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前几天从头看过来碰到的 语言和谋篇最正常 的一篇了!!比较中规中矩,又确实写得好看。然而稍显遗憾的可能是,歌比文要精彩吧。虽然你在文中也没有过多提到这首歌,但是这首歌的歌词真是深入人心,非常出彩呢。于是配上你这篇稍显朴实的文……就既缺一些文采,又没有那么精炼的相处哲学。比如:
你拖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
我背你逃出一次梦的断裂
但是你的朴实并没有不好~整体很不错的!有意无意地透露出青春的气息。“她不喜欢我成为了我不喜欢她的最佳理由”简直戳中很多人心声。青春期的小朋友总是格外关注自己的感受呐。但是读者有一点小小的不甘,也是因为语言过于朴素……走笔是可以有节奏感的,可以有那么几处从容,让读者可以细细品味里边的妙处。推荐[奔驰]的文章~
策马奔腾 于 2015-8-4 20:29: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
谢谢你的点评,其实写这篇文章是很早就想过的,文中的事件也选自生活。写文的时候是中考刚结束不久,算是一种怀念吧,关于合唱的事,好吧,我胡诌的,生活已经不团圆了,故事就没必要破碎了吧,抱着这样一种想法,我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结局。选这首歌也是因为喜欢吧,总觉得他有一种冤家变死党的美好。
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初三狗,已经被应试教育的条条框框所限制,于是乎,我选择了最简单的记流水账的记叙方式,还是基本功不到家,语言显得格外平淡了些。嗯,你推荐的,我会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