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化学 - 正文*

女儿国之谜

2002-7-25 20:51:57
  《西游记》中描写了唐僧一行西去取经,路过女儿国的故事。笔者不相信真有其事,如果果真如此,那么怎么能繁衍后代?种族灭绝,那么他们这些人也将不再存在了。
  这里是借"女儿国"之名,来说明化学土元素对生男育女的确有影响。
  在广东省某一山区的村寨,前数年连续出生的都是女孩子,人们急了,照这样下去,这个地区岂不会变成了女儿国了吗?有的人求神佛,也不济于事。有位风水老者开言到:"地质队在后龙山寻矿,把龙脉破坏了,这是破坏了风水的报应啊!"于是,迷信的村民,千方百计地找到了原来在此地探矿的地质队,闹着要他们赔偿"风水"。地质队又回到了这个山寨,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在探矿的时候,钻机把地下含铍的泉水引了出来,扩散了铍的污染,使饮用水的铍含量大为提高,长时间饮用这种水,而导致生女而不生男。经过治理,情况得到了好转,在"女儿国"里又生出了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