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
10ca6c246bc.jpg
那个夏天,那个美丽的夏天,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回忆里的记忆很唯美,但是心里会荡漾起一丝一丝的疼痛。不愿意去回忆太多的过去,可就是不由自主地去掀开那陈旧的一页。那个
让过去的事情就那么过去吧,不想去留恋得太多。把记忆深深地埋在心灵深处,小心翼翼地保存好。不想被任何人知道,不允许任何人将它破坏。
那个夏天,读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结束了的舞曲
点点是我初中最好的朋友,她是我们班最小的一个同学。
点点最是喜欢收集动漫的图片,她不管走到哪里脸上都挂着微笑,用她的话说就是“笑能使人延长寿命!我将来要活很久很久的!”点点那头乌黑的碎发最招人喜欢,我们每次见到她都喜欢摸摸她那柔顺的头发,总是喜欢开玩笑的给她说:“点点,你的发质真好,有点像狗狗的毛毛也。”她听完后,只是微微一笑,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夸奖她的发质好,可是,对于天生有些忧郁的点点来说,感觉是有人在讽刺她。但是点点是个大方的人,她只会微微一笑,就把这件事解决了。她的乐观是超乎常人的。
可是,有谁会想到,如此大方、乐观的点点,会在初三结业考试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不是各大新闻头条都登出了这个消息,我们是绝对不会相信点点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班主任一直都认为点点是个好学生,勤奋,刻苦,爱学习,甚至,点点在那次出事之前还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学生会的副主席。为什么点点会选择自杀?
那次事情之后,有记者不断的来学校采访我们。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冲着点点的妈妈是跨国公司的总裁而来的,林氏集团的千金自杀了,这,谁不想争头条?
记者知道我们是点点生前最好的朋友,常常来采访我们,有的甚至跟踪我们回家。正当我们气愤之急的时候,他们在点点的家中找到了点点生前的日记,不,说是遗书更确切。
其中有一段话说明了点点为什么自杀的原因:如果,我不是林氏企业的千金,那我会怎么样?我会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吗?如果你是上帝,那么我来告诉你,我不是,我不是!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是那个坐在老板椅上,呼风唤雨的何秋郁的女儿!!!她,为了能进林家,都做了些什么?我只不过是她手中的一颗棋子罢了,她,现在可好了,要什么有什么。我呢?呵呵,表面上来看,我很幸福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为了权利,为了地位,为了金钱。她把我和我真正的母亲分开了!她时刻都在提醒我:你清楚自己的身份。我的身份是什么?不就是不是林氏企业的千金嘛!我知道!!!如果我死了,那她不就是没有我这个包袱,可以安安稳稳过日子了吗?!那么,我就永远不要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点点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我离开了…
现在回想起点点在考试前夕对我们说的话,我们现在才明白过来,真笨!亏自己还是语文科代表,连这么浅的道理都不懂,如果,我先明白了,点点也不会傻傻的去自杀了……
夏天到了,快考试了。
我、点点、萧萧和莎莎坐在教学楼的天台上,享受着夏天吹来的风,我们不由自主的唱起了JJ和金莎合唱的《被风吹过的夏天》这首歌: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空气中的温暖/不会更遥远/冬天已仿佛不在留恋/绿色的思念/回首对我说一声四季不变……
“好高哦!”点点向下看看,微微一笑说。
“放心,有我们在呢,不会掉下去的!再说了,要掉下去,也是我先拉,这里我最胖。”我接着说,当时我认为点点只是因为环境的缘故才那么说的,并没有在意。
“那好哇!如果从这里掉下去,会……死吗?”点点侧着头看看我。我若无其实的说:“想死啊?我帮你!要不,大家一起跳啊!哈哈,哈哈……”“咚——”的一声,有人用手打到我脑袋了。
“喂——!”我站起来,指着莎莎,没好气的说。莎莎也站了起来,双手叉腰。
“干吗?想打架?”“来就来,who怕who!”
“你以为就你们两个会跆拳道吗?我还会空手道呢!要来都来!”萧萧站起来,牵起点点的手就朝这边走过来了。“Stop!以免误伤,点点可以站在一边观看!”我看看点点,她又只是微微一笑。
说完,三人打了起来,“喂——!我还没准备好呢?干嘛呢?”“废话!等你准备好了,我们都躺在地上了!”“你知道就好!你在干什么?你踢就踢嘛,我没意见!你干什么踩我脚?”“啊——!你咬我手干什么?”
…………
“好了吗?”点点试探性的问了问。“恩,OK了!”三个人一起说。最终结果是三败俱伤!
“如果,我离开了,你们怎么办?一定要快乐!”点点侧着头看着我们三个,笑笑。我们三个一脸茫然。
“那当我没说好了!”点点就走开了。
之后,我们就没有见过点点了,她的座位空了很多天,直到,考试时,接到厄运传来。
我们看见的是点点冰冷的尸体……
也是在那个天台是,夏天,点点跳了下去……
再也没有上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