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仿佛就停在那一刻,那硕大而美丽的烟花如莲花般绚烂绽放的一刻,所有人的心都沸腾着。随着最后一点亮光的完美终结,我似乎看到了曾经青涩的我们成熟的标志,我们的内心充盈着收获,盛满了收获的喜悦,最后一点一点的升华……
事情没有预想的那么简单,第一天我们便饱受了长时间的“日光浴”。站在灰尘仆仆的操场,只听到教官不停地在一旁给我们灌输站军姿的要求,立正站直,抬头,重心前移,双手紧贴裤缝……当教官用他那杀伤率99%的目光瞟来,我们便不敢有一丝放松,立刻站得笔直。站军姿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在炎炎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站上这么长一段时间却不容易。到吃晚饭的时间,虽然腰酸背痛,但还是像重获自由的鸟儿一样以最快的速度向座位奔去。吃完远不及家中可口的饭菜,我们便匆匆放下饭盒开始了训练。值得庆幸的是晚上的活动真是一番别具一格的体验。在漆黑的夜里,一班同学暖暖地围坐在一起,肆无忌惮地唱着歌,舒展身心。习习凉风的黑夜中看不到彼此脸上的表情,但我相信那一刻大家都在微笑着,放松着,享受着被美妙歌声的包围气氛。
之后的几天,长时间的站军姿成了训练“专利”,踏步,起步,正步也不停地在我们脚下变化。印象深刻的一次,我们顶着骄阳踩乐踏步接近一个小时,不间断的踏步逐渐侵蚀着我们的意志和耐心,就快要动摇决心,但看周围的同学都咬牙坚持,自己也不想言弃。当四肢开始麻木,眼神开始飘忽不定,汗水在脸上“为非作歹”,眼前的绿色植物被晒得垂头丧气,地面被炙烤得快要冒烟,我知道,尽管如此,仍要坚持。记得刘墉说过,超越自我,四个简单而有分量的字,在一分一秒中敲打碰撞着我快要沉睡的坚强。我努力地睁开眼,看到远处广阔的蓝天,我知道坚持就能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就能赢得更广阔的天空,看到太阳的力量。绿色,这生命不休止的力量穿在身上,我对自己说:你可以哭,可以倒下,但是你不能停止你的脚步。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并不太宽敞的宿舍,就像回到了如家一般最温馨舒适的港湾,这里充实着欢笑的乐曲,萦绕着快乐的韵律,让疲惫不堪的心感受到丝丝温暖。晚上静静地躺在床上,积累在心中的委屈,痛苦慢慢沉淀了。闭上眼,耳边回荡起响亮的口号,眼前浮现出训练时的飒爽英姿。还有在操场随处可见的火红的勉励对联“勤学苦练学军事,顽强拼搏竞风流”……一直萦绕在心头,翻滚,升腾,最后归于平静。释然的微笑不由自主地浮上嘴角,我想我们都在痛并收获着……
军训结束前的一天晚上,是同学们热情与活力绽放的最美时刻。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也点燃了大家心中兴奋的火花。时间仿佛就停在那一刻,那硕大而美丽的烟花如莲花般绚烂绽放的一刻,所有人的心都沸腾着。随着最后一点亮光的完美终结,我似乎看到了曾经青涩的我们成熟的标志,我们的内心充盈着收获,盛满了收获的喜悦,最后一点一点的升华……
最后一天的训练应该是最记忆犹新的。细雨绵绵,凉意笼罩,我们毅然踏上了检阅的“战场”,此时此刻的我们都不敢有一点懈怠。整齐威武的队伍一遍遍地走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一次次打在心底,我们像全副武装的士兵,在最后一次,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难忘而有趣的军训旅行。我们赢得了一等奖这个美丽的荣誉,所有的同学都明白,在这个“一等奖”背后有我们辛勤的汗水,苦涩的泪水。当听到这个光荣的一等奖时,有些同学激动得几乎要叫出来,我们都在心底为自己喝彩,这时军训的苦味已经变成了由衷的甜蜜滋味了。带着可爱迷人的微笑,我们美丽的身影被照相机定格在那辉煌的一刻……
坐在回校的车上,对于即将离开这片曾经“折磨”过我们,却也留下我们深深足迹的土地,心里有一丝丝酸楚,但我们没有落泪,因为这段时间的生活每个人都在汗水中慢慢成长,变得坚强。我们像凯旋而归的战士回到了学校,回到了亲切的家人身边,而不经意地回头,却仿佛又看到了那片难忘的绿色海洋……
军训的日子,清晨有冷风侵袭,企图动摇我们还不够强健的身体;中午有烈日炙烤,意想熔化我们看似薄弱的意志;傍晚有大雨骤起,妄想冲击我们尚且脆弱的心灵……但是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绵绵细雨,同学,老师,教官都陪伴着,支持着,鼓励着我们,没有什么比得到这样的支持更加温暖和珍贵了。我们收获了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军训让我们看清自己肩上的责任,让我们学会自制,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优良作风,树立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教会我们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好每一步。
以后的日子,不知道还有多痛苦的困难等待着我们,当“阳光中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响起,我们是该要学会提炼生活中的点滴,因为有波折,人生才显得那样精彩。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战胜困难,忍受痛苦,只要坚持不懈,我们会收获妙不可言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