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很安静的女生,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着,让思绪飘到很远的地方享受阳光,品味快乐。她的成绩一般,处在班级中游,因此很少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大家似乎都忽略了她的存在。
他是一个很活跃的男生,喜欢一下课就和同学神侃,天文地理、体育娱乐无所不晓,任何话题他都能参与讨论。他非常优秀,担任团支部书记,是老师的宠儿,同学们的焦点。
本来这两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人之间是不会有任何碰撞的,但命运给了他们机会——老师把他安排在她的前面。故事就此开始······
起先她没有在意他的到来,还是每天安安静静地在学校上课,回家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只是觉得他的到来给周围增添了不少活力。他同样没有注意到身后这个有一点特殊的女生,依然轻松地学习,无所顾忌地与同学闲聊。
初三是个非常重要的时期,这一年你怎么过就决定了你能进什么样的高中,大家当然都想考进重点高中,因此都拼了命学习,她也不例外,做出了很大努力,可是成绩没有给她任何回应,看着其他同学一步一步往上爬,而她仍然在原地停滞不前,她只能安慰自己说:“我已经努力了,可是我没有别人聪明,再努力也只能这样,我尽力了。”他依旧那样不费吹灰之力地就得到优异的成绩。她开始羡慕他的好成绩,同时也有点不服气,为什么他一点力气都不用花就能那么优秀,而自己那么努力却得不到回报,什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全是瞎说!凭着这一点点的不服气,她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她买了更多辅导书回家做,至少她仍相信熟能生巧。不久她碰到了很大困难,由于她基础本来就不好,有很多题目不会做,她很着急,不知该怎么办。她忽然想到也许可以问他呢,但万一他不帮自己,不是很丢脸吗?虽然他们一前一后已经坐了近半个学期了,可是她对他几乎一无所知。她想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试一试。第二天,她拿着题目小心翼翼地问他:“这道题我不会,请你帮我看一看,好吗?”“没问题!”她愣了一下,她没有想到他会那么爽快地答应。不久,他转过身为她讲解题目。她非常感激他的帮助,他却微笑着说:“不用那么客气,大家都是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会尽力帮你解答的。”她再次吃了一惊,意料之外,他居然那么随和,那么容易亲近,难怪他身边有那么多朋友。从此以后,她有问题都会问他,他也会很耐心地解答讲解。他们之间的交流渐渐多了起来。她发现和他聊天是件很快乐的事,可以把学习带来的压力、成绩带来的不快统统忘记,和他聊天,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有这么多话,有些原本只敢在日记里说的话,竟也能敞开心胸地告诉他。他成了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时间一点一滴地静静流逝,她发现自己对他的感觉有了微妙的变化,和他聊天时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她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不太敢看他的眼睛,又没有做什么亏心事,难道自己······她不敢再想。与此同时,在他的帮助下,她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初三太繁忙了,没有人会注意到她的改变,成绩提高,也许是因为她开始用功了;性格开朗,也许是因为成绩提高是她有了自信。总之,没有人会想到她的改变是因为他。
不久,圣诞节到了,这个节日给班级注入了新鲜血液,大家都忙着挑选礼物和贺卡。她从来都不喜欢送贺卡,因为她认为这只是个形式,如果真的有什么祝福,在心里默默为他(她)祈祷就可以了。可这次,她改变想法了。她觉得自己有太多的话想对他说,如果不告诉他会憋得很难受,但她不善于言语表达,因此把想说的话都写在了一张贺卡中。圣诞节那天,她送出了生平第一张贺卡。她觉得自己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心情异常愉快。
之后一切又照常进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她已经发觉自己喜欢上了他,但是没有告诉任何人,她独自一人品味着这种奇妙的感觉,每天记录下他的一点一滴,她日记里的主角变成了他。她希望他一刻都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可是每到双休日,她见不到他却非常想念他时,便翻开日记,一遍一遍地细细回味着发生在他们之间的每一件事,这时她的脸上会露出甜蜜的微笑,有一个地方可以把心寄托在那里,真好!
她原本想让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毕业,这样她就很满足了,可是事情却发生了变化。
初三第二学期开始不久,她便发现自己化学有点跟不上,就买来书做,遇到不会的题目便习惯性地带到学校去问他,可是他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样热心了,对她提出的问题常常敷衍了事,一天里也和她说不了几句话,他们之间一下好想疏远了很多,她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想知道原因,便更加仔细地观察他,发现他和班中另一个女生走得很近。那个女生化学也不好,他很积极地帮助那个女生,课前提醒她要预习,课后帮她讲解不懂的题目,考前列好复习题给她,考后帮她分析错误原因,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她看在眼里,表面上似乎事不关己,心却隐隐作痛。当时学校正好快要举办艺术节,他和那个女生都有节目,每天中午看着他们一起走出教室去排练,再有说有笑地回来,班中每个同学都看得出,他喜欢那个女生,可是那个女生却浑然不知。她很嫉妒那个女生能够得到他那么多的帮助,便发誓决不能输给她。她发疯似地做化学题,每次考试都把自己的成绩和那个女生的比较,当她发现自己不用再为化学发愁,而那个女生的成绩却没有多大气色时,她有一点点得意。可是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因为除了她的成绩,其他一切都没有变,他仍然每天都围着那个女生转。她想了很久,既然他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时那么开心,那自己放手好了,只要他开心,自己的心痛又算得了什么呢?反正毕业后一样要分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倒不如早点习惯没有他的日子。她开始想方设法要忘记他,可是这件事几乎不可能完成,越是要忘记就越忘不掉,每天一抬头依然能看见他,做作业时脑海中全是他,就连睡觉都能梦见他。她拼命想从他身上找到一些缺点好让自己有理由不再喜欢他,可怎么找都找不到,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
这时期中考试到了,她情绪低落地参加了考试。居然考出了连她自己都想不到的优异成绩,和他没差几分。如果是以前,她一定会欣喜若狂,可现在她根本开心不起来。她又变回了原来那个安静的女生,只是品尝的不再是快乐,而是苦涩的思念。
5月中旬的一天,也就是中考前一个月,老师告诉她由于她成绩优秀,可以被保送到本区最好的一所高中,当然,她有权利选择放弃这个机会。同时,他也得到了保送资格,但是他有更高的目标,所以他毅然选择放弃。她很矛盾,想为了他而把这个名额让给别人,但亲戚朋友都劝她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最终,她接受亲戚朋友的劝告,不再参加中考,直升重点高中。同学们都很羡慕她,因为当别人还在为理想奋斗时,她却已经知道自己的命运,可以理所当然地不听课、不做作业,大家都认为她一定很开心,她也就依着大家的想法,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可是没有人会知道,在她做出那个决定不久,她就后悔了,接受这个机会的同时,她也失去了另一个对她来说更为宝贵的机会,就是和他考进同一所高中。可是她不想再改变什么,一切都是注定的。
之后的日子看着大家越来越繁忙,自己却清闲的很,总觉得那个决定是她失去了很多东西。由于太忙碌了,他也不再有时间关心那个女生了。
很快,中考过了,之后便是毕业典礼。因为她不用参加中考,她有足够的时间为他挑选一份精致的毕业礼物。又写了满满一信纸的话,她知道他们之间的缘分到此为止,既然不能拥有他,为何不真心祝福他能得到幸福呢?其实她也不是没想过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很久了,但她不想在最后破坏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如果他不接受,她就连幻想的余地都没有了;如果他接受了,又能怎么样呢?反正以后也没有机会见面了。所以在毕业典礼后,她把信和礼物一并交给他后,就带着那份没有人察觉到的爱离开了。也许时间久了,她会忘记他长什么样,但她不会忘记是他改变了自己,也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
故事就此结束,非常老套的一个故事,但它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