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忍受也是一种勇气》发表评论
安于我来了!!!!你亲爱的小松松来看你了~~
那个,因为我家鼠标不太好使,一整就把我打好的评论关掉,所以把全文粘下来了。。。
【各种时态语法再一次让我有抓狂的感觉,烦躁的扔下笔,慵懒的靠在椅背上。】这句话描写的不错,嘻嘻嘻。。。。
【书桌被我安置在墙角,任何时候都是那么阴暗,一如我的心情。左手边是堆积的高高的假期作业,右手边是散乱着的各种辅导书。】场景描写,烘托人物心情~
【心情烦躁不安。】这句话就有问题了。没有主语哦~
【我抑制住撕试卷的冲动,握紧了拳头在心里说:”长大我也去做老师。”然后再次拿起笔,将自己放到无止境的题目中去。】哇~~~~!我其实也这么想过。。。。
【“初三了!”我总是在自己妄想放弃时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句话有些牵强。
【“初三了!”我总是在自己妄想放弃时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奋斗了坚持了那么久,放弃确实不值,但努力下去,会是永无止境黑暗。我常常在努力与否间做着无休止的思想斗争,然后默默地拿起笔继续学习。】“默默地想着”后面应该是冒号双引号。“奋斗了坚持了 ”中间缺少顿号哦~ “会是永无止境黑暗。 ”???!为什么?我不太赞同这句话哟,为什么奋斗下去还是黑暗?
【上次去参加比赛时,我想我要不要勇敢一次。事实证明,我是真的懦弱,我认真答完了所有的题目,认真检查了一遍又一遍。什么时候我才能反抗呢? 】参加了什么比赛?~~(一颗渴望知道别人秘密的心。。。)个人认为勇敢应该加双引号。还有最后一句。。。反抗?!什么意思。。。( ⊙ o ⊙ )
【“学这些东西有什么用?”我将假期作业垒在桌子上,一脸忧伤地问同桌。”中考!”他言简意赅。中考!中考!中考!我的生活开始被这两个字主宰,因为我需要要学会面对现实!】嗯~这段写得好好哦~~
【现实是什么?现实不过是中考之后,有人继续着现在的煎熬,有人开始另一种煎熬。】嗯~~中考之后还有高考,高考之后还要面对研究生,研究生后还有工作等。。。好像永无出期啊!!好累好累的赶脚。。。。
【“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只有将来当老师才能用上,而真正对生活有用的知识却有很多人与之无缘。而其原因只是那所谓的”优胜劣汰”意识。”我这样对妈妈说。”唉。”我听见她轻叹一口气。妈妈对我已经足够宽容,足够放松了。”谢谢你,妈妈。”我在心里说。】这一段写得不错,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不过我唯一想说的就是---这一段的引号肿么除了第一个都是往回引的?我花费了好长时间才看明白。。。
【老班周二下午开班会时,语气严肃得让我有些不敢相信,而他所说的内容现实得让我恐惧。中考真的就那么重要吗?】中考很重要伐。。。。
【当同学们熬夜至11点时,我早已熟睡。依旧是8小时的睡眠制。】我是几个小时呢~
【这让很多人无法接受,我却依旧保持着自己的习惯。我坚持每天看书,看那些对学习无用的小说,我坚持每天练字,虽然我知道自己成不了书法家,虽然我也只能写那么一会,我坚持每天写日记,不刻意雕琢语句,不去认真构思……我一直在努力地维护着自己的尊严,在应试教育中属于自己的尊严。】同感!!!!为了应试,每天必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也没有天分的事情!!可是应试是自古以来的规矩啊!!!从唐朝就开始了。。。。
【“你为什么喜欢小四呢?”有人问过我。”因为他叛逆,他狂妄,他自负。”我说,”但是他有爱,他温暖,他不自私,他足够强大。”】小四是什么啊????
【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红灯须硬闯,马路要横穿。”那些真正勇敢的人都是在心里闯过无数次红灯的人,纵使心中多么疯狂,在现实生活中仍然认真走好每一步的人,都是可敬的。】对!对!对!!!!真正勇敢与坚强的人在内心都是非常强大并且疯狂无私的,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受到打击时勇敢的面对,但在现实中,这些人还是会像你说的那样:“ 仍然认真走好每一步的 ”
【我长舒一口气,对自己扬起一个微笑说:”在心里闯过红灯就够了,现实生活有它的逻辑,它的规则,为自己加油吧!”】这段好像来得有些牵强。。不过没事啦~~~这样也蛮好的~~~
【纵使我不得不随波逐流,去参加中考来获得我活得更好资本,我依然为自己骄傲,因为忍受也是需要足够的勇气的。】这一段是真的有些牵强了,需要过渡 。
发现安羽的作文是越写越好呢!!从开始的《棒棒糖》到现在的这篇文章,简直是云壤之别(这句话不知安羽会不会生气,呵呵。。)希望你能在文学的殿堂里,升华到一个更深入的境界,不过到时候我还想当你的好笔友~~~你还管我叫小松松(感觉这个名字好亲切。。。)
嗯~~我的评论打完了,不知道会有多长~~~(内心无比的激动~~)
我的使命也结束了^_^
最后希望安羽中考考个好成绩,我会祝福你的~~bye~~~
策马奔腾 于 2014-10-3 12:15: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小松松,你这才是长评。你这样子的评论,让我感觉回到了小学。(语文老师总是让我们给文章做批注,几乎就是一句一句的分析了)
标点符号什么的就不解释了(我真的无力认真审核了)
那句没有主语的算是省略句吧。因为写的是随笔,所以修辞啊,句式啊都不如课堂文严谨。
为什么奋斗之后会是黑暗呢?这个你的评论中已经有解释了【中考之后还有高考,高考之后还要面对研究生,】就是这样啊,还不够黑暗??
比赛额,好吧,江苏省的金钥匙科技竞赛,别的地方应该也有吧。这个勇敢,严格来说确实应该加上引号。
更正一下,应试教育是中国现代的教育意识。而你说的是科举制,并且科举制应该是从隋朝开始就有的,唐朝只是加以完善。
小四就是郭敬明啊,我比较喜欢他早期的一些作品。
【我长舒一口气,对自己扬起一个微笑说:”在心里闯过红灯就够了,现实生活有它的逻辑,它的规则,为自己加油吧!”】这个不算是牵强吧。我这是自我安慰,哦不,其实我挺勇敢的。(*^__^*) 嘻嘻……
《棒棒糖》啊,不堪回首的记忆。。。
中考还早还早还早还早。。。
要到明年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