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大吼一声,九十后气壮如“牛”。九零后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没有责任心、自私自利、不思进取、甚至颓废堕落的代名词。(推荐者,勿改格式)
有人说:九零后感情自私、狭隘,性格乖张、叛逆。
人们纷纷说,90后迷恋网络,不能自拔,网上的信息太多,会将90后污染成茫然的一代。我开始可以认识这个社会的时候,又赶上了信息和网络高速发展的年代,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拥有了我的第一台电脑,从此显示器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开始接触到了互联网,网络成为我最好的和大千世界沟通的渠道,大量没有划分任何区分的信息充斥着我的双眼,5年的网络生活让了解到了很多,也让我感到了我不再孤独寂寞,网络上或真、或假、或健康、或低俗我几乎全部接触过,我也曾经因为网络上过当、吃过亏,但是我不后悔,因为它可以让我在以后人生道路上拥有一双更加明亮和智慧的眼睛!
的确90后是历史的宠儿。进入了网络社会,无须直疑是否增加了我们的知识面与信息量。
感谢ROOT创立了小荷,感谢特聘给我的指点,感谢各位荷友给予我的鼓励。
我们常常为又掌握了一点曾经自以为神秘的东西感到骄傲。面对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人,偶尔会心生恶魔而暗地诅咒,90后不是油盐不浸的石头,也不愿依偎在父母的臂湾下没有尽头,我们有梦想,却常常在平坦的道路上跌倒。总觉得,前面的路很宽,树很高,花很艳,风景很美丽;但更经常的是,我们忽略了前方的一草一木实际上都是曾经在成长过程中种下的种子,在另一个地方发了芽
是的,我们心中的颓唐,让父母朋友大开眼界。整日游戏、网络世界的熊猫眼,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既惊呼他们心肝的恶搞与忤逆,又折服于我们的不屈与执着。他们不懂“你狂我更狂,你横我更横,你弱我还强”,我们不是不刻苦,我们也赶夜车赶到了凌晨,但是我们被别人不屑的理由是我们在啃数字密码和可爱淘的符号。我们是张扬个性化学习与生活。
就像文革造就了50后,伤痕文学造就了七零、六零后,改革开放造就了八零后一样。现在这个信息化社会、后工业化的社会,同样会造就一个九零后。而在若干年后,这些九零后也会成为主流力量、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历史的必然。
不同于70后的沉稳保守,不同于80后的叛逆不羁,身为90后的我们拥有别样的风采!曾几何时,我们多么想摆脱那张幼稚的脸,害怕周围对“90后”那鄙夷的目光;曾几何,矢志不渝地认为成熟的世界是深沉和老道,然而,当我们装腔作势,无病呻吟,变简欲繁地“成熟”一把后,原本青春活力的我们却变得心力交瘁,惶恐不安……
“90后”,倒更愿意自信的高歌“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的时候,我们展示的是乐观的心态、自信的品性,个性与自我的价值求索,平观世界的开放与包容。
在人们的责难,谩骂中,地震一夜催生成熟了我们“90后”
在地震中如果能救而没救,我会很惭愧。
在地震的一瞬间,12岁的陈浩推开了即将被坍塌的围墙砸到的同学,而自己却被厚厚的围墙压倒而身负重伤,压在瓦砾中长达20多个小时。“他本来可以不这样的。”父亲陈强看着年幼的儿子咬着牙强忍眼泪说道。可陈浩却说:“如果能救而没救,我会很惭愧。”
地震中连救七名同学的雷楚年
地震时15岁的雷楚年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跑到自己的教室,发现还有7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师的墙角边,他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6名同学,还少一个!他赶紧又往楼上跑。留在教师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的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雷楚年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了下来。
地震中有力的证明了“90后”是多么的顽强,社会中对“90后”的责难、谩骂,甚至是偏见,在地震后显得多么的无力!
听说过这句话吗?“一段弧到了最低点的时候,就会展现自身的全部美丽。”因为有期待,我们不敢再幼稚,生命的轮回,生活的重复,注定我们也会像前人一样开辟自己的人生。虽然有“麦当劳”“肯德基”的陪伴,还会有动漫,QQ相随,但进取和竞争的舞台只有我们最精彩,因为我们正当年。
但社会归纳给“90后”的病诟,有多少是我们的表象,如我们穿的衣服,只是色彩不同,又有多少只是极端个别的“点”而非“面”的以偏盖全,抑或有多少是生产我们的“流水线”--家庭、社会、教育、考试、人才评价、就业保障、民主法制、全民信仰与价值观等整体机制与体系的问题呢?这的确是我们“90后”及社会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
90后,可能是用年代来划分的最后一代,因为下一代虽然也是十年,但是却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纪,如何称呼他们?我没有想好,但是我相信他们不会像我们90后那样在一段时间或网络环境中变成贬义词的,至少我们90后不会对他们另眼相看,因为他们可能比我们更“寂寞”,也许我们本身就应该属于是一代人!
我要大吼一声,九十后气壮如“牛”。正如拿破仑所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一但醒来会让世界震惊。我要大吼一声:“我们多么的幸福。
温馨、享受不是“90后”的特权、
怯懦、自恋不会久驻“90后”的身边,
叛逆、任性不是“90后”的标签,
个性、自信会给我们注入勃勃生机,
开放,乐观将使我们结果前辈的接力棒,
去把握下一个成功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