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地幻想,自己站在世界的中央,看着眼前的那个被拖长的影子,还有模糊不清的背影,看着地上的荒草萋萋,数着洒落一地的哀凉。
那会不会也是一种漫长的孤寂,一片一片,数不清,却也是不厌其烦地数着。
我看着头枕在我的膝上睡得正熟的莫莫,突然起了一阵怜意,想起了小时候一直恳求母亲给我生个妹妹,那样就可以管束她,看着她笑,逗她生气,那样该有多好。而莫莫似乎就真的成了我的妹妹,一次次地别离,一次次的欢聚,有头却仍未见到尾,寻找着却也抛弃着,欢笑着却也痛苦着。紧咬着下唇想要装出一副欢喜的样子,却也没想到笑着流泪也是一件多悲哀的事情。
看着她渐渐收紧的手,将我的裤子攥出了皱痕,想必是做了什么噩梦。我也怜惜地将手覆上,将她的手握紧,看着她这样紧张,自己也会心疼这个孩子若即若离几乎没有的安全感。
突然传来一阵钥匙声,门被开了,而天涯也只是发出了一个“我……”便没了下文,我及时地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她便点点头然后安静地走进来,把门关上后,走到我们身旁,递给我一个信封,里面厚厚的似乎装满了一叠一叠的东西。
莫莫也突然醒了,她睁开眼睛,看见天涯后便坐好来,用白皙的手揉揉眼睛,梦呓般:“天涯姐你回来了呀,谈的怎么样?”
“将稿酬提高了百分之十,也不错了。”天涯揉了揉肩膀,似乎很酸痛的样子,“信封里的是预付的稿酬。”
“那个……”我看了看突然皱起好看的眉头的莫莫,然后深呼吸,对天涯说,“莫莫,要回姑妈家了。”
天涯眨了眨眼,然后释然地笑了笑:“挺好。”
莫莫装出一副呲牙的恼怒样,叫喊道:“天涯姐你就舍得我走喔。”天涯嘴角上扬着,应:“反正会再聚在一起的,干嘛不舍得。”
莫莫放松了僵硬的肩膀,突然扑进天涯的怀里,轻声地说:“天涯姐,别忘记莫莫。”天涯用手温和地拍着她的后背:“当然不会忘记莫莫的呀。”
天涯怀里突然传来一阵“咯咯”的轻笑声,看着她们如此和谐玩闹的样子,我也有些释然地笑了。
就这样,告别彼此,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再相遇。
就像我们此刻的分道扬镳,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站在同一个点上,牵着彼此的手,看着透蓝的天,一起笑的很漂亮。
那是我最真诚的愿望。
次日,我没再去“北汐”,只是发了一条短信告诉许欢让她帮我请假,便提起了莫莫的行李,和天涯一起送莫莫到火车站搭车。
一路上无言,空气中仍旧是沉闷的物质,声音也穿过了玻璃进入了耳内,车外是不断的喧嚣和杂闹,一层无论如何地无法接触的灰散落在车窗上,我望着外面,有些不知所措。
自己是最厌恶分别的场面的,也不知应该怎么对莫莫说明我想说的那简单的几句话,只是一味地沉默,沉默过后仍旧是沉默,尴尬到不像话。
到了火车站,打开车门后喧嚣声更大了些,我和天涯到车尾将莫莫的行李提下,因为来时的时候也没带多少东西,所以也不是很重的一袋换洗衣物。莫莫在一旁看着我和天涯的动作,有些无言。
天涯自己提出了要去买车票,将行李塞在我手上便转身离开了。我和莫莫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彼此也只是沉默着。
“林塔。”莫莫终于说了话,打破了沉默的尴尬,“我喜欢里宸哥哥呢。”
“噢。”这个事实自己也是早已经知道了,心口也没有不知味,只是安静地听她谈起。
“可是你应该也知道,里宸哥哥并不喜欢我吧。”她轻笑着,“这种青春期的萌动,是多么美好的情愫。林塔,为了你,我会认真学习,努力不去想这种糟糕的情绪。”
“恩。”我转过头去看她,她也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衣服,仍旧是笑的很干净。
“林塔,”她再次轻唤,“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呀。”
“好。”我答,此刻再多的保证和誓言,也会使它慢慢地变了色,成为一层捅不破的纸膜,薄却也坚固,倔强地去想把它捅破也只是徒劳,最后可能还会造成硬伤。
天涯手拿着一张车票跑了回来,然后将车票递给莫莫,看着她的眼,认真地说:“莫莫,再见。”莫莫笑着点点头,然后从我手上接过行李,即可便听见了广播,“十一号线已入站,请乘客……”
她笑,然后转身走了。就像当初的我,转身后就没再回过头,那样决绝地离开。
我多么想挽留住她,却也知道,无论孙易谪始终的意图是好是坏,却也不适合莫莫这样干净纯洁的孩子介入,所以昨日才忍住倾吐的欲望,没有告诉她我所有的始终。
我相信,当未来的我们找到她的时候,我会把那些曾经让我疼痛不已的故事,像安抚睡前时的婴儿般,不厌其烦地讲出口,让曾让我躁动不安的故事,使她安稳的入睡,无任何烦恼纠结,无任何挣扎不安,就那样,睡着并迎来另外一个不知名的未来。
我们的人生,就是那样安静地结束并且开始,划下了一个句号并不代表故事的终结,只不过是预示着另外一个故事的开始。
未来的我,会牵着所有我想一起的孩子,看着我们曾一起丢失到,让我们不知所措彷徨不已的,青春年少。或许会像看喜剧般笑出声,或许会像看悲剧一般哭出来,却是见证我们曾一起经历很多事情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