘蛛,他们从不吃掉撞上网来的那些被叫作“网虫”的虫子,通常只爱想办法慢慢地把网虫们口袋里的钞票掏干。
在线聊天系统(Internet RelayChatting,IRC): 停在电线上的一只只唧唧喳喳叫的庥雀或燕子组成的系统即为在线聊天系统。
语音输入(Voice Input): 1.吹枕边风。
2.它是奉献给喋喋不休者的一项伟大发明,计算机会一句不漏地耐心聆听并记录他的话,而且最妙的还在于它绝不还嘴。
清屏 :这条DOS命令主要为游戏迷而设计,起到保护奖金和饭碗的功用。在电子游戏玩兴正浓时,加入领导突然出现,别慌,给他来个CLS。
人工智能:: 试图让电脑自己思考的一种尖端技术,就像试图让潜水艇自己游泳一样。
驱动程序(DRIVER): 驱动你四处寻找的不起眼的小程序。虽不起眼,却能让用户领教牙疼的感觉:驱动程序不算程序,没有了却要命。
汉卡 :一些外语没学好的家伙搞出来的东东,结果只使更多的人不好好学习外语。
 
微软 虫子们(如大名鼎鼎的千年虫millennium bug)共有的特征:又小又软。邪门的是有一家著名的软件公司也叫这个名字,难道他们是专门出产虫子的不成?怪不得Win98从Win95里捉出了3000多只虫子。
 
卧式机箱 :自有满腹经纶,哪怕泰山压顶
 
开放系统 :电脑厂商“吃一亏,长一智”的产物,在系统发生崩溃时可以不致于由某个厂商单独承担责任。用户投诉的对象也更加灵活了。
 
扩展槽: 设在电脑机箱内部的经济开发区,吸引大家投资的地方。
 
程序 :告诉你一个秘密:电脑其实很蠢,什么事都是我一步步教它的。
 
解密高手(Cracker): 游戏专家、整人专家。玩电子游戏,也玩正版软件作者和生产商。
 
 
   
城市 :一些被美丽的大自然逐出境地的人聚集在一起而成的部落。
公共汽车 :用来观赏街景的最恰当的工具,其速度犹如跑步又免去步行之劳苦,也可做一种有效地使好心情消失的仪器。
地下水管 :一年生或多年生钢本植物,不定时开花。花白色,多为喷射状,性娇,易夭折。
动物园 :动物自由自在观赏人的地方。
天空 :用来堆放各种废气的垃圾场。
精品屋 :人们能以坦然、自得的心情面对贷币大幅度贬值的地方。
广告 :1.一种商品化的谣言,通过传播媒介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扩散。
2.用真假掺半的话编造无恶意的谎言的艺术。
电视连续剧: 它主要用来观看演员表和广告的一种小过门。
假币: 为了减轻造币厂印刷工人的劳动强度,某些不法分子悄悄干起了真币的复制工作,而问题在于银行总是嫌他们的产品质量太差而拒绝接纳。
盔甲 :铁匠铺设计制做的一种时装,该铁匠铺同时兼营长矛和大刀。
伞 :使本来落在头上的雨点落在裤子上的一种用具。
花瓶: 这是一种容器,通常是用来观看花朵的凋谢的。
BB机 :证明自己存在的机器。(提示:如果你没有人呼你最好自己呼自己几次吧。)
奖票 :一种垃圾,由喜欢作善事的人们用钞票换取后扔掉。
书籍 :新型装饰品,也可供阅读,但最基本的功能是用于堵住一种木头隔子的空白。
电话 :人们为了避免经常见面互相厌烦而发明的它。
旅行 :用来验证某种传说的一种实验,通常是由某点出发后便要立即计划怎样尽快返回来的一种有趣的竞赛。
白痴: 善于把最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的天才,当然,得要他有兴趣。
饿鬼 :把桌上的饭菜一扫而光后还把假牙取下啃一啃的人。
富人 :穷得只剩下大把无用钞票的人。
 
 
安慰 :人人都使用过和被使用过的武器。当你安慰别人的时候你就觉得高人一等了,安慰是不用付任何代价而能用你使用过的手指揩他人的屁股。
暗器 :未经提防的杀伤武器,以其短小、飘逸而又精明能干著称。它是以弱胜强,以小胜大的秘密和关键。
帽子: 只要不是绿色的就不值钱。是绿色的我们又都谦让地谁都说没时间戴。
投机商: 当你失足落水时向你推销救生圈的人。
优先中断: 专供下级享用的优先权。比如下级正在打电话而上司也想用电话时,下级即可享受这种优先权。另外,丈夫正在看电视,而老婆恰巧想看另一频道时,也可以享用这种优先权。
赞赏 :我们对别人与自己相似之处的委婉承认。
坦白 :在被别人发现之前承认自己的罪行。
能力 :能力就像一张支票,除非把它兑换成现金,否则毫无价值。
自己做(DIY): 原本只是贴在考场里的一条标语,或由监考老师的口中说出、考生最不愿听到的一句话。没想到现在成了电脑和音响发烧友中颇受欢迎的流行语。
知音: 你在千里之外打个喷嚏我都能听到。
掌声: 用来提醒瞌睡者一段表演已经结束的信号。
人 :上帝眼中的蚂蚁,蚂蚁眼中的上帝。
热胀冷缩 :自然界的天然规律之一。夏天天气热,白天就变长;冬天天气冷,白天就变短。
忍让 :是在强大于自已的人面前表现出的一种风度。
杀鸡骇猴: 这种教育方式的最终目的是要使猴子学会杀鸡。
神经病 :对于不符合自已意志的人给予的一句评语,这种评价往往是相互的。
圣诞节 :(上帝要求)我们过的一种节日,是用来庆祝大量砍树和花钱的。
球迷: 自愿向足协和各俱乐部捐款的爱心奉献者。但可惜受益者不是灾民,而是腰缠万贯的富翁。这是一群无私无畏,蓄意制造贫富差距的人。
空调: 专门和老天爷唱反调的一种机器。
鞠躬 :突发性的驼背。
关怀 :堆着满微笑去接触某个人,试图从中得到一些好处。
果断 :朝着内心赞许的目标毫不迟疑,飞起一脚──结果是自己应声而倒。
金融业: 把黄金消化理解的事业。
保证书 :这是厂家的许诺,说它的产品在保修期内不会出毛病。
医生 :一个拿到扮演上帝的执照的人。
哲理 :对宇宙和人生的似懂非懂的道理。
哲学 :对无法解决的问题的一种莫名其妙的答案。
巴基斯坦 :鸡蛋摔在地毯上导致的一句外语:“巴叽湿毯”。
辩 合法的强词夺理。
卑鄙 :当某人用不同寻常的方法获得成功时你给他的一种评价,它同时包含了一种懊悔的心情---要是我先能想到如此妙计该多好。
超过 :超过别人意味着多个仇人。
沉默 :谈话的中途,在哑口无言的时候所表现出的美德。
承诺 :社会上的一种流行病。对足球来说,它不过是一场掩耳盗铃的游戏。
返老还童: 喝了第一杯酒,他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喝了第二杯酒,他仿佛又回到了青年时代,第三杯酒下肚,他便返老还童,成了婴儿……他最终是爬着回家去的。
烦恼 :人类最可信赖的朋友,无论你富贵或贫贱,他总是形影不离的陪伴着你。
红十字协会: 沿着东西、南北两条交叉的血路,来往奔波救死扶伤的世界性组织。
火炮: 用以校正国家边界的一种仪器。
失望: 不现实的期望带来的现实的结果。
 
 
 
吝啬 :与“节俭”很难加以区分的孪生兄弟。举例子说,尽可能少牺牲公民的生命就是节俭,而不肯拿出总统一个人的脑袋就是吝啬。
敲诈: 敲打面积很小,敲打部位很中肯的承受力试验。
老师 :知识的二道贩子。
课桌: 在鲁迅先生的启发下,成为木雕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起床号: 学生最不喜欢的一种音乐。
抄袭 :使一篇作品产生两分名利效果的最简捷行为。
同桌 :学生时代常跟你闹矛盾、在桌上画“三八线”与你争地盘、但毕业后最令你怀念的那个人。
违纪处罚: 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为主旨,其指导思想是“杀鸡给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