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数学 - 正文*

理财能手

2002-7-25 20:51:58
  在商店里,你经常见到"大甩卖"、"跳楼价"、"打折优惠周"等醒目的标题,在专卖店里你还会见到"ON SALE"(降价处理)、"30%OFF"(七折优惠)等洋文,意思无非是吸引你买他的东西。所以,你必须学会购买策略!(爸爸妈妈的钱来之不宜哟,自己攒的零花钱就更要精打细算了!)

  下面就有几种你可能遇到的情况,相信聪明的你一定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成为小格林斯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精明之极)。

  难买的鞋子

  有时,你很难找到一条裤子、牛仔裤、裙子或者一条休闲裤与你刚买的衬衫相配。更不用说两双称心如意的鞋了。正好有两家专卖店同时降价销售。第一家店里的架子上所有休闲鞋标价为45元,但是出售牌上却写着:"买一双45元,若买第二双半价。" 另一家的标牌上写着"架上所有的鞋半价"而鞋的原价是65元 。当然,价格是高了一些,但却是半价的。如果你需买两双鞋,请你运用乘法、减法、和百分数方面的知识选择花费最少的方法。



 答案是:65元的鞋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