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
我和琪坐在学校的双杠上闲聊。“琪,为什么天空是白色,而不是蓝色?”“或许是因为天气不好吧。”“我从来没见过真正湛蓝色的天,不管天气是否好。”琪望望天,又望望我,沉思了几秒说:“天气好时可以看见大片大片的云从头上飘过,感觉也很不错。”“哦”。我依旧望着那灰白灰白的天,蓝…蓝…蓝,似乎太过于完美,所以才不能轻易得到。人总是这样的,为了心中一件最完美的东西而执着着,忘记周围还有的一切,如同琪口中的白云,从未被我放在心上的白云。
我己经忘记是什么时候和琪成为朋友的,或许是因为我们都爱玩台式的电子游戏,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喜欢漫画中的柯南,或许是因为我们可以漫无边际的轻松的聊天,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单纯的像孩子。单纯的孩子?一天在双杠上,我这样对琪说。琪笑笑,我看见琪的酒窝。琪望着天一字一顿的说:“单纯的孩子,你也是。”琪笑,我也笑。那天晚上我将琪的这句话写在了日记的扉页,用来纪念一些什么,或者用来安慰一些什么,我不知道。琪不了解我,她太单纯,我却只愿意和她在一起。
二
春末夏初。
“最近你的成绩好像不太乐观啊!”妈妈说着,递给我一杯牛奶。“哦,我自己的事我一定会处理好的。”我感到妈妈会说一些什么。“用在其它事情上的时间多了,想学习的时间自然也就少了,我看晚上你就不要去画了。”我望着妈妈,没有说话。想起一年以前妈妈就是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对我说着类似的话。“考美院?不是什么好出路吧,有多少走这些路成功的,我觉得你还是老实的读书考个老实的大学比较稳当。”
那一次,我很听话,丢掉了与颜色混合的愿望,只是在每晚到一个曾经多次劝我考美院的老师那里满足一下自己而已。这次,我也听话,妈妈一直都说我很乖的。“妈,我知道了,以后晚上不去就是了。”“还要把心收回来了,除了画画,还有你们学校那些乱七八糟的活动。”“哦。”
一瞬间,好像看见有人在我身边将一棵长的很好的树的枝条全部砍掉。我问那人:“你要这些枝条来做什么啊?”“给你做一个木框啊!”心紧紧的抽了一下,好难过。
五月,天气渐渐热起来了,也变的有些反复无常。我讨厌这样的天气,中午睡觉,迷糊之中感到头脑里有许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如丝带般缠绕,在打结,在刺痛我的神经,头痛得厉害。我模糊地看见妈妈和爸爸在吵架,一直吵,一直吵,我哭着说你们别吵了,然后就听他们一起对我说:“不是因为你,我们就离婚了!”最后的一句话,在脑中不断地重复着,直到在痛中醒来。每天如此,反复地痛。我不敢在中午睡觉,我怕那个说不清的梦魇,让我什么也抓不住,让我在痛中沉浮。
梦中的故事,真实地在上演着。
三
春末夏初
“琪,今天天气很好。”我躺在双杠上对琪说,双杠上多了一张笑脸贴,我知道是琪贴上去的。琪没有说话,安静得好像等着我继续说。“琪,以后我都不去画画了。”我又看见有人在我身边拼命地砍着树枝。琪惊讶地望着我,“为什么,你妈妈不让你去画了?除此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是我自己不想画了,没意思,真的。”我笑着对琪说,像孩子一样地笑。早已习惯笑着去对周围的人说话做事,不管心里是否真的快乐。“宇,今天天气真的很好,看天,天上有云。我一直希望云可以停在我头上,但它总是会飘走,不过,这同样也很美。”琪满足地望着天,我不再说话,和她一起看天,灰白灰白的天。
别人都说我是一个快乐的孩子,和琪在一起总是笑着,我依赖这样的方式,用微笑掩饰着自己,也拒绝着别人,对琪,并不是拒绝,她单纯得近乎完美,我不想去破坏这份完美,让她分担自己心底最深处的痛。和她一起望天,一起写小说,一起聊漫画,一起吃路边小摊,一起偷偷玩电子游戏。看她的微笑,干净稚气的笑,我会真正让自己平静下来,暂时忘记那些无法真正忘记的事情。
每天都去双杠,每天都和琪漫无边际地聊天,每天都有意无意笑着说一些从不对别人说的事,每天双杠上都有会多一张笑脸贴。
琪说:“希望这个五月不要下雨……”“那样你每天都可以看云。”我接着她的话说。琪第一次没有笑,转头又望天,嘴里还喃喃地说道:“五月的天,五月的天……”
我看到一些从未在她脸上有过的东西,却又那么熟悉,那么直入人心。
待续.....
真的超喜欢这篇文章~或许自己对五月这个词很敏感吧~我觉得自己好像作者~(当然没有作者这么好文笔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