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优秀征文将获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北省教研室颁发的奖证和奖品,并入选作文集图书,
优秀组织者、优秀教师以及获奖学生将参加出版社组织的2008年百年百部读书夏令营活动。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征文活动 正文

学校、老师参加征文活动的办法

[ROOT]
来源: 2007-1-12 22:43:38

  活动宗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配合中宣部等11部委发出的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用我们民族自己的原创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来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精神生命的健康成长,引导少年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学写作,交书友”。

   寒假读书征文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提高同学们阅读、写作兴趣,鼓励同学们读好书,做好人,同时引导学生文明上网、避免不良网游网聊的侵害。这项活动不收费,也不强制学生购买图书。

    希望这项活动能给学校、老师的寒假活动安排提供一项选择,学校老师参与可以有多种形式,您可以根据您的情况做决定。

  一、如果老师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简单参与

  1 寒假放假前布置寒假作业时,将“百年百部”列为推荐书目,要求每个同学读其中的几本,完成一至二篇读后感。

  2 要求学生作文完成后在作文网上提交征文,征文投稿及评奖的详细说明参见网站。

  3 开学后检查作文完成情况。

  4 如果学生征文获奖,将直接与学生联系。

  二、如果老师有深厚的兴趣,可以深入参与

  1 与征文组织网站联系,了解征文具体操作办法,在网上建立征文专辑及征文验证密码。

  2 寒假放假前布置寒假作业时,将“百年百部”列为推荐书目,要求每个同学读其中的几本,完成一至二篇读后感。如果同学们愿意集体购书,可一起到当地书店购买,也可与网站联系.

  3 告诉学生,本班网上征文的团体投稿密码(这样作文将自动归入本班征文专辑),要求学生作文完成后在作文网上提交征文,征文投稿及评奖的详细说明参见网站。

  4 开学后检查作文完成情况,并按一定比例向网站推荐本班优秀作文作为出版社评奖参考。

  5 学生奖证与奖品由老师分发。

  6 如果出版社确认本班优秀作品比较多,老师可以作为将正式出版的征文集的编委

  7 如果老师热心网上作文指导,有较多的上网时间,出版社将聘老师为征文活动的评委。

   

  三、如果老师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或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将征文活动组织为全校的寒假活动

  1 与征文组织网站联系协商,制定“XX学校、湖北少儿社、小荷作文网寒假读书征文活动方案”,方案将确定学校为征文的联办单位,相关领导和老师是组委会和评委会的成员。

  2 学校在寒假放假前,向学生公布活动方案,将“百年百部”列为推荐书目,要求每个同学读其中的几本,完成一至二篇读后感。学校可集体购书。

  3 告诉学生,本校网上征文的验证密码(这样作文将自动归入本校征文专辑),要求学生作文完成后在作文网上提交征文,征文投稿及评奖的详细说明参见网站。

  4 开学后检查作文完成情况,并由学校按一定比例确定优秀奖。

  5 出版社提供奖证与奖品,可协助学校组织颁奖大会。

  6 学校可进一步与出版社协商正式出版本校的征文集

  7 如果学校老师热心网上作文指导,有较多的上网时间,出版社将聘老师为整个征文活动的评委。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与EMAIL: xhzww@126.com QQ:630227 联系

如果老师或学校需要出版社正式的邀请信,请与我们联系。

参见:

Google
 
Web www.zww.cn

© 2006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小荷作文网 提供技术支持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