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教室只有我一人时;每当教室的阳光洒在同一个地点时,我总会发发呆,想起那个朦胧的早上:一头长短始终的马尾辫,个子不是很高,但却很清秀;一双水灵灵的双瞳,嘟着嘴的表情,阳光照耀的头发和洁白的校服,以及地上的倩影……我仿佛看见她在对我笑呢……
一段应该成就的友谊,却因我的过错,导致它晚来了2年……
记得第一次跟她见面时,那天的天气,似乎是很晴朗呢。
那天,是开学前的几天,在离别了漫长的两个月后,我们再次看到了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心中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是啊。.人生中,最美好,最有趣的时段,就是童年;而童年中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们天真的小学生活了。
其实。.那天来,我主要是想见一见新生罢了,彼此认识一下嘛。可是,刘老师却叫我去帮忙了,那天的想法泡汤咯。
等我全身是汗,回来的时候,教室里的人,已经所剩无几了……
我快步走回座位,赶紧去收拾东西,伙伴们都走了,我总不至于要一个人回家吧?唉,自认倒霉吧。
我随便的扫视了一下剩下的同学,可惜只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她正背对着我,微风拂过她一头秀丽的长发,阳光照在那洁白的校服;可她的影子却安详的躺在冰凉的地板上。
她突然转过头来,那一刻,我看到了她。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我,但我知道自己确实看到了她:梳着一头长短始终的马尾辫,个子不是很高,属于中等的,但却很清秀;一双水灵灵的双瞳,你总会觉得里面似乎隐藏着什么东西,嘴巴……有点嘟嘟的,谁惹她了?
我承认,真的很可爱。
我们对视不到一秒钟,我便继续收拾我的东西了。后来我知道,她叫LYH。
这个家伙给我的第一印象吧…额…首先就是可爱吧,长的就很秀丽啊,还有她那优雅的举止,可爱的表情,确实很可爱呢。
当然还有一个特别的,就是她那不一样的声音。
有一次,老师在卡在课上,点同学朗读课文,一连点了好几个,但老师似乎并不满意,依然微微的皱着眉头,最后老师点到了她。
只见她稍稍胆怯的站了起来,架好了书本,用她那深邃的眼睛看了看课本,她缓缓张开她的双唇,霎那间,她那悦耳的声音以及那熟练的朗读水平,打动了我们大家。我忍不住对孙媚妍说了一句:“哇塞!她读的超好耶!”孙媚妍也笑着点头称是。
LYH话音一落,全班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连老师也会心的笑了笑,呵,那一次,算是她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吧。
记得还有一次吧?也是关于她的。
我本以为她不懂笑为何物,以为她一出生就这么冷漠,但是,我想错了,原来再冷漠,再孤独的人,也有爱笑,天真的一面。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时是在放学的路上,一般都是男生打打闹闹的走在前面,女生成群结队的走在后面。大家似乎闹得很开心呢,但我回过头来时,发现她正默默地走在我们后面,但似乎没看见我们,可能在想事情吧。
我看了看她,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看看她还有没有意识,她看到我这个举动,竟然笑了。我愣了愣:原谅你也会笑啊?我问了她一句:“怎么不说话啊?”她小声的回应了我一句:“说什么……”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几乎都听不见了。有趣的是,她不是直视着我说的,她看着地板,脸颊微微发红。
我心里感叹了一句:果然是文静的女生啊,跟男生说话竟会脸红。
本来还想多说一句话的,但朋友叫我,我就跑过去了,跑时,抛下了一句话,我想她应该没听见,因为连我自己都听不见:多笑笑吧,你笑的样子很迷人呢……
确实呢,她的优雅展示了她的大方;她的大方升华了她的天真;她的天真完美了她的纯洁,她的纯洁,则体现了她的可爱。
渐渐的,我发现,她也有一个值得令人担心的地方:太优秀。
优秀确实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如果被嫉妒的话就惨了,尤其是被女生嫉妒哦。
那天,是在选礼仪学生的时候,老师叫了几个女生,本来人选已经定下来了,当老师后来说了一句:“哎,LYH,你待会儿跟她们一起下去啊。”老师边说边指了指孙媚妍,梁颖慧只是懵懂的点点头。
结果上课时,SMY怒气冲冲向我抱怨:“有没有搞错嘛!凭什么叫LYH下去啊?她只不过是学习好一点,长得漂亮而已,什么都不懂!哼!下次我要好好欺负她!”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完后,心里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连忙劝道:“喂喂喂,S大小姐,过了啊,有你这么欺负人的吗?”“哼!我就是看她不顺眼。”她越说越气,“告诉你哦,你在帮着她你就死定了。”她好像看出我的心思了,我赶紧转移话题,白了她一眼:“傻了吧你?”
可能我的话有点效果吧,SMY后来也没做什么,反而跟她挺有好的,我总算松了一口气了。
看来太突出是很容易遭人嫉妒的呢。
我在她身上总能找到一种气质,应该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吧。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种感觉,应该说是一种气质吧,不知道是不是与生俱来的。
每当教室只有我一人时;每当教室的阳光洒在同一个地点时,我总会发发呆,想起那个朦胧的早上:
一头长短始终的马尾辫,个子不是很高,但却很清秀;一双水灵灵的双瞳,嘟着嘴的表情,阳光照耀的头发和洁白的校服,以及地上的倩影……我仿佛看见她在对我笑呢……